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一直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開機藍屏怎麼回事?

2023-02-01 23:15:12 字數 5532 閱讀 5039

1樓:乜許伱卟懂

電腦藍屏和軟體硬體都有關係的,比如軟體不相容,驅動程式不匹配,都會藍屏的,建議先重新安裝純淨版的系統,這種系統是比較穩定,比較安全的,如果還不行,就是硬體的故障了,就要檢測記憶體條的相容性,以及硬碟的健康情況,是否有壞道,有壞道也是會引起藍屏故障的。

2樓:寂寂無聞的土地

電腦開機一直藍屏,先檢視一下藍屏**,根據藍屏**定位藍屏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解決問題。通常來說最常見的幾種是這些,電腦新裝了程式或者更新包,這種可以試著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掉最近安裝的程式或者更新包解決;電腦長時間沒有使用並且主機板電池缺電導致bios設定資訊丟失,這種可以通過重新設定引數並儲存來解決,通常是硬碟引數或者啟動引數設定錯誤;還有就是可能硬體出現問題,比如記憶體鬆動或者其他故障,這些可以試著清灰重新插拔看是否能解決,不行的話可能需要維修或者更換相應的配件。

windows系統電腦藍屏是十分常見的故障,也是十分難以解決的問題,例如軟體衝突或者相容性問題、系統補丁bug、超頻不當、系統檔案損壞、硬體驅動相容性、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電腦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硬碟等硬體損壞、記憶體鬆動等均可能造成電腦藍屏,正因為可能性太多了,只有對症下藥才可以解決電腦藍屏的問題,不過大多數藍屏都是因為軟體或者系統導致的問題,系統重新安裝基本可以解決100%的問題,如果系統重新安裝依然藍屏,基本就需要找找硬體上的問題了。如果不想要重新安裝系統,那麼就需要找到電腦藍屏的根本原因來解決。可以通過藍屏時螢幕上顯示的藍屏**來分析藍屏原因,還可以通過系統設定在電腦藍屏的時候生成dmp檔案,通過windbg或者bluescreenview之類的藍屏分析器來分析生成的dmp檔案,檢視電腦到底是因為什麼程式或者驅動導致的電腦藍屏現象。

3樓:

電腦開機藍屏主要是記憶體條和系統不相容造成的,先重新插拔記憶體條試試或更換記憶體條試試,不行檢查硬碟和主機板等硬體好壞。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回事?

4樓:金木南影娛

電腦開機藍屏主要是以下幾點原因:

1、系統中病毒引起。當電腦中​了木馬病毒,系統程式執行就會出現故障,在執行的過程中就會出現藍屏。

2、系統修復漏洞與驅動更新的過程中有時不僅沒有將電腦變得更好,反而把電腦給弄藍屏了。

3、如果是機械硬碟的話,就是硬碟壞道會引起電腦藍屏,如果是固態硬碟就是陣列晶片或者是快閃記憶體顆粒出現問題引起的電腦藍屏。

4、電源供電不穩是最容易引起電腦藍屏的,而且對硬體的損害是很大的,輕則藍屏,重則燒壞硬體都是有可能的。

5、記憶體條線路不穩,過熱不穩,做工質量有問題,接觸不良都會引起電腦出現藍屏的故障現象。

5樓:兄弟連田心9號

步驟1、如果發現開機藍屏時,可能以通過開機第一屏時迅速不停按動f8鍵,在螢幕出來的介面選擇[安全模式]並按[enter]進入安全模式。

步驟2、如果能進安全模式,說明軟體有衝突或系統故障。這時只需重灌個系統就行了。

步驟3、如果進安全模式也藍屏,可能是硬體有問題,這時就要開啟機箱檢查硬體了。

步驟4、開啟機箱如果有很多灰塵,有時藍屏就是因為灰塵引起的,所以我們就先對機箱用毛刷或風機清理一下灰塵。

步驟5、如果清過灰塵開機還藍屏的話,下一步再取出記憶體,用橡皮擦擦一下記憶體的金手機。

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能解決電腦一開機就藍屏的問題,有可能記憶體本身或都硬碟有問題,建議拿到更專業的電腦維修機構去檢修。

6樓:壞叔叔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藍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提問這個藍屏。

因為你這個是故障藍屏。

提問好吧。解析是0x0000003b

7樓:一個無主見流浪漢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的故障,一般藍屏是由於軟體故障或者是硬體故障造成的。軟體故障的話,就是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是軟體的更新,就可以恢復正常。如果是硬體故障就要考慮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重新更換記憶體條。

8樓:半夏時光小雯

電腦開機就藍屏無法進入系統,有幾種可能,一個是系統檔案損壞或者確實,再就是硬體驅動損壞或者過年更新驅動以後檔案不符合導致。這兩種情況重新做系統,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就行了。再就是硬體問題,記憶體條故障導致藍屏,確定是記憶體條故障,就要更換記憶體條了。

再就是硬碟有壞道或者壞塊,掃描硬碟檢視是否有壞道或壞塊。

9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有很多原因,軟硬體問題的可能都有。

藍屏沒有通用的解決方法,要解決藍屏的問題,首先要看看藍屏具體資訊,只是單純說藍屏,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電腦藍屏時,螢幕上會提示藍屏錯誤提示,以及藍屏**等資訊。建議仔細觀察一下,多次出現的藍屏,其藍屏**是否重複,最好把藍屏拍圖發上來,更好確定問題。

經驗上來說,藍屏大多數時候和顯示卡驅動、記憶體接觸不良有關。

10樓:雪宇秋

電腦如果開機就藍屏,這個不是電腦的問題,而是作業系統的問題。因為只有作業系統才會出現藍屏**,而電腦一般要是出了問題的話,一般是起不來機或者是開機黑屏,這才有可能是電腦硬體的原因。

而如果是藍屏的話,一般都會有藍屏**,通過藍屏**完全可以找到電腦藍屏的原因。

11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說明你的電腦系統出了問題而已。沒有什麼稀奇的,一般重新做系統就好了除非是硬體問題。

12樓:蜉蝣

系統損壞,電腦中病毒,bios設定錯誤,硬體問題都有可能。最簡單的辦法是做系統。

13樓:小元

電腦藍屏你最好發**看看。一般是記憶體問題。

14樓:皇族塔拉

可以動過插上啟動u盤,然後設定biso之後進入u盤的pe系統,然後再清理電腦的c盤檔案,這樣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無論什麼時候開機都是藍屏麼!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重做系統,系統崩潰了。也可以使用u盤啟動重新修復。

電腦開機成藍屏怎麼回事

16樓:華碩服務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軟體、硬體間的相容性問題,或者硬體故障等。

1、請您確認每次藍屏的報錯**是否一致,如果一致,您可以確認藍屏**並通過藍屏**進行簡單排查。

2、若是bios下使用正常,藍屏出現在系統使用過程中,可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執行,看機器是否出現藍屏,判斷是否與加裝的應用程式有關;若安全模式正常那麼就可以判斷跟安裝的應用程式有關,可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相關應用程式再重新安裝;

3、觀察藍屏發生的特點,是否固定軟體還是特定遊戲,以縮小影響的範圍;若是某單一程式就會出現藍屏,不排除是軟體單一相容性問題;

若是是玩某一款遊戲出現的狀況,需要重新安裝下顯示卡驅動以及遊戲以及遊戲的更新包補丁等再做問題排查。

4、軟體方面都排除了,要考慮下系統方面的情況,資料備份後可考慮系統重新安裝來排除一下系統的因素。只單純安裝系統不安裝其他軟體的情況下,觀察下是否出現藍屏。

5、檢視顯示卡、主機板溫度是否正常,若是出現高溫情況也會出現藍屏狀況,那就需要檢查散熱情況,尤其顯示卡散熱,看風扇轉數是否正常,主機板溫度的話可以在bios下檢視cpu的溫度,可斷電情況下重新安裝cpu的散熱器或者一體水冷等。

7、建議使用盡量少的硬體配置執行機器,只接cpu、一條記憶體、顯示卡(連線好顯示器)、硬碟,其他裝置暫時全部移除,在此情況下看是否會藍屏;若還是出現,基本上有硬體上的故障導致的藍屏,若方便交叉測試的可交叉測試以最終確認故障裝置。

17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藍屏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感覺題主問題的原因是:剛剛更新過系統的某個補丁、或者是某個裝置的驅動。這往往是開機就藍屏的原因。可以通過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剛剛更新的內容。

但是,藍屏有很多原因。通常系統會是藍屏白字的報錯提示,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並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開機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

首先,藍屏被定義為「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色螢幕」。

藍屏的原因大致有: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是主要原因之一;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一個主要硬體問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題主可依據上面的參考和自己機器的具體出問題的情況,選擇針對原因的合適的方法解決自己機器藍屏的問題。

至於如何解決藍屏問題,通常是依據系統的提示資訊,有針對性地去解決問題。若是沒有時間去查詢和分析,可以備份好檔案厚,換一個系統版本重新安裝。這樣可以簡單、徹底解決問題。

電腦總是藍屏是怎麼回事

19樓:乜許伱卟懂

電腦開機總是藍屏,和電腦的軟體硬體都是有關係的,比如軟體不相容,驅動程式不匹配,都會藍屏的,建議先重新安裝純淨版的系統,這種系統是比較穩定,比較安全的,如果還不行,就是硬體的故障了,就要檢測記憶體條的相容性,以及硬碟的健康情況,是否有壞道,有壞道也是會引起藍屏故障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也稱藍屏宕機,是windows系統在無法從一個系統錯誤中恢復過來時,為保護電腦資料檔案不被破壞而強制顯示的螢幕影象。當我們在進行工作時遇到藍屏是令人洩氣的,辛苦做出來的工作可能因為沒有儲存就這麼沒了。如果電腦經常藍屏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我們應該怎麼辦?

電腦經常藍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1、排查藍屏問題我們最好是由易到難,先從容易實現的操作入手。

2、首先我們要記錄一下藍屏提供的**,查詢一下這個**所表示的藍屏原因。

3、如果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驅動衝突導致的藍屏,我們可以嘗試通過進入安全模式來對這個問題進行修復。

4、如果無法進入安全模式,那我們可能要選擇重灌系統了。一般這種情況下都是通過u盤進行重灌,可以參考u盤重灌win10**教程。

5、如果提供的藍屏**表示硬體有問題,那我們就根據**指示的硬體對其進行檢查。一般來說電腦經常藍屏更可能是硬體上的問題。

6、比如如果是記憶體條導致的藍屏,我們可以用橡皮擦拭一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清理一下卡槽的灰塵,然後將其重新插入或者更換卡槽。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我們就要換一條記憶體條了。

電腦開機一直藍屏是怎麼回事,電腦開機藍屏怎麼回事?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 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 時所顯示的藍色螢幕。藍屏的原因有很多。通常系統會以藍屏底加白字的資訊提示報錯,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並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 藍屏 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

巨集基電腦開機後就一直顯示藍屏怎麼回事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還是出現藍屏,都說明是硬體造成的問題。直接影響電腦硬體的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回事

電腦出現藍屏,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 記憶體等原因引起的。1.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就可能解決。2.點選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 1 in windir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