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看人生感悟隨筆,換個角度看人生?

2023-06-03 12:10:08 字數 1325 閱讀 4154

換個角度看人生?

1樓:麥小粒

換一個角度看人生,將會有別樣的收穫。

給你講一個故事吧!

一天,一個年輕人站在懸崖邊,痛不欲生。這時,一位鬍鬚飄飄的老者歡歌而行。年輕人攔住老者,問:

老人家,您為何如此快樂?」老人回答道:「天地之間,以人為尊,我生而為人;星辰之中,惟日月燦爛,我能早晚相伴;百草之中,最是五穀養人,我能終身享用。

我為什麼會不快樂呢?」

年輕人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但還是滿臉的憂傷,說:「老人家,我總覺得很自卑,不如別人活得有價值,自己常感到沒有意義。」老者微微一笑,說:

言罷,老者朗笑而去。年輕人頓覺釋然。

其實,只要我們變換角度去思考、去觀察,就不難發現,生活展現給我們的並不是我們通常感覺的那麼糟糕。變換角度看人生,人生就會更美好!

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會有坎坷、會有苦難,關鍵是看我們怎樣去面對它。如果把坎坷看成是一種歷練,你就會感到坎坷鑄就我們堅強;如果把苦難當作一種調味品,你就會覺得苦難的生活也能有滋有味;如果把它們看成是一筆寶貴的財富,你就會認為是它們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2樓:天來鋼筆水

回答也許你此刻正在為昨天的壞脾氣或者說的難聽的話傷害別人而後悔不已。我們都知道,當沸騰血液在我們狂熱的大腦其中奔騰時,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語言是多麼困難的事情。但是我們更清楚,讓我們成為自己情緒的奴隸是多麼危險和可悲。

其實經常有情緒的人,我想我們爆發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感受,肯定是希望這時候有人能做些事情,使我們自己感覺好起來。於是我們就把情緒最大化,以表現我們的感受,並一直期待別人做些什麼。

可是我們一直忽略了自己,我們才是那個可以在情緒爆發時拯救自己的人。那麼請記住以下的話:你必須在思想上認定沒有人能夠比你更好地教你自己,沒有人比你自己更值得去跟隨,沒有人能比你更好地改正你自己。

你要願意做這些事情,你要願意教育自己,你要願意跟隨自己,你要願意在必要的時候懲罰自己。

3樓:果果皮皮

人生也許就像一顆不斷生長的樹。高聳的樹木隨風飄蕩在濃郁的水氣裡,或許不能見到所要追求的陽光,但這樣才有不斷向上的動力,無形中使達成他枝繁葉茂的心願。從這一個追求的角度看人生,是很積極、樂觀的。

但是許多人不知道珍惜生命,讓我真切地感到生命是很脆弱的。脆弱到不堪一擊。

4樓:生活與世界

如果人生不順意可以換個角度,想想以後會更好。

換個角度看人生的介紹

5樓:摩聖傑

《換個角度看人生》用大量經典、智慧的故事展現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它們將幫你照亮人生的迷途,洗淨心靈的塵埃,還你一片自在清爽的世界。

換個角度看人生採用對比手法的句子

要主宰好自己,導演好自己,才知真正的愛情和溫暖。看你的 加油吧!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含有對比手法的句子有哪些?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對比,是把具有明顯差異 矛盾和對立的雙方安排在一起,進行對照比較的修辭手法。對比是把對立的意思或事物 或把事物的兩個方面放在一起作比較,讓讀者在比較中分清好壞 辨...

心累的時候,換個角度看世界壓抑的時侯,換個環境深呼吸困惑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思考猶豫的時候

你說這些的重點在於換個角度看問題,用在感情上的話,我認為是既看見對方的缺點,也要看到對方的優點。在兩個人相處的過程中,剛開始的時候一般很融洽,處在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狀態,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互相之間的缺點會逐漸顯現,互相看對方都不爽,而且還可能放大化,舉個實際的例子,有的女孩依賴性比較強,男方覺得很粘...

從哲學的角度上看人的人生價值是如何體現的

個人的價值通過社會體現,表現為通過對社會作出的貢獻,來獲得社會的歷史認可,以此來體現個人的社會價值 完善自我的道德智慧 反思自我以求完善 人生的價值在於創造價值,在於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哲學價值如何實現人生價值 堅持在勞動和奉獻中創造價值 在個人與社會的統一中實現價值 1 根本途徑 在勞動和奉獻中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