魚湯怎麼做的,魚湯怎麼做?

2023-06-02 18:00:07 字數 5629 閱讀 5527

1樓:火就你

1、準備幾條鯽魚,如果個頭大準備一條就夠了,小鯽魚的話,準備條也差不多。我們先把鯽魚處理乾淨,魚鱗、內臟這些肯定要自己處理,處理好了以後我們再放到水裡洗乾淨。

2、洗乾淨後打上花刀,接下來可以在鯽魚上面塗抹一些料酒醃製去腥,這一步也可以忽略。然後準備一塊豆腐,我更喜歡吃內酯豆腐,它的口感更嫩,吃起來嫩滑q彈,超級好吃。把內酯豆腐切成塊,然後鍋中放水燒開,加上一勺鹽,再把豆腐放進去,煮1分鐘後撈出備用。

3、下面往平底鍋中加上少許油,燒熱之後我們把魚表面的水分擦乾,然後把魚放到油鍋裡開始煎。稍微煎一下,等兩面微焦、變得金黃之後,我們把魚轉移到砂鍋中,放上蔥姜,加上足夠量的開水,開始燉。

4、先用中大火煮5分鐘,然後把豆腐放進去,蓋上鍋蓋繼續燉5分鐘。最後放上一些鹽接著燉2分鐘,最後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3放2不放】

3放」說的就是在燉魚湯的時候,只需要放3種料就足夠了,它們分別是大蔥、生薑片、鹽。如果喜歡胡椒粉的話,還可以在出鍋之後撒上一點胡椒粉,但是其他的調料就不需要了。

2不放」指的是不能放花椒、八角。燉魚、燜魚的時候可以放,但是魚湯裡面一定不要加,不然魚湯味道會變得很奇怪。

魚湯怎麼做?

2樓:ccc菜辣椒

平常做的魚頭湯,假如一頓沒有吃了,假如那樣丟掉的確較為可是,此刻能夠把剩餘的魚頭湯新增別的的一些食物,讓魚頭湯再度充分發揮較為美味可口的特性。例如家裡有水豆腐,能夠放了半個水豆腐,或是放進一些蔬菜,吃起來也是較為美味可口的,下邊我們來了解一下剩餘的魚頭湯做什麼好吃。

剩餘的魚頭湯做什麼好吃。

1、乾紅辣椒切條、水豆腐切割成細條、生雞蛋打撒、木薯澱粉放水調成芡粉、香萊切末預留。

2、炒菜鍋滾油,放進朝天椒炸成深棕色,烹入一大炒鍋米醋,倒進煮鱸魚的湯和吃不完的魚骨頭燒開,撈起來魚骨頭不必。

3、倒進豆腐條燒開,新增芡粉、雞蛋煮開,最終放鹽和白胡椒粉調料。

4、碗中放進香萊末和芝麻油,衝進煮好的湯。

魚湯的做法。

一、燉魚湯。

原材料小鯽魚,水豆腐,蔥段,白砂糖,油,冷水,醋,鹽,味精。

作法1.坐鍋下油,**災,油起煙時將魚順鍋邊輕輕地滑進,約三分鐘以後翻過來再炸三分鐘,放幾塊姜稍炸,隨後一次加滿冷水,新增蔥段、小半湯勺的醋和白砂糖,火災燒開。

2.放進水豆腐,鹽、少量的味精,再次火災咕嚕,三五分鐘以後湯就**變白了,再再次火災煮五分鐘上下換低火燉約5~10分鐘,起鍋前撒上面的蔥段就ok了。

二、奶白鯽魚湯。

原材料草魚,水豆腐,姜,蒜,鹽,香萊,蔥。

作法1、草魚去鱗去其內臟器官和腮,清洗,瀝乾水份;

2、鍋內下油,油燒後,放入蔥姜炒出香味;

3、放入草魚轉文火總之面煎煮;

4、待魚片變黃,加適當沸水轉低火慢燉;

5、十五分鐘後,新增嫩軍用被子再次燉5分鐘;

6、放鹽、香萊、蔥段起鍋就可以。

小技巧1、洗魚時,腮和魚皮裡層黑色粘膜一定解決乾淨,不然不利身心健康,而且腥味兒重;

2、一定等鍋外乾熱後下魚煎,煎魚時不必急切滾動,留意觀查,待底邊發黃再滾動,不然非常容易皮破,影響美觀大方;

3、可隨本人口感愛好加上白胡椒粉這類的調味料。

3樓:生活類答疑老師

做法一:主要材料:馬鈴薯(黃**)100克,圓蔥(白皮)250克,海帶絲(鮮)100克。

輔材:蝦米**40克。

調味品:鹽3克,雞精2克,食用油100克。

製作過程。1、土豆去皮清洗,切成細絲;

2、發制海帶絲切割成一樣的絲。

3、圓蔥切割成末;

4、勺內放食用油燒開;

5、將海帶絲、蝦皮發制透;

6、鍋內新增圓蔥略炒成香氣,加寬湯煮沸;7、新增炒土豆絲、幹海帶絲、蝦皮、鹽、雞精後再煮沸即成。

做法二:主要材料:肉500克,馬鈴薯800克。

輔材:紅蘿蔔200克,蒜頭1個,油2飯勺,精鹽適量。

製作過程。1、先煮好骨頭湯。把擇好的紅蘿蔔和蔥切一片,用食油或骨頭湯裡撇出的大油炒一下。

2、馬鈴薯切切丁,和炒好的紅蘿蔔、蒜頭一起到燒開的湯裡,放鹽、月桂葉、胡椒粉,再煮25~30分鐘。湯上菜時撒上茄香芹菜葉。

提問親,是魚湯,洋湯怎麼做。

4樓:學多有熱福

【鯽魚湯】

食材:鯽魚8-10條,鹽6克,料酒2勺,姜4片,胡椒粉1勺,雞蛋2個,香菜適量,香油適量。

步驟:1、先把鯽魚去腮,洗乾淨,香菜洗乾淨,切碎末;熱鍋加入適量 的油,油熱倒入來,重新加入等量的油,鍋底放入3克鹽,薑片,將處理好的魚放入鍋中煎一下。

2、小火慢慢煎至兩面金黃色,先煎一面,不用動它,煎3分鐘左右,可以用鏟子輕輕碰一下,能動,說明可以翻面了。這樣煎出來的魚皮不會破皮,殺魚時魚鱗不用去掉,一起煮湯更香。

3、煎至成上面那種金黃色就可以了,記得這一步比較重要,就是要加入熱水,不要加冷水,這樣才能保證湯汁乳白色,煮一會,然後將所有魚慢慢搗碎,加入鹽,和料酒,再煮。

4、小火燉30分鐘,將魚湯倒入另一個乾淨鍋中,用細一點濾網過濾一下,打入兩個雞蛋的蛋液,開鍋後關火,撒上香菜,淋上香油即可。

這樣煮出來的魚湯特別香濃乳白,喝著特別鮮美,搭配著五香餅,吃點蘋果塊。操作也比較容易,每人兩碗湯,兩個餅,吃得很飽了。

5樓:原海秋

美食:【熬鯽魚湯】

製作食材】:鯽魚,蔥,姜,料酒,豆腐,食鹽。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到市場上去購買一條鯽魚,並請店老闆幫忙把鯽魚處理宰殺好。買回家以後,我們要用清水對鯽魚進行沖洗,將淤血給它處理乾淨。

鯽魚肚中如果還有黑膜殘留的話,記得把它刮掉,因為這些黑膜是鯽魚味道發腥的主要原因。只要把魚肉中的淤血,以及這些黑膜處理掉以後,魚肉吃起來味道就不會發腥。

2、準備一把剪刀,將鯽魚的魚鰭剪掉,這樣就能防止鯽魚在煎的過程中,有粘鍋現象的出現。然後我們還要用刀,在鯽魚的兩面劃上花刀,這樣在煎炸的時候,更有利於其內部的蛋白質釋放。

接著準備幾顆小蔥,切成蔥段備用,再準備一小塊生薑,切成薑片備用。然後還要準備一小塊的白豆腐,清洗乾淨後,切條再切成塊狀。

3、起鍋熱油,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等油溫三成熱後,把準備好的鯽魚加入到鍋中,並開小火慢慢的進行煎炸。在對鯽魚煎炸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了,火候不能太大,以免魚皮被煎破,導致魚肉粘鍋。

小火慢煎,將魚肉兩面煎至金黃,等魚肉中的油脂被煎出以後,我們要開大火,然後往鍋中衝入適量的開水,記住一定要採用開水,這樣衝出來的魚湯顏色才會濃白。

4、想要鯽魚湯顏色白,鯽魚要先煎,然後再衝開水。快速的高溫衝湯,就能讓鯽魚中的小分子受到猛烈的撞擊,魚湯就會變得特別奶白。接著我們要往鍋中加入適量的蔥、姜,以及料酒去腥,並開大火對鯽魚熬煮10分鐘。

等鯽魚湯被熬的特別濃白以後,我們要把蔥、姜給它全部夾出,因為蔥、姜只能起到去腥的作用,並不能起到調味的作用。然後轉中火,把準備好的豆腐塊入鍋。

5、豆腐入鍋以後,我們要採用中火繼續進行燉制。豆腐是富含高蛋白,以及鈣成分的食材,將其和魚湯一同結合來進行熬製的話,就能讓魚湯變得更營養、又美味。

等時間到了以後,我們要往鍋中再加入適量的食鹽去簡單調味就可以了。製作魚湯時,記住調味品一定不能太多,食鹽少許是最佳的方法,這樣做出來的魚湯味道才鮮美。

6樓:畸形的豬

做法冬筍魚湯。

原料冬筍、雪菜、肥肉各30克,黃魚1條(約500克),蔥、姜、花生油、香油、清湯、料酒、胡椒麵、食鹽、味精各適量。

1.先將黃魚去鱗,除內臟,洗淨,冬筍發好,切片,把雪菜洗淨,切碎;豬肉洗淨,切片備用。

2.將花生油下鍋燒熱,放入魚兩面各煎片刻;然後鍋中加入清湯,放入冬筍、雪菜、肉片、黃魚和佐料,先用武火燒開,後改用文火燒15分鐘,再改用武火燒開,揀去蔥、姜,撒上味精、胡椒麵,淋上香油即成。

黃魚羹原料。

淨黃魚肉200克,蔥末3克,嫩筍50克,蔥段5克,熟豬肥膘25克,紹酒15克,熟火腿10克,精鹽4克,雞蛋1個,味精3克,薑汁水10克,清湯450克,薑末3克,溼澱粉60克,熟豬油75克。

做法1、黃魚肉片成長4釐米、寬2釐米、厚1釐米,豬肥膘切成指甲片,嫩筍、熟火腿均切成末,雞蛋敲在碗內打散。

2、炒鍋置中火,下入熟豬油25克,投入蔥段、薑末,煸出香味,將魚片落鍋,放放紹酒、薑汁水、清湯、筍末、精鹽、豬肥膘片,燒沸後撇去浮沫,加入味精、溼澱粉勾芡,淋入雞蛋液和熟豬油50克,用手勺推勻,盛在湯盤中,撒上蔥末、熟火腿末,即可。

雞汁魚湯。原料桂花魚肉5兩(約200克),火腿1兩(約40克),冬筍片、蘑菇各2兩(約80克),上湯8杯,龍井茶葉適量,鹽、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桂花魚肉切片,以鹽、油、胡椒粉拌勻。

2、火腿切絲,蘑菇洗淨切片。

3、鍋中注入上湯,煮沸,下桂花魚片、火腿絲,煮沸約5分鐘,倒入大湯盆中,以鹽調味。

4、把龍井茶葉注入玻璃杯中衝開,置盆**,食用前將茶倒入湯中即成。

雪菜魚湯。原料魚1條,雪菜100克。 熟豬油、料酒、味精、精鹽、蔥各適量。

做法1、黃魚剖開洗淨,分別在魚身兩側剞上波浪花刀,雪菜切成末。

2、炒鍋置旺火上燒熱,投入黃魚,煎至兩面金黃,倒入酒,加蓋燜一下;

3、再加清水,用旺火燒沸,加蓋用文火燜10分鐘,至湯呈乳白色時加入雪菜、精鹽和蔥段,再用旺火燒沸,下味精,起鍋裝入大湯碗中即可。

魚湯怎麼做

7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鯽魚1條、生薑小塊、鹽適量、蔥一根。

1、首先鍋中放油,撒點鹽,放入魚煎至雙面焦黃,如下圖所示:

2、然後加入沒過魚的水,如下圖所示:

3、放入生薑燉至魚湯奶白,如下圖所示:

4、加入鹽調味,如下圖所示:

5、撒上蔥花即可出鍋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怎麼做魚湯黏,海魚湯怎麼做?

具體步驟如下 主料 鯰魚 一定要新鮮的,千萬不要凍魚 輔料 蔥 姜 蒜 料酒 糖 鹽 五香粉 辣椒油 也可不放,跟據個人口味 香油 雞精 香菜 做法 先將鍋燒熱,倒油,在將切碎的姜倒入,抄出香味,放切碎的蔥花,抄香,放五香粉,加料酒 可多加一些,去腥 加老湯或水,大火燒開,放糖,在把魚放入,湯要沒過...

怎麼做卿魚湯

材料 鯽魚 蔥 姜 盤子 鯽魚湯步驟 1 將鯽魚洗淨,瀝乾水。熱油鍋,油要都一點,油要燒至7 8成熱,放入鯽魚煎。2 將鯽魚煎至兩面微黃,然後盛到盤子待用。3 再把鯽魚放入砂鍋,加入蔥,姜,煮開後加入料酒,再改用中小火燉,要燉25分鐘左右。4 燉好的湯呈奶白色,最後加鹽調味即可。超級美味的鯽魚鮮濃湯...

鯽魚湯怎麼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

鯽魚湯的做法 材料 鯽魚2條。輔料 雞蛋2個,韭菜,姜,玉米油,鹽,胡椒粉。步驟 1.鯽魚洗淨,準備蔥 姜 雞蛋。2.熱鍋倒入適量玉米油,中火煎荷包蛋。3.煎荷包蛋,備用。4.將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變色。5.將鯽魚放入砂鍋中,加入蔥和姜。6.加入荷包蛋,倒入開水。7.大火燉15分鐘左右。8.加鹽和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