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覺得單身很好?

2023-06-12 16:50:06 字數 5437 閱讀 601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結婚有孩子了淪為家庭主婦體驗了生活的「苦澀」有時候你狠狠付出過,最後感動的只有自己。越來越多人認為「單身真好」,這恰恰是因為他們的內心逐漸變得強大起來當你不再依附於別人而活的時候,你才是真正的自己。當今社會的結婚率不斷下降,離婚率不斷攀升,越來越多人選擇單身,並且能夠把單身的日子經營得豐富多彩,這說明為了結婚而結婚的人變少了,人們更注重自身的真實感受。

就好比我身邊有一些朋友,她們看書,旅行,健身,烘焙,主動社交,不定期地買花取悅自己,週期性地給家裡增添幸福感的小物品,但就是單身。她們當中有些已經奔三,但並沒有因為年齡而選擇找個人湊合過日子。你說那是她們要求多,我反倒覺得有要求是好事,從另一個側面證明她們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對別人負責。

在我看來,能夠自信且從容地說出「單身真好」的人,他們的精神層面是滿足的。

2樓:冉喬華

單身沒有什麼壓力,不考慮節假日,自己整點購自己花,要是有物件還要管物件,單身沒人管著自己,不用擔心說話做事惹到對方。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單身?

3樓:職場幸福小南

最近看點過好幾期關於空巢青年們的生活日常,被小夥伴們吐槽為啥老顯得單身生活特別悲慘的樣子,紛紛表示單身生活也可以很開心。

總的來說,發現自由、獨立、從心等等都是小夥伴們特別經常提到的點,也希望通過這樣的小調查向大家展現被掩蓋在所謂的「剩男剩女」標籤背後這個群體樂觀向上的生活狀態。

情人節、七夕的時候,身邊的情侶朋友們挖空心思想著送什麼禮物、去哪兒約會的時候,可以很輕鬆地想怎麼過怎麼過,想怎麼買怎麼買,不需要考慮其他人的想法,自己開心就好。

去迪斯尼玩的時候,可以走單人快速通道,不用和其他情侶一樣排老長老長的隊。

隨心所欲欣賞異性的時候,單身人士撩美女/帥哥太正常啦,不用怕被人非議哈哈。

吃飯的時候,只用點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不用照顧其他人。

說走就走的旅行的時候,一個人的話很好做計劃,可以經常心血來潮就去各種地方玩,不用考慮很多。

掙的錢都自己花的時候。

熬夜看球賽/打遊戲的時候,可以全身心投入,不用聽女朋友/老婆的抱怨。

看到朋友失戀的時候,覺得不用體會那樣輾轉反側的痛苦糾結真是太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 談戀愛太麻煩了,還得考慮對方的情緒。

戀愛雖然很甜蜜,但是不僅僅只有甜蜜,因為感情存在牽絆,兩個人相處之間總是會存在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或者是誤會矛盾,如果兩個人沒有能力去解決這種矛盾,那麼彼此都不會有好的心情,甚至會因為對方變得煩躁暴怒,這是很多人不願意談戀愛的一個原因,因為太麻煩了,不僅要工作要生活,還要時常考慮對方的情緒,這真的很累。

2. 沒有自己一見鍾情的人。

愛情也是需要感覺了,想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過一輩子,但是就是遇不見那個自己想要的人。平時工作本來就挺忙碌的,根本就沒有時間出去認識外面的人,圈子太小也是不談戀愛的原因,因為沒有遇見自己一見鍾情的人,所以不能將就。平時生活中也就是工作上的同事朋友,不存在愛情,所以一直沒有戀愛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沒有遇見,**來的戀愛,更何況結婚呢?

3. 沒有耐心去了解一個人。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去戀愛,是因為沒有耐心,也不願意花費時間在戀愛這件事情上面,因為你即使花費了這個時間去了解一個人,可是結果並不會按照你的意願發展,你花費了時間和精力,最後也有可能什麼也得不到。所以壓根就不願意去了解,也沒有耐心去了解一個人才是很多人選擇單身的重要原因。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每天都要工作賺錢,不僅要養活自己,有的人還需要養活家人,所以時間都花費在工作賺錢上了,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和耐心去培養一段感情。

5樓:南霞姐姐

可能單身對於年輕人來說並不是他們想要的吧,或者說他們可能覺得現在找一個物件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單身的人越來越多。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單身?

6樓:匿名使用者

1、「現實因素」的阻礙。

比如:工作壓力大,時間緊張,每一個休息日只想留給自己;

談戀愛成本太高,收入剛好養活自己,不足以支撐戀愛的開銷;

一邊渴望戀愛,一邊又侷限在自己所處的圈子裡,根本就沒有時間和機會去認識別的異性。

身邊那些熟悉的異性,自己不喜歡;自己喜歡的人,還沒有出現。

當然,也有一類人,他們屬於「事業心更強」的人。

在沒有打拼出自己的一番事業之前,他們沒有考慮戀愛結婚的事。

這些現實因素,深深地紮在年輕人的心中。

畢竟,當下的婚戀市場,有一些不需要明說的潛規則:

有車有房,有穩定工作,收入尚可。」

自己還沒有完成這些小目標,又如何能輕易戀愛呢?

即使想要戀愛,可能在婚戀市場上的優勢也不大。

2、對待感情的態度「寧缺毋濫」

這類人堅信能夠遇到自己的「宿命型伴侶」,也就是「一見鍾情」。

他們相信自己一定會遇到自己愛的,也愛自己的人。

所以,即使再孤獨,他也願意等下去;

即使周圍的同齡人,很多都已經結婚生子,他們也堅持著自己的戀愛觀。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選擇單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如下。

2、現在的通訊技術發達了,兩個人不需要出門,也能夠做到面對面,可是這種面對面,還是沒有真正的見面來得實在,就好比說異地戀的情侶,就算每天打**,發資訊,甚至說**聊天,可是就不如每天都能夠見面的情侶,來的更真實一些。所以這樣的通訊方式,也拉遠了兩個人的距離,讓兩個人在不知不覺中,變得陌生了。

3、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其實和談戀愛也一樣,朋友之間的交往,也講究的是門當戶對,志同道合,在沒結婚的時候,兩個人可以說是實力相當的,可是一旦結婚了,我想在經濟上可能就逐漸的有了差距,尤其是結婚幾年,十幾年以後,差距也逐漸的拉開了。

4、結婚以後朋友會越來越少,這個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體會,可是到最後我們也會發現,雖然朋友越來越少了,可是最後剩下也是我們最值得擁有的,有時候真的是那樣,朋友不需要太多。

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選擇單身?

8樓:迪拜小公主

1、經濟壓力和生活壓力大。

關於為什麼你還沒結婚的原因,大部分的回答是:沒錢結婚,他們表示,如果沒有足夠的存款,不敢輕易考慮結婚,如果沒有足夠的存款,一場婚禮,包括結婚用的彩禮,買車買房等都是一筆不菲的開銷,足以掏空個人腰包,對於一個普通的工薪階層的年輕人來說,這是不足以負擔的。所以很多人寧願選擇單身,來減輕生活的壓力。

而且婚後生活也會發生改變,需要承擔家庭的經濟壓力,曾有朋友和我吐槽,她買一個200的護膚品都需要徵求老公同意,買東西的時候,要看**,因為要省著給孩子用,提供家裡支出,但是沒結婚前,每月6000工資的她,買新衣服新鞋子,新口紅,新包包從來沒心疼過。明顯降低生活的質量,很多人害怕這樣的婚後生活,所以寧願選擇單身。

9樓:寧風範

人類社會,無論時代和地點,都是圍繞著共同生活而非獨自生活的想法才建立起來的。

然而,今非昔比。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人類一直在從事一項偉大的社會試驗。人類史上前所未有的,世界各地數量龐大的不同年齡、不同政治信仰的人們,都選擇了獨居生活。

人們開始改變傳統,卻依然不確定新的生活究竟何去何從。現代社會中,人們在各個階段變換生活狀態也依然變得司空見慣:單身、單親家庭、成婚、分居、穩定的愛侶,以及最終又迴歸獨自一人。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獨居者應當被冠上孤獨或者離群的帽子,事實恰恰相反,有證據表明獨居者與他人相比,在社交上更為活躍,而獨居者佔比較高的城市也擁有更為蓬勃的公共文化。

10樓:夜雨待春風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都比較喜歡自由,喜歡那種無拘無束的生活,所以當然喜歡,但是呢,這樣沒有人約束自己。

11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吶,他們的生存壓力很大,要買車子要買房子。而且他們的慾望也很充足要買這個要買那個所以導致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吶,他們的生存壓力很大,要買車子要買房子。而且他們的慾望也很充足,要買這個要買那個,所以導致他們的這個存的錢不多,很難結婚的。

12樓:守護迷途

這現在是潮流,一方面是越來越多選擇單身,同時離婚率也是越來越高,也越來越「開放」都快成群婚了,關鍵是家庭觀念越來越淡,都不想負責還相「自由」,再加上其它比如生活壓力等等原因。

13樓:淡浩初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多的選擇單身,是因為結婚之後的成本太高了,而且結婚之後也要承擔很多的責任,有的人不想,所以就會選擇單身。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社會是多元化的社會,所以會容忍不是傳統的做法,比方你說的年輕人選擇單身。這是他們個人的自由,不應該給予過多的干涉。

目前來講,雖然像你說的現象越來越多,全世界的人口還在膨脹。如果生育不節制的話,特別是人類自己沒有計劃的話,人口壓力會越來越大。

謝謝你的提問。

15樓:王陳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覺得單身是因為結婚以後壓力太大無法承受,所以寧願單身也不願結婚。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選擇單身,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結婚需要房和車,這樣給年輕人造成的生活壓力也大,生活節奏快,在這些壓力下,他們只能拼命工作,這樣就沒有談戀愛的時間了,也找不到合適的人,只有選擇單身了。

17樓:網友

現在的許多年輕人越來越多的選擇單身,這主要是生活壓力大,要買車買房結婚找工作都比較費勁。

18樓:都都

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多,選擇的單身,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感覺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非常大,所以他們選擇單身,不讓生活壓力壓倒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的好處太多了。因為不用承擔兩個人的過錯,也不用承擔撫養孩子的義務。是不是?更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簡直不要不要的。

20樓:社會錢錢

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自己能夠照顧好自己就不錯了,沒有別的精力再去照顧別人。

21樓:任豫

單身,自由自在!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不用擔心別人。

不用擔心家庭瑣事。不用擔心夫妻矛盾,不用擔心婆媳矛盾。不用擔心小孩子的教育接送。

8090後,我們這一輩人的經歷。被現在的年輕人看在眼裡。現在的年輕人不願意這麼為孩子,為對方卑屈的活著。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多的選擇單身,有很多原因,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工作壓力大。社會生活比較緊張所以說忙碌的生活他們就厭倦了家庭的。生活。

23樓:冰極戀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理智,讀的書也比較豐富,有自己的思想和見解,不會被舊時代的思想禁錮 ,有些人很嚮往自由,他們總是能夠找到自己適合的生活方式而已 ,就是說不封建迷信了,也有一些自己完全能夠獨立生活 。

24樓:景含雲

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多選擇單身。選擇單身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壓力大。成家需要有更多的錢。才可以。所以e所以選擇單身。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熬夜?

年輕人喜歡熬夜的原因有很多種,個人認為有如下幾點 1.社交活動。年輕人的社交活動多種多樣,一起開黑打遊戲 追劇 看電影 聚會等等,從而導致睡眠時間被大幅度的壓縮。2.工作壓力。因為三年疫情的影響以及行業內卷愈演愈烈的趨勢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需要為了生存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需要熬夜來完成任務或者準備考試...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反感長輩的

有些長輩被稱為學者,他們在演講中經常引用並發表長篇演說。他們表面上謙虛,提倡低調生活。其實,他們高調示人,高高在上,談笑風生,不勞而獲地鄙視和嘲笑年輕人。他們這一代人大多相信自己所處的位置,而不是知識或理論。我比你大,而且我要去很多地方。你應該聽我說的做我說的。事實上,這不是教育,而是控制,是把自己...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喜歡打工?

這個問題可以從幾個緯度分析 1 年輕人經濟條件越來越優越,從小富養的他們沒有體驗過生活窘迫所帶來的困擾不安。所以對打工的慾望不強。2 年輕人追求自由,平等,無拘無束,他們有自己的思想,個性化,不喜歡畫餅,也不喜歡太過規則化。對於打工可能除了工資本身外,他們還在意企業氛圍,員工關係,領導風格等因素,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