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聲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等級劃分依據

2023-06-11 18:50:04 字數 779 閱讀 2039

1樓:帳號已登出

建設專案所在區域的聲環境功能區類別。噪聲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等級劃分依據是建設專案所在區域的聲環境功能區類別、建設專案建設前後所在區域的聲環境質量變化程度、受建設專案影響的人口數量等。環境噪聲是指在工業生產、建築施工、交通運輸和社會生活中所產生的影響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

噪音等級劃分國家標準

2樓:律臨王婧律師

法律分析:噪聲的等級是為保護人群健康和生存環境,對噪聲容許範圍所作的規定。表示聲音大小的單位是db(分貝),對於不同場合有不同的聲音等級要求,主要分為以下五大類:

1、醫院學校、療養區、別墅、高階賓館等:45-40db以下(白天不超過45db,夜間40db以下);2、居民區:55-45db以下(白天聲音不能超過55db,夜間不能超過45db);3、商業區:

60-50db以下 (白天不超過60db,夜間50db以下);4、工業區:65-55db以下 (白天不超過65db,夜間55db以下);5、軌道交通:70-55db以下 (白天不超過70db,夜間55db以下)。

人耳聽到的正常交流的聲音在40-60db之間,超過這個大小,就會覺得很吵。學習的環境需要低於45db,超過60db會讓人覺得不舒服,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則容易對人體產生傷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環境噪聲,是指在工業生產、建築施工、交通運輸和社會生活中所產生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本法所稱環境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

如何確定水環境影響評價的工作等級

地表水環境影響評價包括以下幾個內容 現狀調查 2.水文調查與水文測量 3.點汙染源的調查 4.非點汙染源的調查 5.水質調查與水質引數選擇 6.河流水質取樣斷面與取樣點設定 7.河口水質取樣斷面與取樣點設定 8.湖泊 水庫 水質取樣斷面與取樣點設定 9.海灣水質取樣斷面與取樣點設定。如何篩選水環境影...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定義

首要是看看豬場附近汙染是否嚴重 圍繞豬場的輸入和輸出這兩個環節就好了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定義 生態環境影響評價,是對人類開發建設活動可能導致的生態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 並提出減少影響或改善生態環境的策略和措施。生態環境影響評價以生態學原理為基礎。生態環境影響評價的基本過程是影響識別 現狀調查與評價 影響...

環評等級分幾類?根據是什麼,環境影響評價等級的三個劃分依據是什麼

1 按照評價物件,環境影響評價可以分為 規劃環境影響評價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2 按照環境要素,環境影響評價可以分為 大氣環境影響評價 地表水環境影響評價 聲環境影響評價 移生態環境影響評價 固體廢物環境影響評價。3 按照時間順序,環境影響評價一般分為 環境質量現狀評價 環境影響 評價 環境影響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