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了能表達什麼?

2023-06-04 06:45:06 字數 1478 閱讀 8921

1樓:安大炮

開心,同意,難過,失意,無奈,高興,嘲諷,不屑,鄙視………

笑得什麼

2樓:賞金愛迪生

笑得前俯後仰,笑得人仰馬翻,笑得手舞足蹈,笑得前仰後合,笑得不亦樂乎。

1、笑得前俯後仰。

前俯後仰[ qián fǔ hòu yǎng ]。

基礎釋義: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睏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

出處:姜樹茂《漁島怒潮》第一章:「手臂一推一拉,腰肢前俯後仰,尖削的船頭就切著浪水。」

造句:那個幽默故事讓我們笑得前俯後仰。

2、笑得人仰馬翻。

人仰馬翻[ rén yǎng mǎ fān ]。

基礎釋義:人馬被打得仰翻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不可收拾。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五回:「賈璉家下無人,請了王仁來在外幫著料理。那巧姐兒是日夜哭母,也是病了。所以榮府中又鬧得馬仰人翻。」

3、笑得手舞足蹈。

手舞足蹈[ shǒu wǔ zú dǎo ]。

基礎釋義: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出處:《詩經·周南·關雎·序》:「永(詠)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造句:小王講的笑語幽默風趣,使同志們笑得手舞足蹈,直不起腰來。

4、笑得前仰後合。

前仰後合[ qián yǎng hòu hé ]

基礎釋義: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睏倦得直不起腰的樣子。

出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四十回:「把李瓶兒笑的前仰後合。」

造句:聽完這個故事,別人都笑得前仰後合,只有四姑娘莞爾一笑,並未啟齒。

5、笑得不亦樂乎。

不亦樂乎[ bù yì lè hū ]

基礎釋義:乎:文言中用為疑問或反問的語氣助詞,這裡相當於「嗎」。用來表示極度、非常、淋漓盡致地意思。

出處:《論語·學而》:「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造句:這故事滑稽極了,使我們笑得不亦樂乎。

表示笑有哪些詞?

3樓:網友

微笑:動一動嘴角 大笑:前仰後合、忍俊不禁 狂笑:憋紅了臉,差點喘不過氣來。 冷笑:讓人聽了渾身發。

表示笑的詞語有哪些?

一般性笑 含笑 大笑 憨筆 苦笑 失笑 慘笑 痴笑 噴飯 嘻笑 譏笑 嘲笑 捧腹大笑 呵呵大笑 破。

人有百種笑,請寫出表示笑的的詞語,如:微笑微笑、歡笑、大笑、苦笑、獰笑、狂笑、嘲笑、取笑、暗笑、恥笑、譏笑、搞笑、逗笑、自笑、玩笑、真笑、假笑。

笑了的象牙能買嗎!笑了是更值錢了還是貶值了

明顯開裂!肯定是要貶值。至於買不買,什麼說呢,因人而異吧!俺是肯定不會買的。這樣的象牙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裂開。象牙沒有不笑的,假的不笑 謝謝 告訴我 象牙 裂分 是開笑嗎 開笑 有講嗎 是好是壞?5 笑了貶值?因人而異吧,很多人喜歡帶笑紋的,感覺有年代感象牙裂就是所謂的 笑 說的多少聽啊 沒什麼講究...

什麼的,媽媽什麼的笑了,什麼媽媽什麼笑了填空

慈祥的媽媽開心地笑了 嚴厲的媽媽欣慰地笑了 親愛的媽媽高興地笑了 什麼媽媽什麼笑了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慈祥的媽媽欣慰地笑了。敬愛的媽媽開心地笑了。可以是 慈祥的媽媽開心地笑了。媽媽曉得合不攏嘴。媽媽笑得眯縫了眼。媽媽什麼的臉上露出了.的笑容 填一個成語?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平易近人 一團和氣 和顏悅...

為什麼眼睛能表達情感,怎麼做到眼睛表達情感

眼睛離大腦最近,所以大腦傳遞思想時首先會反映到眼神 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比如 含情脈脈,眉目傳情,冷眼相對,眉開眼笑!盈盈一水間,默默不得語。為什麼眼睛能表達情感 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所當你的心裡展現一種感情的時候 眼睛也會與之同時產生一種情感 從而進行表達 因為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怎麼做到眼睛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