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的近義詞與反義詞,自豪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6-05 23:05:06 字數 2394 閱讀 7285

自豪的反義詞是什麼?

1樓:清寧時光

自豪是指因為自己或者與自己有關的集體或個人具有優良品質或取得偉大成就而感到光榮,那麼網友們知道自豪的反義詞是什麼嗎?感興趣的網友們,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 自豪的反義詞:自卑、自滿、羞恥、羞愧、謙虛。

2、 自豪的近義詞:驕傲。

3、 自豪造句:回想我剛戴上紅領巾的時候,多麼自豪!

自豪的反義詞

2樓:

摘要。自豪的反義詞是自卑、自滿、羞恥、羞愧、謙虛。

自豪的反義詞。

自豪的反義詞是自卑、自滿、羞恥、羞愧、謙虛。

擴充套件,1、淚水是脆弱者的擺脫,是剛強者的自豪。2、祖國,您哺育了我們,在這裡,我們長大了,不管是被風雨襲擊,還是被自然災難所侵害。我們的身上依然保留著您的質樸而淡雅的氣味。

祖國,我們愛您!為有您這樣一位母親而驕傲、自豪!3、我們既被稱為朝陽,就理應擁有光彩照人的青春。

青春,短暫而珍貴。請愛惜青春吧,別讓青春過早流逝;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虛度光陰,青春畢竟是我們一生中最光輝的時刻!4、黃山的峰巍峨聳立,黃山的石奇形怪狀,黃山的松挺拔蔥鬱,黃山的霧神秘朦朧,這一次我充分感受到了黃山的神秘和奇特,我為我能夠看到這些優美的景色而自豪!

5、也莫不辨是非地隨波逐流,寧肯孑然而自豪地獨守信念。6、黑紅的臉上洋溢著笑容,那是勝利後自豪的、欣慰的笑。7、在對少年進行性教育工作中,我們特別注意做女孩子的工作。

應該把它稱為培養母性自豪感的教育。8、開始比賽了,槍聲一響,運動員們像離弦的箭衝了出去,爭先恐後,不分上下。在同學們的助威聲中,他們竭盡全力,衝向終點。

一場比賽下來,他們累得起喘吁吁,但臉上仍然洋溢著驕傲和自豪的笑容,因為他們挑戰了自我。

自豪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3樓:小趙生活百科

自豪的反義詞,如:自卑、自滿、羞恥、羞愧、謙虛等。自豪【拼音】zìháo【釋義】自己感到光榮,值得驕傲。

引證】1.宋蘇軾《朱亥墓誌》:「惟是貧賤,無以自豪,是謂真勇。

2.明方孝孺《象山王府君行狀》:「府君家素多貲,至府君貲益贏,然不以此自豪。

3.郭沫若《李白與杜甫·杜甫的門閥觀念》:「中國封建時代的地主階級,一般都以氏族傳統的『高貴』而自豪。

近義詞】驕傲【反義詞】自卑、自滿、羞恥、羞愧、謙虛【示例】1.每當國旗緩緩升起時,我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和自豪。2.

我們班被評為市優秀班集體,全班同學都感到十分自豪。3.我登上雄偉壯麗的長城,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

12bet手機版備用**。

自豪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4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自負,驕橫,傲慢,高慢,自傲,自尊,高傲,自高,驕氣,自大,驕傲反義詞:自卑,自滿,羞愧。

5樓:聖天太平

自豪的近義詞為驕傲,反義詞羞愧。

6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 自誇 自卑 愧疚 懊惱 自殘。

"自豪"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7樓:鼠鼠

自豪的近義詞:自負,驕橫,傲慢,高慢,自傲。

自豪的反義詞:自卑,羞愧。

拼音:zì háo

自 zì 本人,己身:自己。自家。

自身。自白。自滿。

自詡。自餒。自重。

自尊。自謙。自覺。

自疚。自學。自圓其說。

自慚形穢。自強不息。 從,由:

自從。自古以來。 當然:

自然。自不待言。自生自滅。

放任自流。豪 háo 具有傑出才能的人:豪傑。英豪。

文豪。自豪。 氣魄大,直爽痛快,沒有拘束的:

豪放。豪爽。豪邁。

豪氣。豪情。豪興。

豪舉。豪語。豪華。

強橫的,有特殊勢力的:豪強。豪門。

豪族。豪紳。巧取豪奪。

8樓:匿名使用者

驕傲 自誇 自卑 愧疚 懊惱 自殘。

自豪的反義詞

9樓:水瓶咫尺天涯

【詞語】:自豪。

拼音】:zì háo

釋義】:為自己或與自己有關的集體、個人所取得成就、榮譽而感到光榮、驕傲。

近義詞】:自大、自負 、自尊、自傲、 驕傲、 高慢、 高傲、 驕橫、 驕氣、 自高、 傲慢。

反義詞】:謙虛、自卑。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首先看看自豪的釋義,然後根據意思找出反義詞。自豪【釋義】:為自己或與自己有關的集體、個人所取得成就、榮譽而感到光榮、驕傲。

這裡主要說的是光榮,驕傲。我們可以找出反義詞為自卑,羞恥,羞愧。

不久的反義詞和近義詞,很久近義詞與反義詞

反義詞 好久,很久,多久。近義詞 剛剛,許久,剛才,悲哀,臺灣,朝暮。拼音 b ji 釋義 1.指離現在不遠的將來。2.指相隔不長的時間。3.不能長久。晉 陶潛 擬古 詩 明明雲閒月,灼灼葉中花,豈無一時好,不久當如何。清 李漁 巧團圓 爭繼 我不久就要遠行,夫人在家可耐心等候。洪深 香稻米 第二幕...

灑脫的近義詞與反義詞,灑脫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瀟灑 俊逸 超脫 超逸 飄逸。反義詞 拘束 拘謹 庸回俗 拘泥 一 近義詞答 1 瀟灑 xi o s 神情 舉止 風貌等 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 風姿瀟灑。這幅畫構思別緻,筆墨瀟灑。2 俊逸 j n y 英俊灑脫,超群拔俗 優美瀟灑。3 超脫 ch o tu 不拘泥成規 傳統 形式等 超出...

謹慎近義詞反義詞,謹慎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謹慎近義詞 嚴慎,嚴謹,仔細,審慎,小心,當心,慎重,認真,謹嚴謹慎反義詞 冒失,大意,武斷,疏忽,疏漏,粗心,莽撞,輕率,隨意 拼音 j n sh n 釋義 1.細心慎重 2.指認為自己的看法有所根據,但還有所保留 近義詞 小心,慎重 反義詞 粗心,大意 謹慎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小心 細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