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一定要營業執照嗎?沒有營業執照可以上美團嗎

2023-06-07 11:05:03 字數 3901 閱讀 9345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現在由於年輕人在家都愛點外賣,所以也就促進了美團、餓了嗎商家的需求量,所以選擇加入外賣的公司也越來越多。那麼大家知道沒有營業執照如何入駐美團外賣嗎,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瞭解相關法律知識,我整理了相關的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一、沒有營業執照如何入駐美團外賣沒有營業執照是可以作為商家入駐的。

沒有營業執照大多原因是沒有實體店鋪,可以找各地**機構進行營業執照**,這樣做也有風險,政策上是不允許的,可以讓**公司只是提供地址掛靠有正規營業執照,有實體店面的話,在美團外賣官中國底部有商家合作入口。

二、營業執照是什麼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2樓:福琪學長

是的。如果想成為美團商家,必須得擁有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衛生)許可證。否則,你無法註冊成為美團商家。

3樓:工商財稅小筆頭

是的,加入美團一定是要執照的。

4樓:熙熙的情感語錄

要的,美團團後和美團外賣等都需要營業執照。

沒有營業執照可以上美團嗎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沒有也可以入駐,但是建議最好自己辦理個營業執照,可以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就行。 1、對入駐商家的要求 入駐的商家必須是具備完全民事責任能力的企業法人或自然人,年齡在18週歲以上,文化程度在高中以上; 商家有一定的經濟頭腦,個人信譽和商業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身體健康,品行端正,有長期加入美團外賣的打算; 商家能夠認同美團外賣的經營方式和管理方式,能夠按照美團外賣總部的要求辦事,且能時刻維護美團外賣的公眾形象; 商傢俱備較強的服務意識,且有一定的團隊組建能力以及實體店管理能力; 2、對啟動資金的要求 入駐商傢俱備一定的經濟實力,啟動資金至少在5-10萬之間。 3、對商家店鋪的要求 入駐美團外賣的商家有自己的線下實體店,且店鋪經營狀況良好,配置了與店鋪規模相匹配的外賣配送人員,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外賣送到每一位顧客的手上。

6樓:go天天看月亮

親愛的,很高興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需要兩分鐘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親,不可以哦目前現在**平臺、外賣平臺等都是需要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才可以上線。具體要求如下:1,門店的營業執照。

2,食品經營許可證或者是食品流通許可證或者是餐飲服務許可證。3,法人(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或者是手持身份證證件照。4,門頭**等等。

目前國家對食品安全問題比較重視,沒有相關的證照屬於黑商戶,出現食品安全問題相關的平臺責任很大。

美團開店需要營業執照嗎

7樓:賈寶驊律師

需要。沒有營業執照或國家規定允許經營的許可證是不能在美團開店的,在美團申請開店過程中需要提供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的經營許可證照,包括但不限於營業執照、各類許可證、特許證件等。

一、外賣開店所必備資質要求:1.營業執照。原件需文字清晰,邊框完整,漏出國徽。影印件需加蓋印章。

2.餐飲行業許可證。拍攝原件需文字清晰,邊框完整。

3.營業執照法人/經營者手持身份證正反面**。必須包含人和身份證,需要清晰展示五官和身份證文字資訊。

4.店鋪門臉圖。需拍出完整門匾,門框。建議正對門店2米處拍攝。

5.就餐環境圖。需要真實反映用餐環境,(收銀臺,用餐桌椅等)。

6.銀行卡。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商務法》第十條 電子商務經營者應當依法辦理市場主體登記。但是,個人銷售自產農副產品、家庭手工業產品,個人利用自己的技能從事依法無須取得許可的便民勞務活動和零星小額交易活動,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規不需要進行登記的除外。第十二條 電子商務經營者從事經營活動,依法需要取得相關行政許可的,應當依法取得行政許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

第八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負責以下企業的登記管理:

一)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設立的或者行業歸口管理部門審查同意由**各部門以及科技性社會團體設立的公司和企業;

二)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授權部門審查同意由**各部門設立的經營進出口業務、勞務輸出業務或者對外承包工程的公司;

三)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根據有關規定核轉的企業或分支機構。

第九條 市、縣、區(指縣級以上的市轄區,下同)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負責第七條、第八條所列企業外的其他企業的登記管理。

第十條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省、自治區、直轄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應將核准登記的企業的有關資料,抄送企業所在市、縣、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

沒有營業執照能成為美團商家入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營業執照是沒辦法入駐美團網。

美團外賣餐飲商家所需資質:

1、有實體門店。

需要提供門臉與店內環境的**,而且必須在營業時間內拍攝。

2、資質資訊。

需提供在有效期內且符合國家法律規定的營業執照和餐飲服務許可證,營業執照法人或經營者手持身份證**。

美團外賣支援的經營專案:餐飲美食、甜品飲品、鮮花綠植、生活超市、生鮮果蔬。

3、銀行資訊。

方便合作後的順利打款,需提供銀行卡號,最好為四大銀行(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

加入美團外賣的優勢:

1、客戶量翻倍。

加入美團外賣後,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銷量屢創新高。

2、收入翻倍。

入駐美團外賣,在成本沒變的情況下,利潤增加。

3、優質服務。

1)快速上手。

搞定外賣店美化設計、定位商圈診斷店鋪,手把手打造人氣店鋪。

2)日常經營。

食材**鏈、法務問題諮詢,人員招聘等服務,解決棘手問題,商家輕鬆做生意。

3)生意助力。

緩解經濟壓力,員工保險,保護商家權益。

9樓:東郭芙單胭

可以跟美團當地的業務員談的,如果沒有營業執照,在手機軟體註冊入駐資訊時可勾選「暫時無法提供」,然後填入經營者姓名,身份證號碼,上傳三張身份證**。

10樓:徭青寒鞠晴

哈哈你求求我,我告訴你,其實我有實體也沒辦下來營業執照,後來也入駐成功了,gong眾號搜美團商家入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剛畢業,之前就想在不開實體店的情況下在美團上做個奶茶店,歷經千辛萬苦,公眾-hao找的入駐無憂,雖然入駐成功了,但是由於經驗太少等原因,後來還是黃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也希望您能對我的回答進行採納。

12樓:堵懷雨柯雁

沒有營業執照是沒辦法入駐美團網的,但是也可以和美團的落地經理談,也可以不用的;下面是美團網的合作流程,做一下參考。

合作流程。

13樓:舉個櫻桃

正常入駐商家肯定是需要營業執照的,但是很多地方很多商鋪辦不了執照,也上去美團了,至於怎麼上的你應該找專業的人問問,共眾-號 搜 美團商家入駐,應該能找到你想要的結果。

沒有營業執照怎麼上美團

14樓:陳楠

法律分析:有營業執照是沒辦法入駐美團網的,但可以和美團的落地經理談,也可以不用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十七條 事業單位、科技性的社會團體根據國家有關規定,設立具備法人條件的企業,由該企業申請登記,經登記主管機關核准,領取《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方可從事經營活動。

開店一定需要營業執照嗎,開店一定要辦營業執照嗎?如果不辦被查到會怎麼樣?罰多少錢?

要辦的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辦理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 30元 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 2 申請個體工...

網上開店需要營業執照嗎,自己開店需要營業執照嗎?

這個也要分在 開,開的時候也有個人和公司企業開兩種,如果有的只能個人開的話就不用,如果是要開企業或是公司型別的就要營業執照才可以的,那個執照都是要企業弄的才行,個體戶那種不可以的。1 負責人的身份證 2 的經營場所證明,可以是自己的家庭住址,也可以是租用的其他地址,但必須要有房產證證明及租賃合同等相...

商標註冊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註冊商標一定要有營業執照嗎?

根據目前的情況,註冊商標要提供營業執照,不一定要公司的。你可以到當地工商部門領取個體或個人獨資企業或 的營業執照,然後申請商標註冊。如果以自然人申請商標註冊,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 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2 商標圖樣6張 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 要求圖樣清晰 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米並不大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