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巧舌如簧的成語?巧舌如簧的同義詞

2023-06-13 20:45:05 字數 980 閱讀 8673

巧舌如簧的同義詞

1樓:瀕危物種

巧舌如簧

讀音】:[qiǎo shé rú huáng]

釋義】: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同義詞】:能言善辯。

巧舌如簧造句

1.啊,他那巧舌如簧,那咆哮,那傲慢。

2.他說,有些巧舌如簧的推銷員所提供的現代**,跟他在博物館裡收集的那些老古董一樣愚不可及,毫無價值。

3.他本可以選擇用巧舌如簧和充滿想象的方式去陳述美國的問題,例如,對扭曲的稅制進行改革試點。

4.他們確切的籍貫無從查考,但他們把到中國的傳教之旅提前了,他們巧舌如簧地傳遞著資訊,促使父親從此把畢生精力致力於在中國向人們傳教。

5.老練的探員每次見到一些精明謹慎的商人,苦心經營多年,建立了自己的業務,十分殷實可靠,竟然會給巧舌如簧的老千用甘言美語騙去錢財,都感到非常詫異。

6.實際上,對也好錯也罷借用巧舌如簧的辯論家的話,在夏季天氣晴朗的日子裡,安琪爾與其說在大小教堂裡聽人講道,不如說是在大自然裡接受教訓。而且這天早晨,他還出門去了解過洪水沖走乾草是不是帶來了巨大的損失。

同義詞造句

1.她靠能言善辯戰勝了他們。

2.他是個能言善辯的人。

3.他運籌帷幄和能言善辯的。能力都是十分突出的。

4.蓬皮杜撤掉了能言善辯的***長莫里斯舒曼。

5.能言善辯,深得眾人信服的哈羅德威爾遜正處在最走運的時期。

6.可是,在2023年及2023年的大部分時間裡,羅斯福天天都能言善辯地要求擴大公眾對巨大財富集團的控制。

7.他青春年少,才華橫溢,能言善辯,一見傾心,而且還是個雅典人。對她來說,他簡直就是富於詩意的祖國的化身。

8.他能言善辯把對方駁得體無完膚。

9.您真是個能言善辯的人。

10.他能言善辯打動了群眾。

巧舌如簧韋小寶,他最後的官職是幾品

官拜爵爺,按清的官制,王公伯子。可世襲。但在三藩之亂後,已經成為虛位。官至鹿鼎公,公爵爵位 韋小寶最後的官職是幾品?10 官拜爵爺,按清的官制,王公伯子。可世襲。但在三藩之亂後,已經成為虛位。超品了最後是鹿鼎公了 那就是爵位了 可以世襲的 鹿鼎記 中,韋小寶的官職是什麼?韋小寶官職相當於今天的什麼官...

妙語連珠,和巧舌如簧,它的反義詞是什麼

妙語連珠的反義詞 廢話連篇 巧舌如簧的反義詞 笨口拙舌 妙語連珠 mi o y li n zh 釋義 連珠 串珠 像珠子一樣一個接一個串接著。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辨形 連 不能寫作 聯 近義 妙語雙關 反義 廢話連篇 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 分句。結構 主謂式。辨析 與 妙語解頤 有別 ...

什麼異什麼同的成語,異什麼同什麼成語

成語 伐異黨同 解釋 伐 討伐,攻擊。指結幫分派,偏向同夥,打擊不同意見的人。出處 後漢書 黨錮傳序 自武帝以後,崇尚儒學,懷經協術,所在霧會。至有石渠分爭之論,黨同伐異之說。示例 給事中李成名復劾煥 煥遂稱疾篤,堅不起。明史 趙煥傳 成語 小異大同 解釋 小部分不同,大部分相同。伐異黨同 伐 討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