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開始接觸英語學習,就覺得音標方面是個問題,總是發不準音

2021-04-20 12:59:01 字數 3214 閱讀 1486

1樓:膩粸

英語對於初來學者來說,最重要的自

就是音標。就和講漢語一樣,發音的不同(如方言)會導致語義的不同,更會詞不達意。你可以去新華書店或**買一本《國際音標——英語發音一學就會》,帶有資源的,可上相關**下在發音音訊。

這是地基,這一部很重要,要是學不好,以後學別的很吃力。或者也可以去北京新東方報個語音速成的班級來學習一下音標。

二、買一本大學英語四級語法,瞭解詞語和章句的結構。其中有單詞講解,包括詞素、詞根、詞源、衍生詞等,有利於你理清詞的關係,掌握記憶技巧。

三、多讀一些介紹歐美風土人情和生活常識的文章,會加深你對西方世界的瞭解,包括溝通方式,生活方式,價值觀,社會福利,消費方式,宗教信仰等。有利於你對單詞的記憶和文化的瞭解。

48個英語音標,幫忙寫一下發過來,最好有**,標上諧音就更好了,謝謝,我滿意的話還會追加懸賞,謝謝

2樓:明理記

48個英語音標分為母音

、子音兩大類,如下列舉:

一、母音

1、美式母音(18個)

單母音:/i/ /ɪ/ /e/ /ɛ/ /æ/ /a/ /ʌ/ /ə/ /ɚ/ /ɝ/ /o/ /ɑ/ /ɔ/ /ʊ/ /u/

雙母音:/aɪ/ /aʊ/ /ɔɪ/

注:有的地方將/a/寫作/ɑ/,有時習慣上也將單母音/o/的位置讀成雙母音/oʊ/,將單母音/e/的位置讀成雙母音/eɪ/。

2、英式母音(20個)

單母音:/i:/ /ɪ/ /e/ /æ/ /ɜ/ /ə/ /ʌ/ /ɔ:/ /ɒ/ /u:/ /ʊ/ /ɑ:/

雙母音:/aɪ/ /eɪ/ /aʊ/ /əʊ/ /ɔɪ/ /ɪə/ /eə/ /ʊə/

注:美式音標中擯棄了英式音標中的長母音符號 /:/,這是英式與美式音標書寫上的最大區別。

二、子音

1、對立子音(22個)

注:下面音標的每一對當中,左邊是清子音,右邊是濁子音。

雙脣塞音/p/:pit-/b/:bit

齒齦塞音/t/:tin-/d/:din

軟顎塞音/k/:cut-/ɡ/:gut

齒齦塞擦音/ts/:its-/dz/:goods

塞擦音 /tr/ tree-/dr/ drink

齒齦塞擦音/tʃ/:cheap-/dʒ/:jeep

脣齒擦音/f/:fat-/v/:vat

齒間擦音/θ/:thin-/ð/:then

齒齦擦音/s/:son-/z/:zip

齒齦後擦音/ʃ/:sugar-/ʒ/:seizure

軟顎無擦通音/w/:whine-/w/:we

2、鼻音(3個)

濁子音。 發音時軟顎下垂,使氣流從鼻腔逸出而產生的一種語音。

雙脣鼻音/m/:map

齒齦鼻音/n/:nap

軟顎鼻音/ŋ/:hang

3、近音(4個)

聲門擦音/h/:ham(清子音)

齒齦無擦通音/r/:run(濁子音)

齒齦邊音/l/:left(濁子音)

軟顎化齒齦邊音/ɫ/:cancel(濁子音)

4、半母音(3個)

語音學上指擦音中氣流較弱,摩擦較小,介於母音跟子音之間的音。

軟顎無擦通音/ʍ/:whine(也寫成/hw/,僅用於美語)-/w/:we

硬顎無擦通音/j/:yes(濁子音)

5、成音節子音

成音節子音共有/ɫ/、/n/、/m/三個。它們也可以與前面的子音拼在一起,形成音節。可在成音節子音下方加上一點(.),寫成/l̩/、/n̩/、/m̩/。例如:

/l̩/:bottle

/n̩/:button

/m̩/:rhythm

擴充套件資料:

學習音標的重要性

1、糾正發音,說地道的英語

對於處於青少年時期的學生來說,語言上有很強的模仿能力,學習音標能幫助他們準確發音,快速提高自身聽、讀英語的能力。

學習好48個國際音標,為今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學會了音標,發音地道了、純正了,聽力也隨之提高,中考、高考的應試能力大大加強了。發音準確,說地道的英語。

2、拼讀法記憶單詞

很多同學老是花很多時間記單詞,但又很快忘記了。原因就是靠死記硬背背字母,這種死板的記憶方法是不科學的。英語的發音內在有其極為強大的規律,會了國際音標是完全可以用來背單詞。

記憶單詞的時候,發音的規律自然產生作用,使得同學只要知道讀音就基本可以拼寫出單詞,甚至可以自己檢驗單詞拼寫有否錯誤。很大程度上,能節省學生記單詞的時間和不少痛苦。

3、提高學生的自主學習性,增加詞彙量

在學生沒有學習音標之前,都是很依賴老師。老師讀一個單詞,同學跟著讀一個,很多同學怕自己忘了就用中文或者奇怪的符號標註,但過後發現又不知怎樣發音了。條件好點的學生會藉助於電子詞典等的學習工具。

但是學會了音標可以輕鬆解決這些問題,更使學生的學習更主動有效。即使老師沒有教你讀音,自己也可以根據音標拼讀出來。英語世界數十萬單詞,不可能每個都依賴老師,遇到不懂的單詞可以通過拼讀輕鬆把它記下來。

4、整體語感提升

掌握音標之後,學校的課文可以很流暢地朗讀。語感也隨著這樣的日常訓練逐步提高,對學生應對語法選擇、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等題目有一種無形的助力。

3樓:歸去

美式母音(18個)

單母音:/i/ /ɪ/ /e/ /ɛ/ /æ/ /a/ /ʌ/ /ə/ /ɚ/ /ɝ/ /o/ /ɑ/ /ɔ/ /ʊ/ /u/

雙母音:/aɪ/ /aʊ/ /ɔɪ/

有的地方將/a/寫作/ɑ/,有時習慣上也將單母音/o/的位置讀成雙母音/oʊ/,將單母音/e/的位置讀成雙母音/eɪ/。

英式母音(20個)

單母音:/i:/ /ɪ/ /e/ /æ/ /ɜ/ /ə/ /ʌ/ /ɔ:/ /ɒ/ /u:/ /ʊ/ /ɑ:/

雙母音:/aɪ/ /eɪ/ /aʊ/ /əʊ/ /ɔɪ/ /ɪə/ /eə/ /ʊə/

美式音標中擯棄了英式音標中的長母音符號 /:/,這是英式與美式音標書寫上的最大區別。

剛剛開始談戀愛就同居好不好,剛開始談戀愛就很平淡好不好?

這個得看你的運氣了,如果他真的是個好男人,那就最好了,不用那費那麼大勁去擔心這個那個的。如果他只是玩玩,那你就得不償失了,我勸你還是先了解他的人吧。告訴你,我跟我老婆就是這樣,剛認識幾天就去開房,那時他才17歲,現在我們一起六年了,我很愛她,我相信她也愛我,兒子都一歲半了,正因這樣,所以她很別的男人...

剛剛開始接觸喝風辟穀,辟穀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好嗎

現代來人吃多了肥甘厚膩,自 腸胃特別容易出問bai題,自然而du 然身體就會出現一系zhi列的問題,dao營養過剩代謝不了,就會發胖,長痘甚至三高等等,而食用辟穀裡邊都是一些豆類穀類的食物,還有一些促進腸蠕動的纖維素,這些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速體內腸道內多餘毒素的排出,可以適當食用,但不建議長期服...

剛剛開始談戀愛可是我和他都覺得沒話題不知

一開始必須開啟心扉,找相同的話題,興趣,愛好。然後強行拉他陪你做你喜歡的事。不過三天他就被你征服,讓你的霸道跟撫媚弄的他欲罷不能.不自覺的就跟你在一起了。一定是你要主動!剛開始都這樣吧。自然一些就好了。一起出去玩,然後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唄。你們可以商量去 玩,問一下彼此的愛好什麼的。哎。我的戀愛經驗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