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蜜蠟和雞油黃蜜蠟哪個好,什麼是雞油黃蜜蠟

2023-06-05 19:25:08 字數 4224 閱讀 5943

1樓:華電闖天涯

最近蜜蠟圈流行著這樣一句話:「一黃遮百醜,不黃毀所有」,所以在市面上白色系蜜蠟與黃色系蜜蠟通常更受玩友青睞!其中以雞油黃蜜蠟與白蜜蠟最為突出,雞油黃極至精品的顏色張揚的個性,一度讓愛好者們瘋狂追捧;而白蜜蠟雖是低調的奢華,但隨手觸碰就會散發出迷人的松香,也著實令人沉醉。

那麼問題來了,同屬於高階蜜蠟,雞油黃蜜蠟和白蜜蠟哪個要更好一點呢?

1、從佩戴美觀來看:作為最頂級地方蜜蠟品種,雞油黃蜜蠟和白蜜蠟都很好看,在品相上也難分孰好孰壞!所以雞油黃蜜蠟和白蜜蠟哪個好,最終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喜歡溫潤質感的朋友,可以選擇雞油黃;喜歡潔白無瑕的可以選擇白蜜蠟。

2、從顏色上看:雞油黃蜜蠟顏色濃厚亮麗,佩戴比較大氣,是權力財富的象徵;很多朋友也喜歡稱為帝王黃蜜蠟或者是富貴黃蜜蠟來形容雞油黃蜜蠟。白蜜蠟既有珠寶的光澤,手感油潤,質地細膩,關鍵還是穆斯林崇尚的白色,因此深受中東土豪的喜愛,品質好的白蜜蠟是罕見之物,因此價值不菲。

3、從色澤上看:雞油黃蜜蠟顏色濃厚、紋理層次分明,蠟質飽滿緊實;白蜜蠟雖然顏色潔白,卻色澤光亮、手感油潤、質地細膩、紋路清晰。

4、從把玩角度來看:雞油黃蜜蠟越把玩越油潤,質地越細膩;而白蜜蠟一般較為乾澀,把玩後的油潤度不如雞油黃蜜蠟。白蜜蠟盤玩幾年後,表面顏色會變黃,有些藏友可能不太喜歡白蜜蠟變黃後的顏色,單從這點來看,白蜜蠟確實不如雞油黃蜜蠟!

5、但是從香味上來看:雞油黃蜜蠟的香味不是很明顯,需要用手輕輕揉動才會聞到松香味;而白蜜蠟在常溫下就可以聞到淡淡的松香味,可以鎮靜安神,所以白蜜蠟在坊間又被稱為香珀,一直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愛!

6、從投資角度來看:黃蜜蠟是蜜蠟的主流色,如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也是雞油黃蜜蠟;但是跟黃色蜜蠟相比,白蜜蠟收藏價值更高。因為白蜜蠟更加罕見,國內好的白蜜蠟數量非常稀少,一方面是白蠟本身所佔比例很小,一方面很多都被阿拉伯土豪截了胡,物以稀為貴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

2樓:匿名使用者

1、外觀對比:作為最頂級的蜜蠟品種,雞油黃蜜蠟和白蜜蠟都很好看,僅從外觀上兩者難分伯仲。在選擇上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喜歡溫潤質感的朋友,可以選擇雞油黃;喜歡潔白無瑕的可以選擇白蜜蠟。

2、顏色對比:雞油黃蜜蠟顏色濃厚亮麗,佩戴比較大氣,在古代是達官貴族的配飾,象徵著權利與財富;白蜜蠟手感油潤,質地細膩,透漏著珠寶的光澤。穆斯林崇尚白色,因此深受中東土豪的喜愛,品質好的白蜜蠟,同樣價值不菲。

3、色澤對比:雞油黃蜜蠟顏色濃厚、紋理層次分明,蠟質飽滿緊實;白蜜蠟顏色潔白、色澤光亮、手感油潤、質地細膩、紋路清晰。

4、把玩對比:雞油黃蜜蠟越把玩越油潤,質地越細膩;白蜜蠟一般較為乾澀,把玩後的油潤度不如雞油黃蜜蠟。同時,白蜜蠟盤玩幾年後,表面顏色會變黃,有些藏友可能不太喜歡白蜜蠟變黃後的顏色,介於這點,會喪失一部分粉絲!

3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白花蠟和雞油黃哪個好,其實這個問題並非簡單幾句話就能說明白的,因為一件的蜜蠟的好與壞不能單從蜜蠟的品種來進行判斷,要知道無論哪種蜜蠟有品質好的也有品質一般的,下面我們就從稀有度,市場需求以及價值這三個方面為大家分析一下白花蠟和雞油黃哪個好?

1、稀有度!

雞油黃蜜蠟與白花蜜蠟都是稀有的蜜蠟品種,就拿雞油黃蜜蠟來說,目前市面上的雞油黃蜜蠟,可以說90%都是經過烤色優化後的,真正的天然雞油黃蜜蠟僅佔市場數量的10%;

白花蠟和雞油黃哪個好,是時候告訴你真相了!

白花蜜蠟是白蜜蠟與黃蜜蠟交織在一起形成的蜜蠟品種,白花蜜蠟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型別,所以單從稀有度上看,還是雞油黃蜜蠟略勝一籌,而物以稀為貴的道理相信大家明白!

2、市場需求!

從市場需求度上看,還是雞油黃蜜蠟比較突出!如果給2023年琥珀蜜蠟貼個標籤,我想「雞油黃」很合適。「滿蜜雞油黃」曾一度被眾多人掛在嘴邊,誰一找貨開口閉口就要雞油黃;

時至今日雞油黃蜜蠟依然屬於精品蜜蠟的檔次,也是熱度最高的蜜蠟品種;白花蜜蠟在市面上的需求度雖然也不算低,但是與雞油黃蜜蠟相比還是略有不如!

3、色澤!從色澤上看,白花蠟和雞油黃哪個好是不分上下的,雞油黃蜜蠟顏色濃厚、紋理層次分明,蠟質飽滿緊實;而白花蜜蠟因為蜜返白色,紋理明顯,而且其特有的流雲花紋更增其魅力,深受玩家喜愛!

白花蠟和雞油黃哪個好,是時候告訴你真相了!

4、價值!從投資角度上看,雞油黃蜜蠟要比白花蜜蠟更具增值升值的空間,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雞油黃蜜蠟產量非常稀少;二是雞油黃蜜蠟是蜜蠟的主流色,如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也是雞油黃蜜蠟;所以收藏雞油黃蜜蠟在變現方面會更加容易些!

4樓:李樹的戀愛

雞油黃蜜蠟。

雞油黃蜜蠟的顏色亮麗。雞油黃指的是它的顏色如雞湯一樣的濃厚豔麗,一般稱為「富貴黃」「帝王色」佩戴著比較大氣,是權利財富的象徵。具有很好的觀賞和收藏價值。

紋理清晰,雞油黃蜜蠟的顏色是比較濃厚的,它的紋理和層次是比較分明的,讓人看上去很有色。再次:雞油黃的色澤濃郁,比較有厚實的感覺,佩戴讓人眼前一亮。

這個也是眾多朋友青睞雞油黃的原因。

蠟質好,更滿實,雞油黃蜜蠟的蠟質非常好,也更滿更實。雞油黃蜜蠟中所含的琥珀酸比普通蜜蠟多得多,大約95%以上都是不透明的蜜蠟,有也是隻有很少部位透明,有的是沒有不透明的部分。

二、白蜜蠟。

白蜜蠟的產地:白蜜蠟是蜜蠟中罕見,稀缺的品種,白蜜蠟以其顏色和香味的獨特性受到廣大朋友的追捧,稀缺的資源,波羅的海沿岸國家,俄羅斯、波蘭、烏克蘭、丹麥等地均有白蠟產出。

白蜜蠟的特點:

a、從顏色上看:因為只有琥珀酸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後才會出現白色的蜜蠟,所以頂級的白蜜蠟都是白色不透明的,但是這種比較少見,大多數是白中帶點黃,也稱為「花蜜」;白蜜蠟是指它的顏色和牛奶一樣是乳白色的,同樣是蜜蠟,它和黃蜜蠟是不一樣的。

5樓:風網北吹

肯定是雞油黃蜜蠟更好一些吧,而且收藏價值也比較高。而且外觀也比較漂亮,比較順滑。

什麼是雞油黃蜜蠟

6樓:乾萊資訊諮詢

雞油黃蜜蠟指的是顏色如一層雞油凝固般橙黃鮮亮的蜜蠟品種。

雞油黃指的是,珀體的主色呈如雞油般的金黃色的蜜蠟,大多數的酸性物質都成黃色,當珀體種浸入這種酸性後,並融合後,這種蜜蠟就被稱之為雞油黃。

顏色厚重鮮亮。普通蜜蠟的顏色雖然明亮,但看上去很飄很淡,沒有厚實之感。雞油黃蜜蠟不同,顏色明顯厚重一些,且層次和紋理分明,看上去有流動的堆積感。

紫油皮老蠟跟雞油黃蜜蠟哪一種好

7樓:

摘要。您好,紫油皮老蠟跟雞油黃蜜蠟想不紫油皮老比較好,紫油皮老蠟的整體價值要高一些,現在能完整保留下來的紫油皮蠟都是極為不易的,所以在收藏以及稀有度方面還是紫油皮蠟要更加突出,而雞油黃蜜蠟屬於新蜜蠟,它是近期開採的原料近期加工成飾品的;而且為了增加觀賞度,雞油黃蜜蠟大多經過拋光處理的。

紫油皮老蠟跟雞油黃蜜蠟哪一種好。

紫油皮老蠟跟雞油黃蜜蠟哪一種好。

您好,紫油皮老蠟跟雞油黃蜜蠟想不紫油皮老比較好,紫油皮老蠟的整體價值要高一些,現在能完整保留下來的紫油皮蠟都是極為不易的,所以在收藏以及稀有度方面還是紫油皮蠟要更加突出,而雞油黃蜜蠟屬於新蜜蠟,它是近期開採的原料近期加工成飾品的;而且為了增加觀賞度,雞油黃蜜蠟大多經過拋光處理的。

老蠟棗珠跟雞油黃蜜蠟哪一種好呢。

老蠟棗珠跟雞油黃蜜蠟哪一種好呢。

您好,老蠟棗珠比雞油黃蜜蠟要好,老蠟棗珠由蜜蠟原石加成各種形態的物件後,並經把玩,品賞具有一定年歲的蜜蠟,稱之為老蜜蠟它比雞油蜜蠟要有收藏價值。

蜜蠟白的好還是黃的好

8樓: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蜜蠟有純白的那一種,還有一條是黃裡帶白的,我留哪一條好?

有一條比較白,有一條是黃黃色的,裡面飄白花,哪一條好,我留一條。

親,白蜜蠟好,它比較稀有。

一條比較白,看上去整體很白,另一條是半透明的黃色,裡面飄白花,你看留哪一條比較好?

能告訴我哪一條好一點嗎?我要留下另一條就不要了。

我已經付了小錢了,那還能答覆我嗎?還要付錢嗎?

蜜蠟黃色的好還是白色的好

9樓:

摘要。白蜜蠟相對黃蜜蠟好一點,因為白蜜蠟的產量較低,數量稀少,而黃蜜蠟在市場上比較常見,因此白蜜蠟收藏價值更高。

蜜蠟黃色的好還是白色的好。

白蜜蠟相對黃蜜蠟好一點,因為白蜜蠟的產量較低,數量稀少,而黃蜜蠟在市場上比較常見,因此白蜜蠟收藏價值更高。

白蜜蠟比黃蜜蠟相對好一點,市場上最常見的蜜蠟就是黃蜜蠟,而白蜜蠟的產量較低,數量相對較少,因此白蜜蠟比黃蜜蠟更稀缺,收藏價值比黃蜜蠟更高。

需要注意黃蜜蠟按照色調的不同可分為多個品種,其中褐黃色、褐紅色的黃蜜蠟數量同樣比較稀少,這兩種蜜蠟的**和白蜜蠟相差不大。

雞油蜜納怎麼區分好或差,雞油黃蜜蠟和白蜜蠟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不要痴迷雞油,現在有很多加熱的 我個人理解,雞油黃,金絞蜜,只是賣家根據物件形成的狀態自已起的華麗的名稱而以 怎樣鑑別天然原礦雞油黃蜜蠟 1 觀感 好的雞油黃看上去非常的厚重鮮亮,是一種視覺效果很有分量但拿到手中卻並不重的感覺。而假的雞油黃是一種輕飄飄的視覺效果,看上去就覺得很輕。2 色澤 好的雞油...

什麼樣的蜜蠟才算雞油黃,什麼是雞油黃蜜蠟

雞油黃?1 顏色 普通自蜜蠟顏色雖明亮,但沒有厚實之感 雞油黃蜜蠟顏色則明顯厚重,外表的顏色看起來有種泛紅的感覺,這是隻有雞油黃蜜蠟才會有的。2.紋理 雞油黃蜜蠟的內部紋理,是很分明和清楚的,看上去有流動的堆積感。普通的蜜蠟不會有這樣沉穩的紋理的。3.透明度 雞油黃的蠟質是非常好的,內部的蠟也是非常...

蜜蠟雞油黃上品多少錢一克,雞油黃蜜蠟多少錢一克

你好!上品雞油黃蜜蠟多少錢一克,要取決於單重和年份,如雕件的話,還要看工藝以及是否出於名家等因素。10克以上的老蜜蠟上品,克價可高達上千元。圖中桶珠,質地一般,年頭也不大,估計克價不會超過百元。淺見,僅供參考!雞油黃蜜蠟多少錢一克 親愛的,很高興能幫你回答 蜜蠟 近幾年,一直在攀升。現在市面上,充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