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好處40字?讀書的好處50字

2023-06-12 15:50:03 字數 4544 閱讀 6545

1樓:是熱心市民盛盛呀

這就等於問「為什麼人要吃飯」一樣幼稚又唐突,因為沒有人反對吃飯,也沒有人說讀書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我卻認為,凡事都必須問一個「為什麼」事出都有因,不應當等閒視之。

人類千百年以來儲存智慧的手段不出兩端:一是實物比如長城等;二是書籍。以後者為主。

在發明文字以前,儲存智慧靠記憶;文字發明了以後則使用書籍。把腦海裡記憶的東西搬出來,搬到紙上,就形成了書籍,書籍是貯存人類代代相傳的智慧的寶庫。後一代的人必須讀書,才能繼承和發揚前人的智慧。

人類之所以能夠進步,永遠不停地向前邁進,靠的就是能讀書又能寫書的本領。我常常想,人類向前發展,猶如接力賽跑,第一代人跑第一棒;第二代人接過棒來,跑第二棒,以至第三棒、第四棒,永遠跑下去,永無窮盡,這樣智慧的傳承也永無窮盡。這樣的傳承靠的主要就是書,書是事關人類智慧傳承的大事,讀書不是「天下第一好事」又是什麼呢?

2樓:丹映桖

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自己的見識,生活變得充實,實現自我娛樂,開啟智慧之門,增長人生智慧,解決生活中遇到的許多問題。

讀書的好處50字

3樓:時尚達人

讀書有很多的好處,例如:

1:可以通過看書,來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2:可以通過書上的知識,來開闊我們的視野。

3:可以通過讀書,讓我們更加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讀書和讀圖的好處4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圖有利於培養寫作的畫面感和細節,並且讀圖的話應該每個人看出的東西都不太一樣,更有啟發性,而且也比較利於思維的培養。

讀書可以讓我們,提高水平、增長知識、充實自我、變得博學多才、學到許多做人的道理。能讓人安靜下來調整思緒,並且能讓學生有效的吸收好文中條理分明的觀點。

讀書的好處30字的

5樓:朽

讀書的好處:

1、讀書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以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寫作水平、思維能力。

3、可以使我們變得有修養、有品位、有氣質。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的工作,改變貧困的命運。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立於不敗之地。

讀書的壞處:

1、閱讀某些暴力、反動等書籍會導致思想上的不健康、行為上的不規範。

2、看了那些消極情緒的書會對生活沒有信心,甚至去自殺。

3、有些人認為會影響玩耍的時間,感覺疲憊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6.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

7樓:穿格子的魚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上面講得太虛幻,實際點的就是讀書可以讓你多認識點字,會簡單的運算,少上當。)

8樓:丘沛白

演丶一一:二ri小小一六:丶、、:

讀書的好處 300字左右 急用!

9樓:琳述

書,帶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書,帶我們暢遊神秘的歷史;書,帶我們進入夢想的天堂;書是一種對人類有益的營養品。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人類創造的知識財富,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人們常把小學、中學、大學階段的學習形容為在「書山「上攀登,在「學海「中遨遊。所以,我們應該多讀書,用書來淨化心靈,用書中的知識充實自己。

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總是太過於被動地去讀書,往往是體會不到讀書的樂趣的。捧一紙書香,開啟一點溫存的光,就那麼靜靜地看著文字隨著時間的舞步從你眼前滑過……這時,你就會感覺到,讀書是一件多麼讓人快樂的事情!讀書是一種心情,那一抹書香帶來的舒坦是最好的心理試劑。

讀書有許多優點,能讓我們增長知識,增長本領,學到許多道理,受到許多啟發等等。我們要多讀書,增長更多的知識,使自己變得更聰明。

10樓:不懂先生

1、經常讀書的人,無論是知識量、深度還是知識的新鮮度都遠大於不讀書的人。不讀書的人很多知識壓根就無法瞭解到,或者瞭解的很表面。

2、經常讀書的人,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有廣度也有深度,更容易透過現象看本質,恰到好處的解決問題。因為面對一個問題,你所能做的就是從你已知的「知識庫」中尋求答案。經常讀書的人,思考和處理問題的時候,更加獨立和理性;相反的則比較從眾和感性,甚至交智商稅。

3、從精神層面來講,人是一種追求精神並從精神上獲得愉悅的動物,世界上唯一的那種動物。這種動物是需要通過修煉的,而修煉的重要方式或者說是重要渠道,便是閱讀。精神上強大的人是不畏懼現實的,精神上富有的人是不抱怨現實的。

4、經常讀書的人,其包容性是更大的,因為他的學識、眼界、思想不會侷限在一個點上。他們更容易從容的面對一件或好或壞的事,接受一個不一樣的觀點,和各階層的人們融洽相處,能接受熱鬧也能享受孤獨,擁有一顆平常心。他們會更客觀地去思考一件事,並找出最好的解決辦法。

高效的閱讀要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這樣可以使我們在閱讀中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這樣既有助於提升閱讀速度,同時也能提升閱讀理解和記憶效率。當然了,這需要自己在平時的閱讀中有意識的培養。

如果閱讀效率低的話,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方法,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和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掌握不是一句兩句話就可以做到的,想學習的可以自己去了解,或者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主要就是訓練快速閱讀的,裡面也有「思維導圖」的訓練,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可以好好的去練習提高一下。

做好讀書批註。也就是記錄閱讀過程中的閱讀感受或感悟,比如你對某一句話、某一觀點的理解、聯想、靈感等方面,都要及時的記錄下來。閱讀完之後:

以知識框架或思維導圖的形式來來整理書籍,主要是書本的重要內容提煉,也包括自己在讀的過程中的一些理解和感悟。知識框架,特備是思維導圖形式的筆記,有一個好處就是方便新增新內容,當我在後期的學習或閱讀中有相關的新知識點、新體會,都可以加進去,促進知識的銜接,方便掌握和運用。②針對一部分書,比如看了之後很有感觸的那種,我也會寫一寫讀書感悟。

讀書的好處50字左右

11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我認為:讀書,要講究,不像某些人讀書時走馬觀花,只尋求爽。

讀書的過程,是審美的過程,應當全身心地投入,不受環境的影響。書讀人,會越讀越死;只有人讀書,才會越讀越活。

書的用途成千上萬:移植生命,保持記憶,激發思想,傳播知識,交流資訊,表達靈感。

讀書是一種享受,我讀書時,感覺彷彿是久旱逢甘露,那會讓我感覺心曠神怡。知識也需要新陳代謝,每當我看完一本書時,那裡面豐富多彩的內容與知識,將會在智慧中被篩選,每當看到更新更科學的內容,我便將以前書的內容刪去,灌輸新的知識。「以銅為鏡,可知儀表;以古為鏡,可曉歷史;以天為鏡,可知風雲;以木為鏡,可斷春秋;以書為鏡,可知真我!

讀美文如飲醇酒。酒,越釀越純;文,愈久愈香。」這句話出自兒童文學20年經典選刊《歲月留香》,書如其名,在20年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中,磨練出了經典,這是我的愛書之一。

歲月流轉,情懷依舊」,它令我感覺到了書的偉大。博大精深的文學告訴了我以前寫作的方法,時代的變遷,當之無愧的群書之首。讀書中:

笑、嘆、痛、憤、苦,感覺諸態紛呈。品書是讀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品得深,品。

讀書的好處50條

1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1、再沒有比讀書更廉價的娛樂,更持久的滿足了。

2、蜂採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

3、學習這件事不在乎有沒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於你自己有沒有覺悟和恆心。

4、想見讀書頭已白,隔溪猿哭瘴溪藤。

5、讀死書是害己,一開口就害人。

6、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

7、看書的目的,在把書變成我所有。

8、足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9、我閉南樓看道書,幽簾清寂在仙居。

10、抓住自己最有興趣的東西,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地學。

11、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12、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

13、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14、買書沒有讀書難,讀書沒有消化難。

15、讀書要從薄到厚,再從厚到薄。

16、愛好讀書,就能把無聊的時刻變成喜悅的時刻。

17、不盡讀天下之書,不能相天下之士。

18、星星使天空絢爛奪目;知識使人增長才幹。

19、凡讀無益之書,皆是玩物喪志。

20、歸志寧無五畝園,讀書本意在元元。

21、學到很多東西的決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的東西。

22、把一頁書好好地消化,勝過匆忙地閱讀一本書。

23、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長的少年需要學習。

24、不讀書就沒有真正的學問,沒有也不可能有欣賞能力文采和廣博的學問。

25、勤學和知識是一對最美的情人。

讀書的好處,讀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 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 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

讀書的好處是什麼,讀書有什麼好處?

讀書有這些好處,看了你就清楚了。讀書的好處是什麼?1.讀書 可以使人更充實 豐富,有知識,使思想訓練,境界提升。2.讀書可以開闊視野。書本中的知識可謂是包羅永珍。通過讀書,可以豐富知識,拓寬視野。讀得書多了,自然就懂的多了,博學廣識 也就是這個道理。3.讀書可以陶冶情操。當我們生活失意或者需要幫助的...

讀書都有什麼好處,讀書有什麼好處

好處在於你長大後不會後悔你沒讀過書 開拓思維 增長知識。父母在不遠遊 並不是說父母還健的時候我們就不能出遠門,必須守在他們身邊。因為孔子後面還補充了一句 遊必有方 就是說你出遠門可以,但必須要有確切的地方,並且讓父母知道。所以孔子的意思應該是 父母在不流浪 所以,有空少打遊戲多讀書,就能。讀書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