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英語要從音標開始學起嗎?該怎麼學?

2023-06-08 17:10:03 字數 5162 閱讀 2117

1樓:王祿

應該的,只有這樣才可以讓孩子全面的學習一些英語。可以指著一些音標讓孩子讀的,讓孩子學會一些讀音。

2樓:巨蟹阿斯頓

是的,需要從音標開始學習,這樣更加系統化,孩子學習速度會很快,更容易記憶。

3樓:happy薛醜醜

不需要從音標開始學習,實際上應該從記憶單詞方面開始學習,要多說英語。

學英語,先從音標開始,那麼學會音標了,接下來再學什麼?

4樓:天外飛來一片雲

單字母和音標對著學,之後學字母組合發音,單詞和詞根一起學。

片語、簡單句式、簡單語法,模仿寫作,一起學。

長句、篇章片段、獨立寫作,中間加入語法句法分析和學習,逐漸深入。

這是寫的方面。

說的方面,多聽多說。不過沒有語言環境,多聽多說有點勉為其難。自己創造環境吧。

5樓:晟睿教育

單詞儲備是基礎,每天都要記單詞;

其次是口語,我們國內的學生普遍口語不是很好,建議每天跟讀ted/bbc等,學習外國人的語感和語調。

如果有剩餘時間可以練習一些閱讀方面的鍛鍊,如果覺得閱讀理解題目太枯燥,可以讓自己試著看全英文字母的電視劇電影等來培養語言環境。

小學生初學英語,需要學習音標嗎?

6樓:森飛煙管昂

新課程標準有要求,初學不教音標,但可以在教的過程中滲透,不必講語法,主要是日常口語對話,單詞,簡單句型,主要培養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

7樓:邵景輝性略

要有方法的學。如果為了學音標而學習音標,孩子會覺得枯燥,失去學習的興趣。我建議遇到一個學一個,並讓孩子動腦總結那些詞都發某個音,及時表揚使孩子獲得成就感。

8樓:學英逸應嬌

可以學。學了音標就可以自學單詞了!練好發音也很重要!

不過我覺得剛開始學的話還是等等的好。

而且小學英語很基礎,對你來說肯定也很簡單,沒有必要掌握得太早的。

9樓:冼凱復緒樂

本人不太建議學習。

學習自然拼讀就可以了,畢竟音標對小孩子來說,是很深奧的。尤其現在還在學習拼音階段。

例如,組合ar發/ɑ:

的音。car、bar、far、dark、yard、garb……都能拼出來。

組合igh發/ai/的音。

light、high、right、bright、night……都能拼出來。

我是幼兒園教師,我們選用美思英語的教材很久了,在自然拼讀方面,美思英語的教材挺全面的。

你也可以找美思英語的相關資料看看。

你也可以查閱。

小學幾年級開始學英語音標?

10樓:愛生活

大多數的小朋友是在10歲,也就是三年級才開始學習英語。老師在課堂上會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地讀,也會要求學生課後回去讀。

除此之外,也會要求同學們做一些練習。當時大家都說學英語其實不難,只要掌握了語感,其它的就自然而然就會了。

音標入門。由於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加上語言的習得最佳敏感期在兒童0-6歲之前。很多時候我們開始學習英語的年齡普遍都大於這個年紀的,所以大大增加了我們熟練運用的難度。

在英語學習本身就是一個很艱苦的過程,需要我們沉下心來一步一個腳印,穩紮穩打的從英語最基礎的知道學起,那首先我們最先接觸的是英語的26個字母,從讀它們的音標開始掌握它們的讀法。

小學必須學音標嗎?

11樓:小袋學長

小學必須學音標,因為音標是學習一類語言的基礎。

音標是記錄音素的符號,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應用於語言學中,如漢語的拼音字母、英語的韋氏音標和國際音標等。音標的提出者是h·斯維斯特 p·帕西 瓊斯。英語音標中有20個母音,28個子音,共48個。

音標的制定原則是:一個音標由多個音素組成,由2個母音音素構成的音標我們稱之為雙母音。

學習方法:

要掌握每一個國際音標的準確發音,見到一個音標符號就能準確認讀發聲,必須加強訓練,加強實踐練習。加強國際音標的讀音訓練,具體說應該做到這樣幾個方面:

1、聽音訓練:學習國際音標需要認識48個音標,通過反反覆覆的聽力練習,達到強化記憶。聽音訓練,如果有條件,可以多聽老師朗讀音標,也可以使用錄音帶反覆聽音,本課件中的每個音素,都可以迴圈傾聽,強化記憶。

2、模仿練習,學習國際音標的發音,要注意觀察老師的口型,觀察發音部位的變化,主動模仿發音,初學可以對著鏡子模仿練習,特別是母音發音的舌位高低。

口腔開口度大小與音色關係十分密切,可以通過鏡子觀察口型上的區別,觀察舌尖、舌面、舌葉的活動情況,比如u和o、i和e、e和ε等等,掌握準確口腔開口度,對於準確發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習了,看你對孩子的學習規劃。

現在英語的學習,大部分城市學校都是從小學就開始了。

音標的重要性就相當於漢語中的拼音一樣,為了避免學習啞巴英語,學好音標非常重要。

可以學習了,但是要結合個人情況。

希望您的孩子越來越聰明,學習進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音標不是必須要學的,就算不學也可以照樣學習外語,只不過會稍微吃力一點。如果以後想要多學外語或者說想要學好發音的話最好從小學習音標,現在的國際音標可以給幾乎所有的語言進行注音,比如英語、漢語、法語、拉丁語等等。學會了音標之後就算是陌生的單詞,也可以根據音標的注音正確地讀出來,對外語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

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音標就是一個學習語言的工具,如果有機會學,建議學~

14樓:玉孤懷

音標必學,現在高考會考口語,你一口土味英語絕對會扣分的。假如你音標不學,那你做聽力題絕對會很吃力。還有,英語單詞中的一些字母組合是有規律的,你學會音標的話,當你知道該單詞怎麼讀,就算你不會寫該單詞,那你也能按照音標的規律猜出該單詞。

15樓:飛翔的鞋天枰

沒必要,英語可以自然發音的,你要懷疑我的話,你可以看看國外的孩子學不學音標?給美國人音標你看他會不會讀。人為增加48個音標難度增大。

國內學外語走很大一段彎路,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聽到正宗的發音太容易了。中國考音標題我都覺得是腦殘人想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前最好學音標~就像學習漢字前要學拼音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不學英標啊,外國人自己也不學!

小學學英語要從音標開始學起嗎?

18樓:右手年華

不是的,學習音標非常的枯燥,也不適合年齡太小的孩子,可以教孩子學習英文字母,還可以教孩子唱英文字母的兒歌,增加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

19樓:創作者

是的,音標是學習英語的基礎,必須要將音標的基礎打好,這樣才可以保證學習英語的水平。

20樓:花花就是我

確實是要從音標開始學起,因為英語口語是非常重要的。

小學學英語要從音標開始學起嗎?為什麼?

21樓:司馬晟宇

小學學英語並不是要從音標開始學起。首先就是要從字母開始學。

因為英語單詞主要就是26個英文字母的拼寫。這是最基礎的知識。

學完字母以後才開始學習音標。學完音標以後才會讓你去學習單詞,這樣的話就形成了會讀會寫會拼。

22樓:水沝淼焱炎火

小學英語需要從音標學起,學完音標你就會發現單詞比較好讀。然後單詞背下來容易了。

23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我個人認為小學學英語應該從字母開始學起,學習完字母之後就應該多聽多練。音標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應該從自然拼讀的法則中多聽英語需要人的講話,這樣才提升自己的成績。

24樓:不安定__因素

沒必要。事實上國外英語國家教學也基本不提音標,我認識很多外教不懂不認識沒學過音標,說的是比較靠譜的老師。

音標有用,但是不特別適合小朋友。

音標增加學習負擔。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學英語不一定要從音標學起,主要原因是同時學習音標和拼音的話,可能會對漢語拼音的發音造成問題。所以目前小學很多學校都不教音標的。

26樓:十萬個為什

小學學生學英語的時候一定要從音標開始學起,這樣會讓自己更好的認識英語,這樣學起來都會很容易的。

27樓:似一凡

最好不從音標開始學,可以聽錄音學習,直接聽詞學語言,給孩子製造語境,就像我們小時候學說話一樣,音標一般是初中開始學。

2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如果要從小學開始學英語確實要從音標開始學起,因為只有把基礎打好了,後面學習英語才會更加的容易。

29樓:網友

教學英語可以說是從頭開始,從字母開始學起的。然後逐步的學習音標,所以說這個你不用擔心的。都是從頭開始學習。

30樓:fly小穎

音標是最基本的。學會了音標,就會自己嘗試著拼讀出單詞,可以讀出陌生的單詞。音標的學習也可以方便記憶背誦單詞。

31樓:帳號已登出

學英語最好是從音標開始學,因為英語的音標就像是我們漢語的拼音一樣是語言的基礎,熟悉音標更容易掌握英語。

32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要,因為只有學好音標才能讀會英語單詞,而且能夠融會貫通地學習語句。

33樓:夾竹桃

我認為當然是這樣的,因為這樣才能讓小學生打好英語基礎。

34樓:情感諮詢曉蘇導師

小孩學英語要從音標開始學起嗎?其實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認為48個英語音標猶如60個漢語拼音,只要熟練地掌握了它們,對學習英語的作用是相當大的。

學電路板設計要從什麼開始學起自學能學會嗎

我現在就是在搞電路設計的 我認為 首先學習一下一些常用的電子元件的功能和特性,這些知識書店都有相關的電子書籍.可以參考.第二 多參考一些實際的電路圖,比如電子報,無線電之類的雜誌上面有許多電路例項和功能介紹.第三 多做些試驗,從一些簡單實用的小電路做起.第四 一定要堅持.只要你有興趣,努力,一定行的...

小學生學英語先學口語還是從基礎音標開始學好

一般是先學音標的,就像拼音一樣,學會了以後就可以自己獨立的讀單詞了,但是漢語翻譯還是要自己記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小學一年級學生學英語是先學音標,還是先學26個英文字母啊?先學二十六個字母,因為字母是基礎 音標後學 也看什麼地方 有的地方不學音標 學音標要補習 英文字母26個,音標48個。當然先學26...

孩子多大開始學英語音標比較合適,小學生從幾年級開始學習英語音標合適?

樓上的大哥,學習音標那叫習得啊?不要亂拽詞好不好,習得是指我們學習母語的過程,因為母語的學習是潛移默化的,沒有語法句型的介入,通過一種生活習慣而得來的知識,所以才叫習得。音標,是英語學習的一個重要工具,但並不是必要工具,也就是說不是一開始學英語就必須學音標,音標比字母還要抽象生僻,繁多的字母組合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