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一直藍屏,為什麼電腦一直藍屏

2023-06-14 06:20:03 字數 2406 閱讀 8057

1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方法:點選開啟360安全衛士,開啟它的介面最下方找到「人工服務」,在輸入框輸入「藍屏」並進行查詢。在查詢方案後,在輸入框下方即可看到相關的解決方案,點選後面的「立即修復」即可。

電腦藍屏又叫藍屏宕機,是微軟的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

windows作業系統的藍屏宕機提示已經成為標誌性的畫面,大部分是系統崩潰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色螢幕。

題主的電腦「一直藍屏」,這現象應該是作業系統與應用軟體間的問題。同時,記憶體條的故障、硬碟壞道也會出現系統在使用過程中突然藍屏的現象。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通常系統會以藍屏底加白字的資訊提示報錯,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並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

藍屏的原因大致有:

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

按照題主問題中描述的情況,建議題主在備份好重要檔案後,換另一個版本的作業系統重新安裝。這樣可以簡單、徹底解決問題。

3樓:夔雅荷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記憶體、硬碟引起的。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能解決。

2 最近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建議全盤防毒,卸了那個引發問題的軟體,重新安裝其他 版本,就可能解決。 再不行,重新裝過系統就ok.

3 電腦用久了機箱裡面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再裝回去。就可能解決。

4 電腦用久了記憶體壞、買到水貨記憶體、多條記憶體一起用不相容等,建議更換記憶體即可能解決。

5 電腦用久了,硬碟壞,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邏輯壞道,還是不行,那就到了該換硬碟的時候了,換個硬碟就可以解決。

硬體方面的問題,如果你不專業,建議拿到電腦店去測試,測試好了講好價再換。

為什麼電腦一直藍屏

4樓:

一般來說,電腦藍屏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記憶體條存在硬體問題,只要更換即可,記憶體現在很便宜的;另一種就是軟體安裝的時候可能有衝突,需要解除安裝軟體或者是重灌下系統。

5樓:地炎天焱

1、系統有問題,如果你的系統已經安裝3個月以上,且你又不太會做系統維護,建議重灌系統。

2、記憶體問題。關機,切斷電源,一分鐘後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用橡皮擦把所有的金手指擦一遍,安上記憶體,ok。

6樓:竇蕾買嫻

有可能是因為你新裝了什麼軟體不相容,更新下驅動,再就是你的硬體什麼地方出毛病了。

7樓:福德文瀧己

硬體或者軟體衝突。

你以前有藍屏過嗎?還是裝完電腦拿回來就藍屏?

你試下把一些不用的程式刪掉,看看會不會好點。

如果是硬體的問題的話,先看看換下驅動還會不會藍屏。

如果還不行的話只能換了。

8樓:令狐孝狂婷

如果是以前執行很好,突然一天發生藍屏,感覺是中毒了,另外還有就是硬體問題,比如損壞之類的。

9樓:經信連寅

1.在開始選單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也可以加快啟動速度)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2。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3。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最容易這。

電腦怎麼會一直藍屏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4、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電腦為什麼總是黑屏?為什麼電腦一直黑屏?

第一個原因 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過高。處理方案 重啟電腦,按f8跳轉到高階啟動頁面。選擇 安全模式 右擊桌面,選擇 屬性 然後點選設定選項卡 高階 監視器,看到 螢幕重新整理頻率 之後將之調低即可。第二個原因 顯示卡驅動程式出現故障。處理方案 進入安全模式,重灌顯示卡的驅動程式。第三個原因 電腦感染...

為什麼電腦一直卡,為什麼電腦經常卡

可能是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可能是記憶體條鬆了 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可用專業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

為什麼電腦一直顯示正在休眠,電腦開機一直顯示正在休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那就是沒關機,休眠了。長按開機開關試試,不行就只能拔電源和電池了。筆記本黑屏先檢查電源介面卡有沒連線好,更換一個電源插座。1.拔掉鍵盤,滑鼠,光碟,u盤,行動硬碟開機看看。2.開機連續按f2或者esc看看能不能進主機板bios設定。能就是系統有問題。不能就是硬體問題,用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