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標法實施條例,招投標實施條例內容是什麼

2023-06-15 00:55:04 字數 1185 閱讀 6246

招投標實施條例內容是什麼

1樓:上海法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2023年11月30日***第183次常務會議通過,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該《條例》分總則,招標,投標,開標、評標和中標,投訴與處理,法律責任,附則7章84條。

根據2023年3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676號《***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第一次修訂。

根據2023年3月1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698號令《***關於修改和廢止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第二次修訂。

根據2023年3月2日《***關於修改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第三次修訂。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第一條為了規範招標投標活動,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以下簡稱招標投標法),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招標投標法第三條所稱工程建設專案,是指工程以及與工程建設有關的貨物、服務。

前款所稱工程,是指建設工程,包括建築物和構築物的新建、改建、擴建及其相關的裝修、拆除、修繕等;所稱與工程建設有關的貨物,是指構成工程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且為實現工程基本功能所必需的裝置、材料等;所稱與工程建設有關的服務,是指為完成工程所需的勘察、設計、監理等服務。

第三條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工程建設專案的具體範圍和規模標準,由***發展改革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制訂,報***批准後公佈施行。

第四條***發展改革部門指導和協調全國招標投標工作,對國家重大建設專案的工程招標投標活動實施監督檢查。***工業和資訊化、住房城鄉建設、交通運輸、鐵道、水利、商務等部門,按照規定的職責分工對有關招標投標活動實施監督。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發展改革部門指導和協調本行政區域的招標投標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有關部門按照規定的職責分工,對招標投標活動實施監督,依法查處招標投標活動中的違法行為。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對其所屬部門有關招標投標活動的監督職責分工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財政部門依法對實行招標投標的**採購工程建設專案的**採購政策執**況實施監督[3]。

監察機關依法對與招標投標活動有關的監察物件實施監察。

第五條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根據實際需要,建立統一規範的招標投標交易場所,為招標投標活動提供服務。招標投標交易場所不得與行政監督部門存在隸屬關係,不得以營利為目的。

國家鼓勵利用資訊網路進行電子招標投標。

第六條禁止國家工作人員以任何方式非法干涉招標投標活動。

招投標實施條例22條如何理解,招投標實施條例第21 22條如何理解?

實施條例第二十二條 潛在投標人或者其他利害關係人對資格預審檔案有異議的,應當在提交資格預審檔案截止時間2日前提出 對招標檔案有異議的,應當在投標截止時間10日前提出。招標人應當自收到異議之日起3日內作出答覆 作出答覆前,應當暫停招標投標活動。首先提出異議的主體 潛在的投標人或者其他利害關係人。提出的...

招標投標法屬於什麼法,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與招標投標法是什麼關係

屬於民法商法。一級建造師複習書籍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第一章中有提到。經濟法111111111 投標保證金糾紛實務解析 如何依法請求退還投標保證金?工保網 一般來說,對於投標保證金髮生糾紛,絕大多數都是投標人起訴招標人要求返還保證金的情況,因為一般的招標檔案會要求投標人在投標截止日前繳納投標保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是什麼關係

我國法律體系bai效力層級是有du高低之分的,最高的是憲法 zhi,其次是dao法律,然後是行政法規。內 容招標投標法 是法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是行政法規,是法律的下位法,效力低於法律。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 是對 招標投標法 的細化和補充。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與招標投標法是什麼關係 招標投標法實施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