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博士生需要讀幾年 在美國讀博士值得嗎?

2023-06-07 21:50:04 字數 3502 閱讀 2860

1樓:小鵬帶你學人文哦

美國博士生需要讀5年的時間。

但有一些例外加州伯克萊大學,這裡有的專業需要10年才能讀下來,原因是那裡的中國學生很多,競爭異常激烈,該校校長曾是美籍華人田長霖先生。

還有如紐約市立大學,紐約的布魯克林理工學院等。紐約的大學難唸的很大原因是因為紐約這座城市就業機會十分多,一般的人到紐約或紐約當地人。

美國博士學位的授予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大學博士生導師對你的直覺。他認為你在科研學術及高等教育方面不大可能有所建樹的話,他就會千方百計地在你的學分和博士**上挑毛病,說你的**材料不充實等等,最終你很難拿到博士學位。

美國博士的任務

第二階段主要任務是做研究,在導師的指導下確立課題、在特定領域進行尖端的研究、在行內影響力較高的雜誌發表學術**、在各種學術會議報告自己的研究成果,是博士必須學會的基本操作技能。最後進行博士**答辯,不能通過者遭末輪淘汰。

2樓:哈秋聊教育

美國博士生一般讀5年。對於美國讀博士時間,各個專業和學校的規定不一樣。大部分學校和專業可以5年畢業。

特殊點的情況比如uiuc的人類學專業anthropology需要8年;stanford的統計對學生很友好,一般4年就允許畢業。

博士研究生即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博士生,是研究生學位中最高的一級。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博士,讀博士等,正是指博士研究生。正在讀的還沒有獲得博士學位的學生,嚴格來講只能稱為博士研究生;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博士。

因此,按照國際慣例,在正式場合,只有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人才能冠之以"dr."稱呼;在非正式場合可以不受此限制。

3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美國讀計算機博士一般要幾年畢業,其實需要根據自己的背景和學術能力來決定,一般博士需要四五年,但是一般您要是提前畢業,也是可能的,但是很少。

根據最新統計,從進入研究生階段算起,美國博士生平均需要年取得博士學位。不同學科所用時長也存在差異,比如取得工程類博士平均需要6.

7年,而教育類博士則平均需要年。

根據上面的時長,在美國攻讀博士的人平均在歲取得博士學位。其中,取得自然科學和地球科學博士學位的年齡最小,平均為29.

5歲;取得教育學博士的年齡最大,平均為歲。

學費。根據topuniversities**介紹,在美攻讀博士學位一年的學費平均為28000至40000美元,但不同學校不同專業差異明顯。

儘管學費高昂,博士的資金支援**也相對豐富。美國博士通過助研(research assistant)獲得經濟支援的比例高達33%,另有的人獲得全獎(fellowship)或****支援,21.

5%的人擔任助教。

在美國讀博士值得嗎?

4樓:小白說影視

不值得。

美國博士學位的畢業通過率確實很低,無論是頂級名校還是普通學校都是如此,目前美國博士已成為世界上最難獲得的學位,特別是理工科學生要獲得博士學位更是難於上青天,有心的同學可以關注下美國往年的博士通過率。

像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這類名校的學生讀博時間平均在8年左右,有的甚至需要花費10年時間,淘汰率在20%—30%之間,其中有不少學生由於實在受不了學校嚴苛的學術要求而被迫轉學。

一方面是去美國讀博在學歷及學術方面的要求,凡是擁有大學學士學位、碩士學位的學生都可申請美國大學的博士。如果是本科生直接申請博士,對申請人的要求會比較嚴格。申請者必須有足夠的研究經驗和背景並且在專業領域內有出色表現,並完成碩士階段的多門課程學習,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具有同等學力。

同樣,碩士申請博士的,也同樣要求有研究經驗和專業著述。 另一方面是美國讀博對語言的要求,這是去美國留學必備的條件。美國的大部分大學對博士生申請者的語言最低要求是toefl不低於550(新toefl 80)。

美國的博士一般要讀幾年?

5樓:

摘要。親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

美國的博士一般要讀5年。不同的專業和學校不同畢業時間也會有所差異,通常去美國留學讀博士需要5到8年。

美國的博士一般要讀幾年?

親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

美國的博士一般要讀5年。不同的專業和學校不同畢業時間也會有所差異,通常去美國留學讀博士需要5到8年。

拓展:美國博士畢業的要求是學術水平大概要在專業領域前10%,所以畢業難度還是很大的。正常同學可能要6到7年才能畢業。

這個還需要看導師的情況,有的導師會讓你一直低薪打工,就會再次延長畢業時間。然後有的專業需要你自己找資金去做研究,這塊要是找不到的話,也會影響畢業時間。

美國留學讀博士沒有導師怎麼辦,美國留學讀博士沒有導師怎麼辦?

去了以後會給你安排一個導師。在正規大學讀博士,你不僅有導師,還有一個學術指導委員會 academic advisory committee 美國留學讀博士沒有導師怎麼辦 太傻留學 一般像出國讀博一般都是看老師是不是要你,看你的研究方向和老師是不是一致等,你需要自己去聯絡導師,通過學校官網找到老師的 ...

美國留學讀博士的花費是多少,到美國讀博士費用需多少

美國的私立大學每年的學費是2.5至3萬美元,研究生的學費要比本科學費要高一點,研究生的學費一年大概是3.5萬美元左右。美國留學生活費主要分為衣 食 住 行 娛樂和個人耗費,要看自己的消費習慣,生活費的多少是因人而異的這個沒有一個標準資料。具體還是看你申請的學校,詳細的美國留學費用http www.l...

在澳洲讀完2年碩士,去美國讀博士還需要幾年

在美來國讀完博士一般需要自4 6年。美國博士課程 前兩年需要上課,基本上相當於又一碩士,只是課程更加針對研究方 和相關知識。之後的2 3年需要把博士 寫完。一般情況下,美國的博士都是全獎包食宿費用。所以很多學生並不著急畢業,因為畢業之後也是在類環境下的研究所工作。澳洲的2年碩士只能說對你的博士有所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