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率的計算公式 怎麼計算利潤率

2023-06-14 07:05:03 字數 2200 閱讀 1550

1樓:股城網客服

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設定賣出價為130元,則你可獲得30%的利潤。

計算過程:設利潤為x;

30%=x÷100×100%;

解得x=30;

則賣出價為100+30=130;

2樓:少愉哎

計算利潤率的公式是:利潤÷成本*100%=利潤率;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利潤率有成本利潤率和銷售利潤率,如果沒有註明銷售利潤率的是成本利率,計算公式:成本利潤率:利潤額÷銷售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額÷銷售收入×100%。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如以p`代表利潤率,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c+v),那麼利潤率p`=m/c=m/(c+v)。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轉化為利潤,剩餘價值率就轉化為利潤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和剩餘價值率是同一個剩餘價值量與不同資本數量的對 比得出的不同比率。

利潤率表示全部預付資本的增值程度,而且在量上總是小於剩餘價值率,從而掩蓋了資本主義的剝削程度。利潤率是經常變動的,決定和影響利潤率的主要因素有:

第一,剩餘價值率。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剩餘價值率高,利潤率就高;反之,剩餘價值率低,利潤率也低。因此,凡是能夠提高剩餘價值率的方法,都會相應地提高利潤率。

第二,資本有機構成。資本有機構成高,利潤率低;資本有機構成低,利潤率高。

第三,資本週轉速度。資本週轉速度加快,提高年剩餘價值率,從而也提高年利潤率。資本的年利潤率與資本週轉速度成同方向變化。

第四,不變資本的節省。在剩餘價值率、剩餘價值量一定的情況下,節省不變資本,可以減少預付資本,從而提高利潤率。

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呢

3樓:智途人生

利潤÷成本×100%=利潤率。利潤率是利潤與成本之間的比率,利潤率的計算公式:利潤÷成本×100%=利潤率;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收入×100%。

4樓:中博教育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營業利潤率是指企業的營業利潤與營業收入的比率。它是衡量企業經營效率的指標,反映了在考慮營業成本的情況下,企業管理者通過經營獲取利潤的能力。

5樓:註冊會計師

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6樓:心羽財經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率分好幾種,比如:

銷售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收入總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的利潤,反映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關係。

成本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成本總額之比。它表明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

產值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總產值之比,它表明單位產值獲得的利潤,反映產值與利潤的關係。

企業資金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資金獲得的銷售利潤,反映企業資金的利用效果。

你只說了成本是100,只能把30%看做成本利潤率。利潤=100*30%=30

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呢

8樓:註冊會計師

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9樓:網友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售出價÷成本-1)×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 / 營業收入×100%

11樓:流浪天際的劍客

肯定是天財了,那是研究經濟的專門院校。

銷售利潤率的計算公式,銷售利潤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銷售利潤率是衡量企業銷售收入的收益水平的指標。屬於盈利能力類指標,其他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標還有資產利潤率 權益淨利率。銷售利潤率 利潤總額 營業收入 100 銷售利潤率 利潤總額 營業收入 100 即 200 180 10 3 200 100 3.5 如果用營業利潤計算,那叫做 銷售毛利潤率 營業利潤...

會計報表中的利潤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1 銷售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 銷售收入總額 100 2 成本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 銷售成本總額 100 3 產值利潤率 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 銷售成本總額 100 銷售利潤率反映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關係 成本利潤率反映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產值利潤率反映單位...

利潤率等於什麼 什麼叫利潤率?

商品的利潤率主要有兩種表現形式 一是銷售利潤率,二是成本利潤率,二者的計算公式是不同的 銷售利潤率 利潤 銷售收入x100 成本利潤率 利潤 商品成本x100 補充資料 利潤率。會計學用語。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