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怎樣吃水果營養又不傷身體?有什麼好的推薦?

2023-06-02 20:20:07 字數 2293 閱讀 9518

1樓:小王**養生

春天應季水果有桃杏,還有蘋果等香蕉等微量元素高的水果,多吃桃補充維生素c,杏子多吃易上火一天幾個適量為好。

2樓:520啦啦

一般都要選擇應季的水果,春天可以吃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b,還可以選擇吃枇杷,汁水比較多,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3樓:惠華小知識

春天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香蕉,梨子,橙子等,這些水果不僅能夠在春天的時候補充人身體維生素c,而且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損害。

春天不適合吃的水果都有哪些?吃了會怎樣?

4樓:電子產品小達人

菠蘿,易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口唇發麻、等過敏現象。香蕉,有的不法商販用過量二氧化硫來催熟,二氧化硫對人體是有害的。葡萄有催熟劑對人體有害。

5樓:pan小

草莓,中醫認為,草莓有去火、解暑、清熱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較旺盛,吃點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 另外,草莓最好在飯後吃,因為其含有大量果膠及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改善便秘,預防痔瘡、腸癌的發生。不可多吃的理由:

中間有空心、形狀畸形不規則且過於碩大的草莓,除極少部分屬於高產新品種外,一般都是使用過量激素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劑或其他激素類藥物後生長週期變短,顏色也鮮豔了,但沖淡了草莓固有的香味,吃起來缺少鮮味。

6樓:邂逅浪漫

春天的時候不要吃反季節的水果,因為這些反季節的水果裡面會有很多的催熟劑,會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7樓:生活小達人陳女士

春天不適合吃菠蘿,因為容易出現肚子痛過敏的情況,香蕉很多香蕉都會打藥來催熟,而對身體是有害的,還有草莓一般會使用催熟劑。

想要健康養生,就要多吃水果,春天吃什麼水果好呢?

8樓:多啦還有夢

春天養生很重要,在吃食上要多加註意。吃櫻桃可以促進血紅蛋白的生成 ,吃菠蘿可以滋養肌膚、增強免疫力,吃草莓可以清潔腸胃、促進吸收 ,吃梨可以中和體內酸鹼度。

9樓:夢長科普小屋

春天的時候吃什麼水果應該都很好吧,因為春天來了,應該多吃點綠色的蔬菜和水果,春天的時候應該荔枝梨,蘋果,香蕉之類的東西,因為它們的水分和糖分都是比較高的,可以及時的補充我們的能量,並且在春天的時候,一些新鮮的,或者說是應季的食物水果都是非常好的。

10樓:小楊問答

春天產出的水果還是比較多,多吃菠蘿,梨子,草莓,車釐子,芒果等水果。菠蘿中「菠蘿朊酶」 能分解蛋白質,促進消化,還能健胃消食等。梨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滋養腸胃等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多吃新鮮的蘋果和梨比較好。梨主要能夠起到清肺潤喉的功效。並且還能夠緩解上火所引起的咽喉疼痛,和口乾舌燥的症狀,咽喉疼痛的患者,大多數是由於上火所引起的,會使患者出現咳嗽和咳痰,而且還會伴隨著痰液粘稠的症狀。

12樓:柵柵

春季吃這些水果好:1、草莓屬於春季的時令水果,它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具有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防癌的作用。 2、蘋果是一種非常耐儲存的水果,而其本身,具有優秀的食療與輔助**作用。

3、香蕉曾被稱為水果之王,主要成分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維生素c、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加之富含纖維素,使其具有通便作用。4、菠蘿從營養成分來講,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蛋白酶、果糖、維生素b、葡萄糖、維生素c、磷等物,具有消食止瀉的功效。

5、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是非常高的。除此之外,獼猴桃還含有血清促進素,有助於穩定情緒、平靜心情;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心臟健康、有利於消化。

想要健康養生就要多吃水果,春天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13樓:家博寶貝啊

春天可以吃櫻桃,草莓,蘋果梨,聖女果,甘蔗等等,這些水果裡面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可以補充身體的維生素,對身體是很好的。

14樓:樂樂在此呢

吃蘋果,葡萄,香蕉,荔枝,楊梅,芒果,等等,這些水果都是對身體非常好的,而且可以補充維生素。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蘋果,桃子,葡萄,菠蘿,西瓜這些水果在春天吃都是比較好的,而且也是應季水果,可以起到潤肺的作用。

16樓:小娜娜嗨

春天吃一些蘋果,梨,香蕉,櫻桃,香瓜,桃,杏兒,榴蓮,哈密瓜,補充維生素。

17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可以選擇吃車釐子和蘋果還有藍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氧化物。

多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天天吃水果不吃飯對身體有好處麼

懷孕期間吃水果對寶寶的先天素質發育有好處的,但是也要節制準媽媽不宜吃太多很甜的水果,更不能把水果當作正餐來食用,否則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升高,可能會引發妊娠期糖尿病。可以減緩衰老,水果除了含有我們已知的營養素外,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以調節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延緩衰老。對 好啊,水果有...

天天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天天吃水果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

天天吃水果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 水果對 的好處多多。蘋果。香蕉。彌猴桃。黃瓜。西紅柿,都對 有著不同的的保護作用 1 水果能美容養顏。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和果膠可以使人美白 消除人體黑斑和雀斑,還有滋潤肌膚 除皺養顏的功效。2 水果能保健養生。水果所含不同的各種營養素對很多疾病都有著不同的功效,如水果中...

多吃水果到底有怎么樣的營養和功效

從長遠來看,水果有益於健康和體格健壯。因為它們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天然 對身體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豐富的膳食纖維,水果也有助於改善消化道的功能。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那些想 的人來說,它們能提供充足的能量和幾乎每一種營養,而你的身體都需要控制體重的增加,而不增加任何不必要的脂肪。此外,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