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樣煮好吃又好剝,剝好的板栗怎麼煮好吃

2023-06-15 01:05:03 字數 2899 閱讀 7362

1樓:愛生活的可愛吃貨

煮板栗好吃又好剝的竅門如下:

1、首先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板栗放到鍋裡,我們要求的水位要稍微低於板栗的高度。

2、加好水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白糖或者是冰糖,這個可以根據我們自己的口味,喜歡吃甜就可以多放一點,不喜歡吃糖就可以少放一點。

3、加好糖之後,我們可以在鍋中加入一勺食用油,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煮半個小時左右。

繁殖方法。慄的枝條不易生根,扦插和壓條均難繁殖,在生產上其繁殖方式主要有實生繁殖(種子繁殖)和嫁接繁殖兩種。

實生繁殖是傳統的繁殖方法,在生產上應用很廣,慄實生苗可直接栽植、培育,成熟期樹體高大,主幹挺直,有木材利用價值。但嫁接繁殖具有更多的優越性,因此在長期應用實生繁殖的慄產區現在正向嫁接繁殖發展。

剝好的板栗怎麼煮好吃

2樓:老劉說金融

剝了皮板栗最適合用來燜雞,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等功效。下面說下板栗燜雞的具體方法。

1、最好選用山地走地雞,雞肉比較緊實,肉比較香。先把雞清洗乾淨,切成小塊備用。

2、先熱鍋,把板栗放進去稍微炒到變色,就可以取出。炒過的板栗,更容易入味。

3、鍋放油、香蔥、姜蒜、八角和少量辣椒,爆炒下,等有香味的時候,倒入一開始的雞塊,加入料酒和水,用大火煮開,然後再改中火燉煮。

4、十多分鐘後,就可以加入剛炒好的板栗,新增鹽、糖、生抽調味,也可以加入一點點老抽上點色。

5、蓋上蓋子,繼續燜到雞肉和板栗熟透,等差不多的時候,可以把中火改成大火,把汁收下,這樣味道會濃很多。 如果覺得顏色不夠豐富,可以另外在加點彩椒襯托。非常好吃的板栗燜雞就大功告成了。

3樓:時光涼衣衫薄

自己煮板栗怎麼好剝皮,學會這個小竅門,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4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方法如下:

需要工具:清水、鐵鍋、板栗。

一、生板栗放冷水裡加熱到煮開。

二、水燒開後再煮兩三分鐘,這時候皮的顏色會變深,水也變得有點黃了。

三、把熱水倒掉,小心燙手,然後再用冷水沖洗一兩次。

四、栗子皮在熱脹冷縮的情況下,用手輕輕一撥就可以撕開了。

五、用手一粒一粒撕開就可以了,不過板栗很難煮熟,這時候還不能吃,可以把去好皮的栗子拿去煲湯或者蒸。

5樓:微湖情

用鹽水煮。用鹽水煮栗子,可以幫助栗子快速去皮。具體操作是:

先將栗子用清水沖洗乾淨,去掉殼上的絨毛。洗淨後,用刀在栗子中間位置劃上一道口子,之後將其放在鹽水中,用文火煮上四五分鐘,趁熱的情況下,即可以快速去掉栗子外殼和表皮,而且這樣的方法是可以幫助我們給栗子調味的了,用鹽水煮過的栗子,吃起來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哦。

用高壓鍋煮。

同樣,需要將栗子洗淨,劃上口子,放入高壓鍋中幹煮,無需加水和其他任何東西。待高壓鍋上氣之後,兩到三分鐘即可關火,取出剝殼去皮也較為容易。但是該方法對火候的掌握比較難,但是速度比較快,而且方便,所以對於比較熟悉高壓鍋的朋友們來說,選擇用這樣的方法來煮栗子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把栗子皮剝下來哦。

用微波爐煮。

用微波爐煮栗子,是最快最好的剝殼方法。該方法煮出來的栗子,不僅剝殼方便,而且栗子的顏色特別好看。方法是:

將栗子洗淨後,劃一道口子,放在碗中,加上蓋,然後隨同碗一起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加熱好之後,取出栗子趁熱剝,非常方便,這是我們煮栗子最佳的方法了,而且這樣的栗子煮出來味道也是比較好的,大家不能錯過哦。

可以發現我們在烹飪栗子的時候可以選擇的方法就是比較多的了,上面的這幾種煮栗子的方法都是很不錯的哦,首先我們在家裡就可以自己進行製作了,而且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剝栗子,最推薦大家的就是用微波爐了,大家可以試試哦。

有什麼好方法剝栗子,用什麼方法剝板栗快好剝

將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入精鹽少許,倒入開水埋沒,蓋上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為兩半,慄衣隨栗子皮一起脫落,省力又省時 栗子去殼法如下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 將栗...

怎麼把板栗剝的很好?是糖炒板栗

首先,通過親身體驗,我覺得栗子好不好剝首先要看栗子賣糖炒栗子的人的加工方法,有的糖炒栗子買回來就是輕輕一扣就剝出整的了,而有的栗子就是怎麼用心努力剝都剝不完整,比如我今天的這包栗子。北京有很多排大長隊賣得特別貴的栗子賣點不光是甘甜,好剝皮不髒手也是他們的主打賣點呢 另外我覺得,剛買回的熱栗子比放了一...

剝皮的烤栗子怎麼加熱,烤箱烤板栗皮不好剝怎麼辦

剝糖炒栗子皮的竅門 把涼了的栗子放到微波爐裡,用中火加熱30秒,取出後如果還不好剝,則再加熱30秒即可。要訣 需注意微波爐加熱的時間 剝生栗子皮的竅門 把生栗子放到通風 乾燥的地方先晾幾天,這樣栗子皮就非常好剝了。這個方法還能把栗子做成乾果,吃的時候用水先泡一下就行了。剝水煮栗子皮的竅門 在煮栗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