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數乘兩位數積可能是幾位數也可能是幾位數?

2023-06-07 11:10:03 字數 3122 閱讀 2860

1樓:生活達人小羅

三位數乘兩位數,積可能是四位數,也可能是五位數。

假設三位數是999,兩位數是99,或三位數是100,兩位數是10;

98901是五位數,1000是四位數;

所以,兩位數乘三位數積可能是四位數,也可能是五位數。

乘法的計演算法則:

數位對齊,從右邊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

1、十位數是1的兩位數相乘方法:乘數的個位與被乘數相加,得數為前積,乘數的個位與被乘數的個位相乘,得數為後積,滿十前一。

2、個位是1的兩位數相乘方法:十位與十位相乘,得數為前積,十位與十位相加,得數接著寫,滿十進一,在最後添上1。

3、十位相同個位不同的兩位數相乘方法:被乘數加上乘數個位,和與十位數整數相乘,積作為前積,個位數與個位數相乘作為後積加上。

2樓:八卦娛樂分享

可能是四位數,也可能是五位數。

兩位數乘三位數,首先可以找出最小的兩位數與最小的三位數的乘積,即。

10*100=1000,那麼4位數符合要求;我們再找出最大兩位數與最大三位數的乘積,即99*999=98901,為五位數,所以五位數符合要求;那麼我們從中任意取一個兩位數與一個三位數作積,結果一定在1000到98901之間,所以兩位數乘三位數,積可能是四位數,也可能是五位數。

延伸:遇到幾位數與幾位數相乘的情況,我們可以先各取其中最小的數,再各取其中最大的數作積,那麼只需看積的最後結果便可判斷。

簡介。乘法(multiplication),是指將相同的數加起來的快捷方式。其運算結果稱為積,「x」是乘號。

從哲學角度解析,乘法是加法的量變導致的質變結果。整數(包括負數),有理數(分數)和實數的乘法由這個基本定義的系統泛化來定義。

乘法也可以被視為計算排列在矩形(整數)中的物件或查詢其邊長度給定的矩形的區域。矩形的區域不取決於首先測量哪一側,這說明了交換屬性。兩種測量的產物是一種新型的測量,例如,將矩形的兩邊的長度相乘給出其面積,這是尺寸分析的主題。

三位數乘以兩位數積可能是幾位數也可能是幾位數?

3樓:小科技大不同

可能是四位數,也可能是五位數。運算順序及法則:

分析:兩位數乘三位數,判斷積的位數,只要找出兩組典型:

最大的兩位數×最大的三位數,進行計算。

最小兩位數×最小的三位數,進行計算;然後進行選擇即可。

解答:解:999×99=98901,積是五位數。

100×10=1000,積是四位數。

所以三位數乘兩位數積可能是四位數,也可能是五位數。

乘數計算方法:使用鉛筆和紙張乘數的常用方法需要一個小數字(通常為0到9的任意兩個數字)的儲存或查詢產品的乘法表,但是一種農民乘法演算法的方法不是。

將數字乘以多於幾位小數位是繁瑣而且容易出錯的。發明了通用對數以簡化這種計算。幻燈片規則允許數字快速乘以大約三個準確度的地方。

從二十世紀初開始,機械計算器,如marchant,自動倍增多達10位數。現代電子計算機和計算器大大減少了用手倍增的需要。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乘法。

三位數乘一位數積可能是幾位數?

4樓:ray聊教育

三位數乘一位數積可能是3位數,也可能是4位數。這主要和數字的乘數以及乘積有關。如果兩方的數字都比較大,就會成為四位數,如果比較小就是三位數。

最小的三位乘數來計算就是100×1=100,100×9=900,最多也就三位數;再拿最大的三位乘數來計算999×9=8991,也就是四位數。

計算乘法的方式簡介。

計算乘法時要注意嗎,上位是被乘數,中位是積,下位是乘數。先由乘數的最大一位去乘被乘數,乘完後去掉這位的算籌,再用第二位數去乘,兩次之積對應位上的數相加,乘完為止。計算的層次就是把多位數變為用單位數去乘多位數,乘一位加一位,基本原理與現在通用的筆算乘法完全一樣,只是使用乘數的次序與現在作法相反。

三位數乘一位數積可能是幾位數?

5樓:網友

三位數乘一位數的積可能是()位數。

兩位數乘兩位數積一定是三位數?

6樓:無文玉罕燕

錯,兩位數乘兩位數應該是3位數或者4位數。

最小二位數10

有10×10=100

最大二位數99

有99×99=9801

7樓:逯秀榮鐵嫣

:最小的兩位數相乘:10*10=100是三位數最大的兩位數相乘:99*99=9801是四位數所以兩位數乘兩位數,積介於100和9801之間所以只可能是三位數或四位數。

兩位數除三位數,商可能是幾位數,也可能是什麼數

兩位數除三位數,也就是三位數除以兩位數,商可能是兩位數 如 980 20 49 也可能是一位數 如 100 50 2 三位數除以兩位數,當被除數的前兩位大於除數時,商是兩位數,如 720 36 20 當被除數的前兩位小於除數時,商是一位數,如 260 52 5 整數的除法法則 1 從被除數的高位起,...

三位數加兩位數,和是1065,若在兩位數末尾新增

由已知 三位數的末尾是9。設這個三位數是100x 10y 9 則兩位數是10x y 所以100x 10y 9 10x y 1065110x 11y 1056 11 10x y 1056,則10x y 96即 兩位數是96,則三位數是969 兩位數是 1065 9 11 1 964 三位數是1065 ...

用0,1,2,3,4這數字你能組成三位數乘兩位數的乘法算式,你能寫出多少個 並指出乘積最大和最小的算式

102x34 102x43 120x34 120x43 103x24 103x42 30x24 130x42 104x23 104x32 140x23 40x32 1作三位數百位上的數有12個算式 2 3 4作百位上的數各有12個算式,因此共有12x4 48個算式。10x234 10x243 1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