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基礎學廚師簡單嗎?0基礎學廚師可以麼?

2023-06-07 02:35:03 字數 3871 閱讀 3213

1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零基礎也不用擔心。

學廚師學多久,還是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及自身的需求來選擇。

針對想要創業的人群可以選擇短期創業專業學習。

年紀偏小,想學個技術,畢業出來想好找工作的可以考慮長訓專業。

學廚師(中餐、西點)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現在餐飲發展還可以,單從餐飲來看,未來國內廚師需求量大,學廚師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待遇好,學了廚師技術又可以自己創業,開個麵館、中餐館等。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沒有基礎學廚師不難的,大家都是從零基礎進行學習的,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進行學習,學校有系統的課程進行學的,不用擔心學不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川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不難的哦。

現在有很多職業院校都有廚師專業,但學廚師還是應該找專業的廚師學校,然後重點考察以下幾點:

一、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

二、教師團隊。做菜做飯誰都會,但是做的好吃有特色,又有新意,這就比較不容易了,所以,老師的資歷一定要考察的。

三、實訓課程。廚師專業重在實操,實操課程決定了一所廚師學校的教學質量。實操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

四、看管理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能否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合作,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都需要仔細考量。

5樓:陽光燦爛

學廚師其實不難,但主要還是在於自己的動手能力,而且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是零基礎,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只要掌握了學習炒菜的技術,多半都是沒有人基礎的人去學習烹飪的,只要你認真學習就能學習到好的技術,將來找工作也很好找,而且廚師的工資還是很不錯的。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當地肯定有很多西點蛋糕類的培訓機構,負責肯定都是比較負責,但是教學情況肯定有好有壞,推薦工作的肯定只有大型的培訓機構才會有,具體哪個好得你自己現場去考察,每個培訓機構的**,教學模式都不一樣,所以諮詢時注意以下幾點:

就業情況:就業好的說明教學質量能被大多數企業認可,方便以後找工作。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強大的說明對教學重視不是隻單單收點學費教學卻一無是處。

教學模式:這個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去選擇學習時間和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就行,努力了就不後悔。

0基礎學廚師可以麼?

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9樓:北方釣魚臺學廚師學校

當然可以。不管學什麼,首先必須喜歡。不喜歡乾的事情肯定幹不好。其次需要執著和鑽研,多動手。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0基礎也可以學廚師,只要年滿15歲,無論你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都可以學,主要是實操學習,在實操當中掌握,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更專業靠譜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注重的是動手能力,不需要高深的文化知識,即使是0基礎,只要你跟著老師勤奮練習,就能練出好廚藝,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並不像以前文化課知識那樣,很多東西理解不了,學廚師烹飪根本沒那麼多考慮,只要你肯用心學,然後有名師進行指導,沒有一點基礎的學員成為大師都不是什麼問題。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你年滿14週歲就可以。

新手學廚師必須要懂刀工、翻鍋、正確識別和掌握油溫、投料準確適時、掌握火候、勾芡、出鍋及時、裝盤等等。

廚師行業中一般把刀功、勺功、抽糊、宰剔作為廚師入門的必備基本功,而且在從事烹飪行業的人群中,無一不把烹飪基本功當作必修課,常抓不懈。

學習廚師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和一定承受能力以及判斷能力,學習廚師烹飪可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

零基礎學廚師需要注意什麼?

1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最重要的是要有吃苦的精神,冬天水冷夏天火烤的,如果沒有耐心的話是肯定學不好。再者想要進一步的發展就需要動腦筋了,一道菜不只是學過來人的,還需要自己研究能不能把味道做的更好。總之想學好廚師一定要吃得了苦和要有創新的精神。

學廚師要到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下這樣才能學習到真正的手藝,出去之後才能有更好的前途,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

15樓:678-小四月

在進入廚師學校之後,首先要學的肯定是技能,這也是我們學廚師的初衷,學到一手好廚藝,才是未來在職業生涯中的立身之本。足夠高的手藝決定了以後再職業發展中的地位、薪資。所以對於技術的學習一定不能馬虎,不要怕吃苦!

除了職業技能。

最後一點就是要有基本的職業素養,優秀的職業素養對我們以後的職業生涯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但這也不是短時間可以養成的,需要的是不斷的磨鍊,如果能在學廚師的過程中不斷積累,那麼等養成良好的職業素養。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0基礎學廚師,建議到專業的烹飪學校進行學習,學校有專業的老師資訊實操教學,上手比較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基本的配料開始學起,以及火候的掌控刀法都要重新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不會偏心的。關了一扇門。會開啟你的一扇窗。

學技術的話年輕人可以學廚師,現在川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首,第一大菜系,學個川菜,走到**都能找到工作,而且現在餐飲行業本來就缺廚師,挺好的,工資也高。

沒有任何基礎能學廚師嗎,沒有基礎的可以學廚師嗎

想學廚師有沒有基礎都不是問題的關鍵,只要你有恆心有毅力,堅持自己的夢想,你一定會成功。沒有基礎可以學廚師的,只要你認真學習,堅持不懈,一定能學有所成,加油 可以去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選擇一個好的學校,看一下它的規模 環境 師資 在校生人數 實操量等等,但是學廚師不是一蹴而成的,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沒有基礎,能學平面設計嗎,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平面設計嗎?

可以學,有很多學校都是零基礎教學的,具體選擇學校一定要根據學校當地知名度和教學環境以及師資力量去選擇一所合適的學校。沒有美術基礎,可以學平面設計嗎?想做好設計,需要付出相當的努力,設計師是磨練出來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和毅力。總而言之吧 沒有不好的市場,只有不行動的人,看好,行動就對了。這裡有這個專業 ...

軟體測試難嗎?沒有基礎能學嗎?零基礎學軟體測試難嗎

其實主要看自身,還是比較好學的!0基礎進入it行業,完全是ok的,it行業分好幾種有開發,測試,ui,自動化,測開,運維等這些崗位。在這些崗位裡面測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容易上手學會的。因為開發 運維 自動化這些都對 的要求挺高,0基礎的話對 認識不是。一 兩天就可以學好的。可以先明確以下幾個問題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