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個廚師長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2023-06-07 03:35:03 字數 5621 閱讀 1929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1樓:網友

首先必須具備一定的烹飪技巧。

其次要有韌勁。

如果要當管理層的話,理論基礎也要比較紮實才行,學習能力是一定要有的。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2樓:從對識砂仕

要做一個好廚師,首先要做好人,要有職業道德。此外,您還必須具備專業知識才能注意營養。

3樓:介樂正楠

要想做一個好廚師,首先要做好人,也要有職業道德,另外,還有專業知識講究營養搭配。

4樓:和初七

要想做好一個廚師,首先就要有一個好的手藝,然後就是在製作美食的時候要用心,這是比較關鍵的。

5樓:情感課代表

根據你的描述,一個好的廚師的定義是,用心做好每一道菜,說起來簡單,做起來真的很考一個廚師的耐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做出好吃又新鮮的菜品。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7樓:乾萊資訊諮詢

1、既然穿上了圍裙,就要用心,努力把菜餚做好。

2、廚師掙錢靠手不靠嘴,靠嘴只是臨時利益,技術才是長久的效益。

3、工餘時間要多學習文化知識,我們廚師大多文化程度低,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打下堅實的基礎。

4、廚師不是拿著書本學出來的,而是耗上時間學習實踐來的。

5、不能丟棄傳統飲食文化而盲目照抄外域飲食,可以中西合壁。

6、廚師業是群體協作作業,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

7、廚師間的交流要坦誠、認真,虛心學習同行的優秀之處。

8、餐飲是各部門通力合作的行業,要處理好廚房與前廳的關係。

9、要勤學技術,積累管理經驗,最重要的是不能有私心。在**計算、成本控制上要有所計較,在個人得失上不能斤斤計較。

10、廚師不能以自己的口味定味,而應以客人的口味來定。

11、好廚師要參與經營與管理,當好老闆助手。

12、能鑑別各種原料、調料、燃料的質量。

13、會考慮成本、**、利潤,經常做調查市場。

14、能懂一些廚房裝置的原理,維修一些小毛病。

15、為創新菜命名,一是口感與風味,二是用料與迭型,三是藝術感。

16、做廚師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能處理應急情況。

17、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德藝雙馨。

18、離職的廚師也要好聚好散,為自己留後路。

如何做好一個優秀的廚師長

8樓:生活小百科

5、善溝通。作為後廚的一把手,不僅要做後廚的各項管理工作,還要善於與前廳主要負責人做好溝通協調工作,從而收集到顧客反饋的資訊,進而不斷提升菜品水平。切不能讓前廳與後廚兩張皮,這就要求廚師長需要具備一定的溝通協調能力。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您給一個贊!如果您以後還其他疑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找我諮詢,一定給您一個最滿意的回答!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9樓:美麗心情

要有一定的文化知識,職業道德,良好的身體素質及精湛的技術。

職業要求。文化要求。

學習廚師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和一定承受能力以及判斷能力,學習廚師烹飪可報考相關的烹飪學校或者跟師傅或者直接去從事餐飲服務的地方。

品行道德。廚師的品行道德素質,即廚師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質方面具有水平和修養。

作為一名社會主義中國的廚師,除應具備愛國、愛黨、愛人民的起碼思想品德之外,根據烹飪職業的特殊性,還應該特別提出以下幾點:

一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二是熱愛本職工作的敬業精神;

三是熱愛集體、熱愛企業的精神;

四是牢固的法制觀念。

身體要求。廚師工作是一種強度較大的勞動,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廚師,從身體素質上講,首先要有健康的體質。廚師的工作很辛苦,不僅工作量大,而且較為繁重。無論是加工切配,還是臨灶烹調,都需要付出很大的體力。

沒有健康的體質是承受不了的,再者,廚師還要具有較強的耐受力。廚師工作與普通工作不同,往往是上班在人前,下班在人後;做在人前,吃在人後。甚至有時業務忙起來,連一頓完整的飯都吃不上。

加上還要經受爐前高溫、油煙的燻考等等。這種職業勞動的特點,要求廚師要有較強的耐受力。第三,廚師還要反應敏捷,精力充沛。

廚房工作一旦開始,就呈現出高度緊張的狀態。特別是業務量大的時候,尤其不同。當客點菜或訂購筵席之後,廚師就要立即做出反應,配菜烹調。

此外,在生產過程中,有些菜需要急火烹製,如炒菜類。這些菜點往往要求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一系列的操作程式,這就要求廚師具有敏捷的思維、熟練的動作和充沛的精力。

業務素質。廚師的業務素質包括內容很多,其主要方面是要有精湛的技術。具體的說,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更有精細的刀工,對火候的掌握要得當,調味要準確適口。要有較好的文化知識素養。

要掌握現代營養、衛生等有關烹飪科學方面的基礎理論知識,要了解祖國的烹飪文化歷史,要懂得一定的民俗禮儀知識。要有一定的美學修養和藝術創新基礎。此外,還應該有勇於創造、大膽革新的精神,要具備一定的組織管理能力及5s的靈活運用等。

工作禁忌。一: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工作區域乾淨整潔衛生。

二:著裝整潔,正確穿戴工作服工作帽,隨時維護個人衛生。

三:不浪費原料,生熟分開避免炒勺嘗口味。

四:在廚房內禁止吸菸。

10樓:廚師新東方福州

可以到廚師學校學習一段時間。

11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

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12樓:湯榮軒

學廚師建議到復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制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百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度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問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答的更多。

13樓:汽修小雷

有廚德,有技術,有良好的身體,有業務素質。

如何管理廚師長

14樓:終極至尊

路樂文,濟南名廚「路家班」廚房管理創始人。有人把廚房比作酒店的心臟,認為它控制著整個酒店的命脈。酒店廚師長就是掌握著酒店的命脈的人,廚師長的技術能力、管理能力、開發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質固然重要,但使用何法管理廚師長,使對廚師長的管理到位,則更加重要。

這裡濟南「路家班」廚房管理公司掌門人路樂文,介紹了他是如何管理麾下十多家酒店廚房的廚師長,使家家酒店生意興隆的。 制度管理法 創新制度有效管理 「路家班」認為,只要是行之有效的,就制定成制度。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可以有效地管理廚師長,使對廚師長的管理有的放矢。

路家班」根據五常法和大廚負責制的有關內容,創新了廚房管理制度,並以此為基礎制定了廚師長管理制度,兼具科學性、實效性的管理制度,使對廚師長的管理有制可依,有度可量。 比如,菜品創新制度:廚師長每月必須拿出3天以上的時間去各地名店,去被客人點頭稱讚的旺店,去吃,然後拿回票據報銷,該制度有效地避免了廚師長在菜品創新方面閉門造車的現象,提高了菜品創新的成功率。

採購制度:廚師長和副廚師長必須輪流跟隨採購人員到市場上採購,親自把好原料質量關。若有顧客提出投訴,經查明是採購原料質量的問題,廚師長負全責。

與酒店方前廳的溝通協調製度:廚師長要主動與酒店方前廳經理和領班協調好關係,形成每日溝通的制度。 廚房員工對廚師長的滿意度考評制度:

每個月廚房每個員工要拿出對廚師長綜合的評價報告,把對廚師長或副廚師長的看法用例項說出,簽字後直接交給「路家班」督導部,並以此配以權重,進行考核。 定量管理法 引入定量概念保證收益 廚師長的經營活動,要使儘可能少的投入取得更可能多的有效收益,有定性的管理制度還不夠,還要定量。「路家班」創新地引入了多個定量概念,如本月顧客投訴率、廚房衛生合格率、廚房浪費率、廚房毛利率控制準確率。

比如,本月顧客投訴率,通過每桌就餐服務人員在顧客結賬時留下就餐意見(滿意、非常滿意或不滿意等意見,如客人不留下意見則以不滿意計),交由酒店方餐飲部經理簽字,送到「路家班」督導部,彙總計算,得出本月顧客投訴率資料。這個資料決定了廚師長績效工資部分的10%。

15樓:小葵花花

廚師長,英語簡稱(chef),是酒店廚房的管理部門領導,主要對炒鍋進行日常管理,對廚房所有菜品進行高標準控制等工作,要求具有大餐飲行業炒鍋或主管工作經驗,還應有廚房管理的能力和技巧。

在五星級酒店,廚師長月收入最高,高位數可達到2萬元;在四星級酒店,廚師長的月薪高位數約1萬;三星級酒店,廚師長最高月薪8000元。社會酒樓,廚師長一般平均在5500—80000元不等。廚師長作為炒鍋的主管,其不僅要有精湛的廚藝,還要有相當的管理能力。

廚師長除了能烹飪出色香味型器皆美的菜餚以外,還要有自創菜餚的本事,而且還要有營養學的基礎以及熟知食物搭配禁忌的知識。

來徐州新東方學廚師,鑄就您的廚師長夢想!

怎樣才能成為廚師長?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長是廚房全體員工的直接領導,負責廚房各工種的一切工作安排,調動,管理,對廚房各工種必須熟悉。以做到全面指揮,安排個項工作。其職責是:

一:必須堅持合理的對廚師進行分工安排。根據每天業務宴席的數量,大小明確廚師的工作,並具體的組織實施。

二:檢查廚師烹製的每道菜品是否達到質量要求,在烹製中主輔原料及調味品是否符合,清潔衛生是否內達到要求,凡是對汙染,變質,蟲柱食品禁止使用。

三:安排廚房所有工作人員,協助餐廳部門經理進行定期健康檢查,並經常組織廚師進行《食品衛生法》的學習,防止事物中毒事件的發生。不斷菜品的工藝質量,營養質量,衛生要求,提高廚房廚師的個人自身素質。

四:對廚師所做的每一道菜,要保證質量,注重色,香,味行,器,營養等方面的搭配,牢固樹立質量第一的觀念,以取得賓客的信任。

五:在經營過程中要求廚師謙虛,耐心,認真的聽取客人意見。在菜品的花色,品種上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

經常考察市場**,資訊,做到心中有數,真正發揮自己的特長,做到揚長避短,才能使酒店於市場競爭中處於不敗。

六:做到菜譜的更新制作,保持廚房與樓面相互聯絡,使服務員在服務過程中對新開拓菜品,特色菜品的推薦銷售心中有數,以便於推銷。

如何做好好妻子,如何做好一個好妻子

善良 這是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品質,而且百善孝為先。賢惠 這是亙古不變的女性美德。知書達理 這是新時代對婦女與時俱進的要求。敬重 給他高度的價值感,讓他知道他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以及他在家庭中的重要性。愛人就是愛人,只要去愛,不要拿來比較,不要老說別人的丈夫如何好,別數落他沒出息,對大多數男人來說,讚賞和...

如何做好中層管理?如何做好一箇中層管理?

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做好中層管理者要做到三點!一 提高執行能力。應充分理解上級的工作思路等,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方法,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二 提高管理能力。中層領導要著力提高管理部門 工作的能力,注重培養人才。三 提高協調能力。應進一步提高上下之間 橫向之間的人際關係協調能力。如何做好一箇...

大學如何做好班長,大學如何做好一個班長?

管理好班幹部,下面的事就讓那些班幹部去做,你就負責和班主任 老師搞好關係就可以了,有空給同學弄點福利。我感覺就復是和每個人緊密熟制悉就算成功了,在大學很多時候班長就是個傳話和安排的,頂多要組織些東西。那如何和大家聯絡緊密呢?除了多給大家福利,還有就是見什麼型別人講什麼話,都能扯上。讓大家感覺你隨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