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一般跑幾萬公里換,轎車輪胎跑上多少萬公里才換?

2023-06-14 07:35:04 字數 5304 閱讀 9769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輪胎3至5年或4至6萬公里換一次。

輪胎使用2至3年後,側面就會逐漸出現一些細小的裂紋,如果發現就要及時更換輪胎。

即便輪胎還沒有到達磨損極限和里程數,但是使用年限到達5年或側面產生大量裂紋的時候也需要及時更換。以下是關於汽車輪胎的相關介紹:

1、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2、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一個突起,以此來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這個數值應該大於毫米,如果小於毫米時就需要更換。

轎車輪胎跑上多少萬公里才換?

2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一般的使用壽命在3年8w公里左右,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因為輪胎的使用磨損的情況和路面有著極大的關係,路面平整的話使用壽命就長,路面如果是顛簸不平的或者是碎石路那輪胎的使用壽命肯定會減少。以下就來說說輪胎最常見的需要更換的判斷點。

輪胎花紋深度判斷:輪胎花紋好壞直接影響的輪胎的抓地力和車輛的穩定性,如果輪胎花紋太薄甚至沒有會導致車輛剎車距離變長,雨天行駛容易打滑。所以需要定期檢查輪胎花紋深度。

一般每條輪胎上面都會有輪胎花紋磨損記號,如果輪胎磨損到這個記號就需要更換輪胎,即輪胎花紋深度小於。提醒一下,同軸的輪胎最好一起更換,因為新舊輪胎的花紋深度不同,抓地力不同,可能會導致車輛出現跑偏和側滑的故障現象。

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使用時間不應超過5年;綜合路況下行駛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以下五種情況需要換胎了: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毫米)。

2、輪胎老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更換新輪胎注意事項。

1、更換新胎,進行過輪胎拆裝後,都需要測下平衡。輪胎安裝在輪輞上後通常都不可能完全的均勻分佈重量,使用平衡機測試輪胎輪輞在運動情況下的平衡性,在不平衡點使用平衡塊配重,確保輪胎可以平順行駛,避免抖動。

2、更換新胎時需更換新的氣門嘴。因為氣門嘴屬於橡膠製品,時間長了是會有老化問題。當換上新輪胎時,可能當時氣門嘴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在新輪胎的使用週期內,氣門嘴可能會提前老化,造成安全隱患。

3、注意經常檢查胎壓,避免壓力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對行駛造成不好的影響。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的更換時間一般因車輪胎狀態,這個是要根據車輛行駛路況和駕駛習慣不同磨損程度和使用壽命是不一樣的。一般沒有出現鼓包、裂紋、硬傷的情況下可以根據花紋深度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新的輪胎,一般磨損到還剩二三毫米的時候就建議車主們更換新的輪胎了,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超過3年的輪胎需要重點檢查有無橡膠龜裂的現象,如果沒有還可以繼續使用,但要勤觀察輪胎花紋的磨損情況。檢查中如果發現輪胎已經有細微裂紋,建議最安全的方式還是更換新輪胎,以防止老化的輪胎出現爆胎的情況,影響行車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由於每個人行駛的路況不一樣,所以輪胎的磨損程度不一樣,一般來說6萬公里就需要進行更換了!

您可以看下輪胎上的安全線,如果距離安全線只有一毫米的時候就需要更換!

另外如果輪胎花紋很深但是老化現象嚴重的話,為了您的行車安全,也是需要進行更換的!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6萬公里左右。還是要根據你輪胎磨損的情況而定。【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看輪胎花紋和輪胎有沒有老化再決定換與不換,相對來說前輪比後輪磨得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得根據您行駛路況以及駕駛習慣而定的,不過您每次去4s店做保養時他們都會給您愛車的輪胎做檢查的,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花紋,3萬公里跑長途就注意了,也可以用一塊錢硬幣測量輪花紋深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要看輪胎使用情況來決定!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行駛六萬公里需要更換。【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是5萬公里以上。

轎車輪胎跑上多少萬公里才換?

1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幾萬公里換一次。

輪胎的更換週期,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當然,不同品牌規定的使用壽命可能是不一樣的,畢竟對輪胎的要求都略有不同。但單憑一個數值來決定更換時間肯定是不夠的,最終還是要根據輪胎的真實情況來決定。

至於影響因素還是有很多種的,如果出現以下情況的其中一個,都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需要及時更換一個新的輪胎。

磨損程度。最直接的判斷方法就是觀察輪胎的磨損程度,幾乎每個輪胎都會有設定一個磨損標記。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為1.

6毫米(這個高度也是法定的輪胎最小溝槽深度),載重輪胎上的磨損標記高度為毫米。如果發現磨損標記和胎面一樣齊的話,就說明輪胎已經磨損得差不多了,應及時將其更換。

輪胎老化。當然,光看輪胎的磨損程度肯定是不夠的,因為有些車主平時就很少用車,根本沒有什麼輪胎磨損可言。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肯定是會慢慢出現老化的現象(胎面裂紋、橡膠變硬)。

特別是輪胎已經超過更換週期的話,一定要勤儉輪胎的狀況,如果老化程度已經非常嚴重的話就需要及時更換了。

輪胎鼓包/裂痕。

輪胎一旦出現鼓包的話,那麼受損部位的橡膠是相當之薄的,很容易出現漏氣甚至直接爆胎的情況,要知道在汽車行駛時發生爆胎是非常危險的,所以一定要及時更換。其次,如果輪胎之前出現過猛烈撞擊,導致胎面或者胎側有一條很深的裂痕,這時候也是需要進行更換的,否則你就是帶著一顆不定時炸彈在車上。

輪胎扎孔較大/修補次數過多。

如果扎孔比較大或者修補次數過多的話,是直接影響到行車安全的,這時候並不是補胎就可以解決得了。特別是在高速行駛的時候,輪胎的壓強是相當之高的,若長時間行駛的話,是有一定機率出現爆胎的現象。相信大家在網上都有看到過一些高速爆胎的實況吧(非常危險),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存有僥倖的心理,應及時將其更換掉,畢竟人身安全才是我們的第一要素。

16樓:清泉繞屋別具一格

轎車輪胎除了看公里數還要看年線的。一般情況下,5萬公里左右必須要換,還有。連線如果超過3到4年也要換,因為橡膠輪胎它是有使用壽命的,就算你輪胎買回來放在那不開不用。

壽命也就是3,4年的時間。

17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轎車的輪胎那麼跑,5萬公里或者5年的時間就必須要更換了。因為輪胎是汽車的最重要的零部件,所以這個安全是最重要的。

18樓:雲長天雨

正常情況下,我們家用轎車的輪胎一般在五萬公里以上,就必須要更換了,或者是輪胎有很大的破損,也應該更換。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沒有嚴格的公里數限制,主要看輪胎胎紋的磨損程度決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一看輪胎的花紋深度,第二看輪胎年限就要更換了。

21樓:雁過留聲

除破損、鼓包的車胎之外,輪胎壽命(更換)由兩項指標決定:1.時間。2.磨損程度。哪項先到按哪項更換。

二。磨損程度:不宜強調參照行駛公里數,主要還是看磨損程度。

因為汽車自身重量、日常輕載、滿載、輪胎質量等,這些因素在同等里程下,輪胎磨損程度會有差別,甚至較大。而且很多車主在換胎後根本記不住里程。以下兩種方法可自行測檢:

1.察看輪胎:在輪胎花紋之間,有三道或四道繞輪胎的環形凹槽(洩水槽),凹槽當中相隔一段會有一個「凸點」標記(1.

6毫米高度),低於旁邊的輪胎花紋,當輪胎花紋磨損程度和這個凸點相平時,表示要更換。這是很多生產廠家作為輪胎安全使用而特設的【磨損標記】(但並非所有品牌的輪胎都設有這標記)。附圖:

2.如果輪胎沒有磨損標記,可用專用量尺測檢:當尺子刻度毫米時,已達安全極限,必須更換。附圖:

3.以下這條輪胎連磨損標記都磨掉不少,已超極限,十分危險。附圖: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汽車輪胎在沒有明顯的鼓包偏磨,或者是缸線露出等問題的話,一般在使用超過五年或者行駛達到七萬公里,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了。

23樓:知道

正常的汽車輪胎可以跑幾萬公里?

轎車輪胎到底能跑多少公里,一般汽車輪胎壽命能跑多少公里?

目前國內的報廢年限是60公里,而如果你的車子年限已經超過十五年了,這個時候你每年要年檢兩次,這樣才能夠確保它的安全。正常磨損的情況下 以城市道路為主要形式道路,沒有急剎 漂移的習慣 基本上都能跑十萬公里左右,如果平時開車少一年還跑不幾千公里的那種,每年都自己檢查一下輪胎的胎壁上是否有裂痕,沒有具體的...

家用轎車一般多久多少公里換輪胎。全換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你好,一般的壽命在五六年,基本就老化了,如果車子跑的比較多,那麼就應該安照公里數。更換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家用的一般的...

火花塞一般幾萬公里換,火花塞一般是幾萬公里更換

火花塞大概2萬到10萬公里更換一次。根據不同材質而定,更換週期如下 1 普通鎳合金材質的火花塞,兩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一次,這種火花塞常見於中低配車型,國產車用得比較多 2 一些 火花塞壽命較長一些,銥金火花塞目前使用得比較廣泛,穩定性比較強,常見於中高檔汽車使用,一般可以6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3 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