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手抄報內容大全,法制手抄報內容

2023-06-07 02:55:03 字數 1956 閱讀 7449

法制手抄報內容

1樓:逄榮幹寒煙

找法制條款,法制小故事,法制明人故事,法律笑話可以從這三個方面具體找內容。

法制手抄報的內容

2樓:林傑

法制手抄報的內容:

1) 要使事物合乎正義(公平),須有毫無偏私的權衡;法律恰恰正是這樣一箇中道的權衡。——亞里士多德(古希臘)《政治學》

2) 我們的時代是權利的時代。人權是我們時代的觀念,是已經得到普遍接受的唯一的政治與道德觀念。

3) 法律提供保護以對抗專斷,它給人們以一種安全感和可靠感,並使人們不致在未來處於不祥的黑暗之中。 —布魯納。

4) 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

5) 法律是正義與善良之術。

6) 如果我們的法律只是自然規律的幼芽,它毫無疑問是好法律。這樣的法律可以抑惡揚善。——大仲馬(法)《馬希裡選集》

7) 人與人是不相同的,人們不能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理解成平等就是一視同仁、人人相等。

8) 法律的生命在於其實施。因而迫切需要對這樣使大量立法和司法解釋有效而進行認真的科學研究。

9) 法律的效力是以它所引起的愛戴和尊重為轉移的,而這種愛戴和尊重是以內心感到法律公正和合理為轉移的。——羅伯斯庇爾(法)《革命法制和審判》

10) 如果行政權力的膨脹是現代社會不可豁免的宿命,那麼為了取得社會的平衡,一方面必須讓政治充分反映民眾的意願,另一方面在法的體系中應該最大限度地尊重個人的主體性,使他們能夠與過分膨脹的行政權力相抗衡。

法制手抄報內容

3樓:婷婷如雲系列

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預防青少年犯罪的方法:

1.廣泛開展以「二法一例」為主要內容的宣傳教育活動。

2.不斷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隊伍建設和基地建設。

3.深入開展法制教育活動。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法律是一個國家的根本,國無法則不能立足於世界,更不用說在世界上建立自己的威信。

法律的具體定義:法律是一種公平的規則,以正義為其存在的基礎,以國家的強制力的保證實施為手段。

名人名言:憲法是一個無窮盡的、一個國家的世代人都參與對話的流動的話語。 ―勞倫?卻伯。

法律的基本原則是:為人誠實,不損害他人,給予每個人他應得的部分。 ―查士丁尼。

一項法律越是在它的接受者那裡以惡行為前提,那麼它本身就越好。――拉德布魯赫。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黨和國家歷來重視對青少年的教育、引導和保護,併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條件和環境;

法制手抄報的內容

4樓:班門弄斧

,我們每位中、小學生都應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小朋友,想一想,安全大事忘沒忘:

過馬路,別亂闖,走斑馬線穩當當。

煤氣洩漏不要慌,快快開啟門和窗,著火時候要報警,報警準確地址詳。

離家外出要鎖門,防盜意識要增強。

安全話題要常講,安全大事不能忘。

消毒液消毒液,像汽水,放在高處封上嘴,不讓小孩摸到它,專讓細菌登登腿。

小朋友,機靈鬼,可別把它當汽水,喝到肚裡出人命,一輩子呀都後悔。

科技手抄報內容,科技手抄報內容大全

1.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我們看到星閃閃,這不是因為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現變化,而是與大氣的遮擋有關。大氣隔在我們與星星之間,當星光通過大氣層時,會受到大氣的密度和厚薄影響。大氣不是絕對的透明,它的透明度會根據密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所以我們在地面透過它來看星星,就會看到星星好像在閃動的樣子了。2.為什...

教師節手抄報內容大全教師節手抄報內容大全

悅耳的鈴聲,妖豔的鮮花 都受時間的限制 只有我的祝福永恆 永遠永遠祝福您 給我智慧之泉的老師 願我的祝福像清茶滋潤您乾涸的喉嚨,像蠟燭照亮您的辦公室,像鮮花送給你一片清香 在筆和紙的摩擦間,你度過了你神聖地一生。祝福你,老師!再也聽不到你的教誨,對我來說,真是遺憾。對於你為我付出的辛勞,我無以為報,...

安全手抄報內容,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

一 在教室內活動應怎樣注意安全?在教室內活動,有許多看起來細微的事情值得同學們注意,否則,在教室裡也同樣容易發生危險。以下就是幾個同學們需要注意的幾點 1.防磕碰。目前大多數教室空間比較狹小,又置放了許多桌椅 飲水機等用品,所以不應在教室中追逐 打鬧,做劇烈的運動和遊戲,防止磕碰受傷。校園安全 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