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專職司機,如何做好一個專職司機

2021-05-30 06:22:01 字數 1699 閱讀 3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第一,車況良好,準時到位,衣著整齊

2樓:改善睡眠

1.服從領導安bai排,隨叫隨到。因

du為司機zhi開車是為單位和領導dao

服務的,一旦專領導覺得用車不屬

如何做好一名專職司機

3樓:匿名使用者

1.服從領導安來排,隨叫隨到。自因為司機開車bai是為單位和領導服務的du,一旦領導覺得用車不方zhi便之時,那也dao

怎麼才能做好一個專職司機?

職業司機要做到哪幾點

4樓:大大的

1.確立職業心態

在座的很多年輕人相信都有跟車經歷,一般都是家長開車,自己就在副駕駛位上觀察,其實開車並不是旅行,跟車也並不等同開車,作為一名司機,必須在開車過程中時刻注意任何狀況,精神高度緊張,懶散的態度自然不能勝任開車工作。

2.工作強度大

一個職業的卡車司機必須要承受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強度,超長的駕駛時間考驗人的承受能力,並且大腦時刻繃緊一根弦。

3.沒有閒暇時間

由於經常奔波在外,一個職業司機的空閒時光並不多,出車在外的時候,短則一兩天多則數月都回不了家,再則年輕人正是談情說愛的時候,找不到女友也是老大難的問題。

4.身陷高危職業

雖然世界十大高危職業中並沒有卡車司機,但是在中國這裡絕對算得上高危職業,高強度的工作帶來可觀的收益,但是中國特色的交通狀況以及混亂無章的市場也時刻威脅著司機們的安全,即使沒發生交通事故,漫長的職業生涯所造成的職業病也足夠折磨每個卡車人的身心健康。

5.周邊行業同樣精彩

不要光看著卡車司機那表面豐厚的工資,去除先期投入,以及後期維護保養,滿滿算下其中淨利潤所剩不多,其實愛車不一定要光開車,卡車的周邊行業同樣有利可圖。

6.承擔無證風險

現在大多數年輕人都有駕駛卡車的經驗,但是他們拿的卻是低階駕照,更有甚者是無證駕駛,對於無證駕駛的年輕人,不出事則已,只要出了交通事故,那麼因無證駕駛所承擔的責任,將會遠遠高於自己所能承受的預期。

7.考證長薪水少

目前個人從18歲開始,到考到a2級駕照結束,最短也要歷時八年,如果在這8年當中你已經從事卡車行業,那麼你所拿的薪金將會是不完整的,而且還會大打折扣。

8.除此之外無一技之長

如果成為一名職業的卡車司機,那麼也就意味著你的人生將全部奉獻在卡車上,除此之外你將無一技之長,在今天貨執行業不景氣的背景下,如果自身不會轉型,那麼生存空間將越發狹隘。

沒有天上掉餡餅的事,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上面所列舉艱難險阻只是冰山一角,其實背後的艱辛只有長期從事這個行業後才能有所感悟,相信這些困難對於有決心的人來說,還是能夠克服的,但如果自己有好的出路,而對卡車行業只是空有一腔熱血,那麼奉勸各位年輕人還是要三思而行。

在此,各位前輩不妨說說自己那些艱難險阻的往事,這些故事不僅是一面警鐘,更是讓那些年輕人保持客觀冷靜的良藥。

5樓:我還沒想好魚

駕駛汽車的職業司機須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要利用時間休息好,不開鬥氣車,讓自己駕駛的汽車始終處於好的狀態,平時和車增加了解讓汽車為你好好工作。

6樓:鋃飛劇場

預估風險

放眼遠方

顧全大局

留有餘地

引人注意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到你

如何做好給領導開車的好司機,如何做好一個給領導開車的好司機,

領導司機真正做得好,被領導高度認可的,不是簡單的會開車就行,而是要注意很多細節 細節決定成敗,司機也不例外 一 擺正自己的位置 司機就是領導的腿,開好車 幹好活 做好領導交代的事情,公司的事情不要去打聽 不要去多管 在領導面前不要多說話,更不能覺得領導和你熟悉了,就特別拿自己當回事,不該說的說了,該...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長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

如何做好一個廚師?首先必須具備一定的烹飪技巧。其次要有韌勁。如果要當管理層的話,理論基礎也要比較紮實才行,學習能力是一定要有的。一 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

如何做好好妻子,如何做好一個好妻子

善良 這是一個女人最重要的品質,而且百善孝為先。賢惠 這是亙古不變的女性美德。知書達理 這是新時代對婦女與時俱進的要求。敬重 給他高度的價值感,讓他知道他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以及他在家庭中的重要性。愛人就是愛人,只要去愛,不要拿來比較,不要老說別人的丈夫如何好,別數落他沒出息,對大多數男人來說,讚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