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水銀的布怎麼處理,水銀怎麼處理乾淨

2023-06-04 06:40:07 字數 4304 閱讀 4478

1樓:西風無

您好!若布是可水洗、不褪色的,沾上水銀筆墨漬,可用以下方法嘗試減淡:

1、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布: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襪子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布: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在天門寺捉泥鰍的開心果

擦水銀的布怎麼處理?擦水銀的布,如果粘的不多,可以輕輕抖落布上的水銀,連同地上的水銀一起收集乾淨,以硫粉混合處理即可。如果不行,最好將布裝塑料袋兒繫好後扔在垃圾箱裡。

3樓:天外飛仙

沾有水銀的布先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最後擰乾水分放在陽光下晾曬。如果沾染的很多,不建議再使用了,更換新的比較好。

4樓:慧慧電影說

最好用塑料袋密封起來,因為水銀中有汞,在一定溫度下很容易揮發的,所以一定要用塑料袋包好,防止揮發危害他人健康。希望可以幫到你。

洗銀水和擦銀布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

5樓:四庫全書

擦銀布不能碰水,不用清洗;洗銀水要用水,把產品放入泡。

洗銀水是用來清洗銀飾品的一種溶液,主要成分是硝酸鹽類。擦銀布以植物纖維為基材,加入拋光粉和去汙成分,專用於銀製品清潔的一種清潔用品。直接擦拭發黑的銀飾至光亮即可;此布可以反覆使用,不可清洗。

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洗銀水的注意事項和重點須知:

銀器浸入加鋁箔或鋁片,溫度在78℃的鹽水或蘇打水中1至3分鐘。而自動洗槽可保持溫度不變控制時間、迴圈水泵使鹽水時升時降,這種電解法必須在銀器不粘有油脂時才有效。用全棉類織物塗擦亮劑乾擦,光亮劑僅留一層看不見的保護膜。

金銀不能用漂白水、強酸類去汙粉等化學劑漂洗。

洗銀水終究是有機化學藥液,每一款洗銀水的成分是多少一些不一樣,好的洗銀水較為柔和沒什麼腐蝕,應用後洗洗手就可以了,而一些偽劣的洗銀水,或許洗手消毒後還會有一些損害,最好是應用膠手套。

水銀怎麼處理乾淨

6樓:知識改變命運

1、 處理人員要戴好帽子、口罩、手套;如水銀滴較大,可用稍硬的紙捲成筒,或用錫箔、膠帶紙、溼潤棉棒收集,將水銀滴裝在封口瓶中;值得注意的是,水銀不溶於水,因而水封並不能有效的防止其揮發,液麵可用甘油或5%硫化鈉溶液等覆蓋,以防止水銀蒸氣的蒸發。

2、 當水銀滴散的在縫隙中或十分細小時,可取適量硫磺粉覆蓋,使之產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水銀,放置3-4小時後清掃,硫化水銀為固體不能蒸發,因此減少了對人體的危害;或用20%三氯化鐵(10%漂白粉溶液噴灑),此時流出的汞形成了無毒性汞和鐵的合金,放置1小時後清掃。

化學性質:溶於硝酸和熱濃硫酸,分別生成硝酸汞和硫酸汞,汞過量則出現亞汞鹽。能溶解許多金屬,形成合金,合金叫做汞齊。化合價為+1和+2。

與銀類似,汞也可以與空氣中的硫化氫反應。汞具有恆定的體積膨脹係數,其金屬活躍性低於鋅和鎘,且不能從酸溶液中置換出氫。一般汞化合物的化合價是+1或+2,+4價的汞化合物只有四氟化汞,而+3價的汞化合物不存在。

水銀怎麼處理乾淨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想要把水銀處理乾淨要做到以下幾點:1、迅速將小孩和寵物帶離房間,切記不要用吸塵器、掃帚、抹布清理水銀。

2、在保持房間通風的情況下清理水銀,如果房間能夠調節溫度,儘量降低房間溫度,可以減少水銀的揮發,促進凝結。如果水銀掉在瓷磚等平滑的地面上,可以選用硬紙殼、刮板等,從散落部位周邊貼近地面刮向中心,可以看到水銀小球會逐漸聚整合大球,然後輕輕將水銀球剷起來,封閉到塑料袋中。如果水銀散落在地毯等粗糙的平面或者是床面上,可以用膠帶將它們黏住,然後和膠帶一起封閉到塑料袋中,塑料袋建議多套幾層,防止破裂和洩漏。

3、保持房間通風至少24小時,儘可能將房間溫度升高同時開啟風扇和門窗,通風過程中不要進入房間,如果沒有正確處理水銀或者已經用拖把等清掃了地面,建議延長通風時間至少24小時。

4、處理水銀沾染物,對於被水銀沾染的衣服、鞋子,丟棄是最好的選擇,或者多次清理,懸掛在沒有小孩而且通風好的地方3-5天,確保水銀揮發完全,切記不能直接用洗衣機或烘乾機清洗可能沾染水銀的衣物。

8樓:帳號已登出

清理水銀有很多方法,立即選擇身邊觸手可及的防護用品,及時將散落的水銀收集並封存,或交給社群環保部門進行專業處理,可參考如下方式。

如果家裡有防護用品,如防護手套、口罩等,第一時間佩戴。然後使用家中有的收集工具,如注射器、滴管、小鏟子、浸水棉籤、小毛刷、膠帶等,將水銀收集起來,並放置於可以封口的小瓶中,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進行封閉,隨後可交給社群內環保部門進行專門處理。同時開窗通風換氣,以利於減低空氣中的汞濃度。

如果家裡有硫磺粉,也可在水銀流過的地方潑灑硫磺粉,通過化學作用將其轉化為硫化汞,降低對健康的影響,然後再收集丟棄。

9樓:萬事遂意

汞處理方法1、疏散人群汞打破或者洩漏之後,需要立馬疏散人群,然後迅速戴上口罩並開啟家裡所有的窗戶,以降低空氣中水銀蒸汽的密度;2、收集汞珠首先戴上橡膠手套,然後用紙巾小心的撿起碎玻璃片,接著用密封袋將其裝好,對於較大的汞珠,可以用紙板或者注射器小心收集,對於較小的汞珠,可以用溼潤的小棉棒或膠帶輕輕的粘起來,再將使用過的工具裝進密封袋中,需要注意的是,汞珠在平滑的地板上滾動很快,所以收集汞珠時,需要仔細檢查汞打碎的範圍,以防沒有收集碎小的汞珠;

10樓:東哥很帥

可以用物理的方法處理,用吸塵器把可能存有的水銀的縫隙,好好吸一遍,撒點硫磺粉,或者用5%的高錳酸鉀溶液,撒到地板上及縫隙裡也能吸收掉一部分水銀。但是千萬要注意的是,不要把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汙染地下水源。

水銀沾到衣服上用什麼能冼淨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水銀沾到衣服上,注意不要用手觸碰,不過不用擔心,因它表面張力大,不會粘到衣服上,輕輕抖落衣服上的水銀即可,衣服抖落掉水銀後,要徹底清洗。

可以使用熱肥皂水或者洗衣液浸泡,15~30分鐘,然後常規清洗,清水漂洗乾淨,再太陽底下晾曬即可。建議清洗時最好戴上手套。

擦銀布怎麼用

12樓:張三**

用擦銀布直接擦拭發黑的銀飾至光亮即可。擦銀布是指銀布以植物纖維為基材,加入拋光粉和去汙成分。專用於銀製品清潔,銀器易氧化發黑,用此布擦拭表面,即可恢復光亮如新。

此布可以反覆使用,不可清洗。 ?

用擦銀布直接擦拭發黑的銀飾至光亮即可。擦銀布是指銀布以植物纖維為基材,加入拋光粉和去汙成分。專用於銀製品清潔,銀器易氧化發黑,用此布擦拭表面,即可恢復光亮如新。

此布可以反覆使用,不可清洗。

水銀該如何處理,怎麼處理水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汞處理方法 1 疏散人群 汞打破或者洩漏之後,需要立馬疏散人群,然後迅速戴上口罩並開啟家裡所有的窗戶,以降低空氣中水銀蒸汽的密度 2 收集汞珠 首先戴上橡膠手套,然後用紙巾小心的撿起碎玻璃片,接著用密封袋將其裝好,對於較大的汞珠,可以用紙板或者注射器小心收集,對於較小的汞珠...

溫度計的水銀灑出來了怎麼處理,需要通風多久

一般情況下7天左右就可以。但是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嚴重,打破以後要及時的清理,不會對室內產生太多的有毒物質,而且在一般的溫度下,水銀也不會散發毒氣,只有經過高溫才會散發出來有害物質。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溫度計放在易於摔碎的地方。開啟門窗,通風1 2天即可。在常溫環境下,水銀即可蒸發,而且蒸發速度與氣溫成...

如果在家裡!!打破了體溫計的水銀,怎麼處理

水銀是有毒的,但是它只對受傷的 有影響,或是服食後,會中毒,一般手上沒有傷口碰到的話,是不會引起太大的反應的。由於水銀極易蒸發,所以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然後戴上手套,以防萬一。再用硬紙片等把水銀剷起來,裝在盛有水的瓶子裡密封起來,千萬,不要扔到下水道里。會汙染用水的。可以把它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