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什麼區別?什麼是朋友?

2023-06-14 10:35:04 字數 5101 閱讀 8234

1樓:影子分享休閒娛樂

朋和友的區別為:一、字源不同。

1、朋:象形。本義古代貨幣單位。相傳五貝為一朋。或說五貝為一系,兩係為一朋。

2、友:會意。甲骨文字形,象順著一個方向的兩隻手,表示以手相助。

二、指代不同。

1、朋:朋最早見於遠古時代的象形文字甲骨文,在青銅器銘文中常常可以見到「貝五朋」類的句子,表明古時朋就是一種貨幣衡量單位。

2、友:「友」字由兩個「又」構成。意思是兩個人的手協調工作,由此產生相好、朋友的含義。漢字隸定時經簡化形成現在的寫法。

朋附[péng fù]

勾結﹑阿附。

同朋[tóng péng]

朋輩,朋友。

朋燕[péng yàn]

聚朋宴飲。朋婭[péng yà]

朋友姻親。朋遊[péng yóu]

朋友交往。

2樓:元元

簡單說(個人觀點)

朋友是你除家人親戚之外較親的一類人,要麼與你志同道和要麼對你真心實意,甚至有資格做你的知心鳥為你排憂解難。

一個人起伏跌宕或者平平緩緩的一生,很難做到終生一輩子一個人生活遠離社交,而朋友就是你社交中最能給你安全感熟悉感的人。

朋友不在多,重在情義。

朋友不在多話,重在情義。

朋友最本質的區別便是,你擁有了一個可以聽你訴苦還不嫌棄你的人。

朋代表人,友代表友誼,兩者結合在一起:人類因為機緣巧合命理安排有了緣分淪為友人,做你的另外一面鏡子可以看出最真實的自我!

什麼是朋友?

3樓:聲穎焮

、朋友是財富,一個品行端正,優秀的朋友,不僅是物質上的財富,也是精神上的財富;交一個比較優秀的朋友很容易,但是要維持下來,不容易,所以自己要努力,跟上ta的節奏,不然,人家會看不起你。

2、朋友是你精神上的醫生,當你痛苦時,ta會安慰你;當你遇到挫折,ta會鼓勵你;當你生病了,ta會關心你;當你無聊時,ta會陪著你;當你求助時,ta會幫助你。

3、朋友是你的傾聽者,朋友是排在至親之後,當你有一個知己的朋友時,你會無限制的向ta吐自己苦水,ta會一隻傾聽,並讓你重拾信心,坦然面對;朋友是你心靈的療傷師。

4、如果一生中沒得幾個好朋友,我覺人生白白走過去了,朋友是支援自己忠實的粉絲,也許,在人生道路上,就因為朋友推你一把,就讓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走向勝利;

5、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要交益友,不能交損友;交朋友時,要擦亮眼睛,交一個讓自己成長的,讓自己積極向上的,讓自己成功的好朋友;要避開損友,廣交益友。

6、朋友有時候是指明你人生道路上的導師,是你挑戰困難的勇氣,是你學習的榜樣,是你背後支援的力量,所以,要好好的對待自己的朋友,忘記ta的不好,記住ta的好。

朋友都有哪幾種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的,壞的,主要是是否真誠。

朋友和好朋友有什麼區別?

5樓:李星

朋友有普通朋友和好朋友之分,普通朋友呢可能是你生活工作學習中遇到的人,你他們們可能跟你相處的時間不多,或者說平常的溝通聯絡並不是太多,但是有一些小忙他們還是可以幫助我們的,而好朋友的話,都是那些相處時間比較長真心交往的人,好朋友是需要時間來歷練的,一個人對你是否真心,通過平常的交往和相處都是可以看出來的。

我舉個例子吧,當我遇到困難需要別人幫忙時,如果家裡出現什麼變故手頭需要點資金時,你去朋友們借錢,通過借錢這件事你就可以發現誰對你是真心實意的,真正的鐵哥們鐵閨蜜,當你借錢時,那一些普通朋友好的話可能會給你你的資金讓你渡過難關,而不好的話呢就是直接已各種理由拒絕,而對你真的好真心實意的朋友,會一句廢話都沒有,直接會問你需要多少錢,有的話他們會都借給你,如果沒有他們甚至會為了你去想辦法去找別人借等,這才是真朋友好朋友。我記得我爸前兩年生病住院的時候,我就曾經向身邊的人去借錢,而那些原本我覺得相處的不錯的一些人聽到我說借錢之後直接以各種理由去推脫,從那一刻起我也看明白了一些人,如果對我是虛情假意的那種朋友,那麼對不起我不需要,而真心對我好得人,我會加倍珍惜,當他們遇到困難之後我也會拼盡全力去幫助他們,因為我們是真朋友。

所以,當你身邊有真心對你的朋友時,去好好珍惜吧,他們將會是你生命中的一筆財富。

6樓:圓滾滾

所謂朋友呢應該就是一起作伴的人了吧。像我們學生來說,沒事兒的時候大家一起上餐廳吃飯,這樣自己不會孤單;沒事的時候上圖書館一起看書,這樣有問題也可以互相討教。而好朋友呢就是有事沒事的時候就想和她膩歪在一起,從心眼兒裡喜歡這個人,有什麼好吃的都會先想到她,有什麼好玩的都會想和她一起玩,這就是最大的區別了吧。

就說我吧,我上了大學之後和自己的好朋友就不在一個城市了,平常不能膩歪在一起。現在的生活中確實有幾個朋友,但是這幾個朋友也就是我孤單無聊的時候才會想到一起玩的,是我內心並不真正喜歡的人,就像我們對面宿舍的一個來自重慶的女生。

她只有在有事或者是自己孤單的時候才會想起我,才會上我們宿舍來叫我說我們一起吃飯還是怎樣,但是在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東西的時候,首先想到的肯定不是我,而是她的一個同鄉好友,雖然那個女生心裡也變不把她當多好的朋友,只是當一個老鄉而已。

所以我覺得朋友和好朋友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你心裡對這個人的感覺,你是真的喜歡他,有什麼好東西都會先想到他;還是就是把他當作一個孤單的時候解悶的伴侶。如果是前者的話,那恭喜你找到了一個好朋友;如果是後者的話,那就是一個普通朋友而已。

7樓:大

走到大街上,我可以隨便就拉一個人叫他「朋友」,這樣說雖然不是特別好聽,有一些「褻瀆」朋友這兩個字的神聖了,但是確實是這個理,我現在在大學,也算是認識了整個班的人了,我也可以說整個班的同學都是我的朋友,但是,這些朋友裡面卻有好多我們見面之後都不會說話的,我感覺,這樣的叫一聲「朋友」只是為了以後要是真的共事也不至於見了面尷尬,但是這樣的「朋友」卻談不上一點的親密。見了面最多也就是打兩句哈哈,隨便寒暄兩句,今後各自走各自的路,說不清畢業之後就一輩子不會再有任何交集了。

一個人在酒桌上拼命的勸你喝酒,並且說著酒話,說怎麼今後遇見什麼事兒需要他幫忙就儘管開口,然後酒過茶涼,如果真的遇見事兒想讓他給幫忙卻是含含糊糊,推了又推,很難答應,答應了也指望不上能夠真的幫上忙,而好朋友卻不是這樣,給他說一件事兒需要幫忙,他肯定是罵罵咧咧的說你一頓,然後妥善的幫你完成這件事兒,好朋友一般都不會特別給對方面子,喜歡挖對方的牆角、但是如果真的遇上事兒了,好朋友卻是真的一點都不會含糊。

一個人朋友應該很多,但是好朋友幾個就夠!

8樓:九九家的小艾

朋友是關係不好也不壞,有可能剛剛認識,或者認識很久的人。而好朋友就是關係特別要好,在一起無話不說,有什麼事情都能想到對方的人。一起有過難忘的經歷,又有志同道合的人生目標……總之,好朋友要比朋友擁有更高一級的心中排位。

現在的人,朋友和好朋友之間,區分的還是比較清楚的。以前只要是好朋友也叫朋友,但是朋友不是隨便輕易叫的。能稱得上是朋友的人一定是相互不排斥,關係也非同一般的人。

可是現在社會,很多人的處世之道,還有交友之道都和以前大大不同。

所以為了更好的區別於自己多年的好友、死黨、哥們、閨蜜。這類人叫朋友,和自己建立了多年深厚友誼的,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才叫好朋友。否則這二者之間就容易混淆,也對不起真正的好朋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會有很多朋友,但是好朋友只有幾個,寥寥可數。朋友是什麼?就是比同學關係近,或者是同學裡關係比較好的同學,但是比那種交心交肺的要疏遠一點,這樣的人在我們生活中是不是很多呢?

從小到大的同學,一塊工作的同事,還有路上萍水相逢但是話很投機的夥伴……

而好朋友是什麼樣的呢?所謂好朋友,就是女生口中的閨蜜,男生口中的哥們兒!當你有困難需要幫忙尤其是需要借錢的時候,你的朋友可能都會以各種理由推脫,但是你的好朋友不會,她會盡最大努力給你幫助!

朋友可能就是平日裡相互開玩笑來尋開心的物件,甚至是相互「利用」的合作伙伴,但是好朋友從來不會考慮你給她什麼利益,只要你有需要,她會第一時間站出來給你力量。

其實生活中的許多小事也會讓你看清楚什麼才是好朋友,要成為好朋友,首先要建立起彼此的信任。有一次想從網上買東西,支付寶裡暫時沒有錢,把連結發到群裡,想讓初中同學幫忙買一下,剛開始還有人說話,後來群裡頓時冷場,雖然是初中同學,從來沒有過金錢交易,卻都不願意幫我買,我就是十塊錢的手機殼,後來還是閨蜜給我買了,還怪我沒有找她,非得發到群裡。

認識五六年了,也不願意幫這樣一個小忙,雖然平日裡嘻嘻哈哈開玩笑,關鍵時刻還是隻能靠老朋友!

好朋友和朋友的區別?

10樓:網友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浸。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開啟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

11樓:信連枝康午

好朋友就是當你中午要去吃飯。對方知道你最近資金緊張的時候。主動問你要不要錢。或者主動給你錢。

朋友就是隻有當你主動去借。才能借來的關係。

也就是說。一個是在你還沒提出的時候主動幫你。

一個是你提出來後才會幫你的人。

什麼是朋友?

12樓:理谷

朋之間就是兩個人互相幫助,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支援,共同進步。

13樓:畜牧堂免費問診

朋友是一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指在任意條件下,雙方的認知在一定層面上關聯在一起,不分年齡、性別、地域、種族、社會角色和宗教信仰,符合雙方的心理認知、可以在對方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的人。

朋友之間可喻為雨中的傘、指路的燈。雙方心理契合更為深刻時,可稱之為知己。

14樓:亓高岑

什麼是朋友?朋友就是為自己可以兩肋插刀,同甘共苦,共患難。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這些才是叫朋朋友高於一切。

男朋友 女朋友 異性朋友 朋友有什麼區別

男女朋友是僅限於戀愛中的。異性朋友是在戀愛之外的,男的有普通女性朋友,女的有普通男性朋友。這一類朋友在一塊呆,很容易引起猜忌,可以說是跨越在男女戀人邊緣的危險個體。而朋友就可以是有戀愛關係的男女雙方共有的朋友,這個朋友比異性朋友關係要鐵一些。可以是發小,可以是同學。即使夫妻雙方跟這些朋友哪一個走到一...

朋友和女朋友有什麼區別女朋友物件老婆有什麼區別?

區別就是你每天早上都早起屁顛屁顛給喜歡的女友佔座,而朋友如果每天都讓你佔座你就會變得不耐煩。兩者都要好好對待,就是花在他們身上的精神成本女朋友要多一點。而且我們從一個生物個體的角度看,朋友再好,他能給你生崽嗎?他能幫助你的基因繁衍嗎?他能給你下一代嗎?他能給你一個家嗎?他能讓你交配嗎?也許是可以的,...

網友和朋友有什麼區別啊?網友跟朋友有什麼區別?

有時候沒區別,有時候有很大區別。之間可以說很多朋友之間不敢說的話,可以沒那麼多保留。比朋友更容易失去,距離會產生各種不信任和猜疑,關係沒有朋友密切。也會給你支援和鼓勵,讓你感受溫暖和愛,也可以給你提供各方面的照顧和關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心地善良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好人。所以你要小心謹慎,畢竟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