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老師能毀了學生嗎?什麼樣的老師是好老師?

2023-06-14 06:45:04 字數 1974 閱讀 6011

1樓:創作者

一個老師是會毀掉學生的,老師的一句話或者是一個動作都會毀掉學生的。對學生非常有耐心,特別的愛惜學生,會鼓勵學生,特別重視學生的成績,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這樣的老師就是好老師。

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老師可以直接毀掉一個學生。願意關注孩子的成績,願意關注孩子的生活,在孩子遇到一些不懂的題目,老師可以細心的解決,這就是好老師。

3樓:巨蟹阿斯頓

是的,一個不好的老師就能夠毀了一個學生,一心一意撲在教育事業上,全身心的幫助學生們提高成績,這樣的老師才是好老師。

4樓:灰灰慧闖天涯

一個老師的確是可以毀了學生。理解學生,尊重學生,然後因材施教的老師才會是一個好的老師。

5樓:花裡胡哨

我覺得一個老師能毀了學生的,所以我覺得非常溫柔的老師才是好老師。

6樓:可可的小雪團兒

老師既是學生髮展道路上的引路人嗯,也是指向燈對學生的發展起著至關的作用,若是一個老師平常的生活中不能約束自己的行為也會影響學生今後的發展。

作為一個好老師,首先是關愛學生,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毀掉一個老師最好的辦法?

7樓:布裙君

摧毀一個老師,一個工資就夠了。

刷爆朋友圈的《教學十九年,我終於辭職了!》,真誠而又剋制的文字,戳中了多少一線教師的淚點。

小雨一遍遍讀著文章,卻一遍遍被文中醒目的兩個數字模糊了雙眼。

教學19年,卻拿著2600多元的工資。

自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提出的那一刻:

一波又一波,教師漲薪政策火熱出爐,一浪高過一浪,教師工資不得低於公務員口號吶喊,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國人已經習慣,或者說已經堅信了:老師的工資是高的,老師的待遇是優渥的,做老師是很不錯的。

這些虛假的真相,迷惑了圍城外的看客,卻暖不了圍城內的你我。

此次離職的小貝老師,也在文中提到,「每次我在文章裡寫道自己工資的時候,很多讀者都不相信,他們不相信我會拿這麼低的工資」。

也罷,也罷。

微薄的工資,路人的質疑。

不相信的人,就讓他們不相信好了。

工資低,是老師杜撰的。

工資簡訊,是我找大神p的。

河南某鄉村代課老師工資卡。

囊中羞澀見人慚愧,青春年華如此狼狽。

願我們,為生活想掙錢能掙錢會掙錢,絕不利用職務之便斂灰色收入,對學生負責是我們的原則和底線。

願社會,不片面謳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教師雖尊崇,職位卻普通,提高工資待遇,給予老師安心從教以基本保障。

有人說好的老師就有好的學生,壞的老師就有壞的學生,對此你怎麼看?

8樓:優點教育

有人說好的老師就有好的學生,壞的老師就有壞的學生,對此你怎麼看?

我認為這樣的說法是片面的,針對這個問題,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討論:

首先,老師如果有過強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技巧絕對會對學生產生深遠的影響。作為一名教師,教書育人是教師職業道德的靈魂所在。作為合格的教師會從各方面對學生產生積極的影響,真正的引導著學生向好的方向發展。

從這個角度上來說,好的老師,確實可以更好地促進學生的發展。

其次,學生是一個獨立意義的個體,學生接受知識的過程並不是簡單的被動接受,而是經過自己考量之後做出的判斷。學生的發展會受到老師的影響,但老師並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學生不會以教師的意志為轉移,學生自身的意志才起著決定作用。所以說,並不是教師個人專業素質和執教能力過硬就可以教好學生的。

最後,我們應該秉持著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教育教學理念進行客觀的分析指導每一個學生,把學生培養成全方位發展的人才。優秀的教學既離不開教師的教,也離不開學生的學。所以我們既要提升教師的專業素養和執教能力,又要注意學生的學習規律,幫助學生掃除學習障礙,真正為學生的發展著想。

所以,我認為好的老師就有好的學生,壞的老師就有壞的學生的說法是過於片面的,忽略了學生的主觀能動性。

什麼樣的老師討學生喜歡老師最討厭什麼樣的學生

正常的戀舊心理和對突兀插入自我團隊人員的排斥。教學之餘和孩子們多交流下回,節日的時候可答以組織點好玩的遊戲,孩子們 只要有新的吸引他們的東西就好了。當然,教學是最重要的,就算無法短時間讓大家喜歡你,只要教學質量保證了,家長和學校最起碼對你是滿意的。童心未泯 和藹可親 你要用孩子般的心態和他們接觸 小...

老師喜歡怎樣的學生,老師喜歡什麼樣的學生?

一 調皮活潑,機靈乖巧的學生。有的學生對老師做個鬼臉,見到老師報以花朵般燦爛的笑容,嘴巴甜甜的,主動熱情地幫老師做些如拿書 搬凳子 倒水等小事,讓老師覺得很是可愛。有的雖然成績不一定拔尖,但絲毫不會影響老師對自己的愛。這些都是懂事,有素養的,愛屋及烏,老師也對這些孩子報以厚愛。二 成績特別優秀的。毋...

當老師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有一個當老師的媽,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別的科類我不知道,理工科非常累!青年教師工資並不高,特別是地方學院和師範類,可能還沒有你那地方高中的工資高!要上課,要開會,要做科研,要幹好多學校攤派的雜事!否則一輩子你只能是講師!有一個當老師的媽,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沒什麼感覺,有個當老師的媽,可以享有當老師的遺傳,但不一定會遺傳下來的。至少我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