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哪個好用,linux系統哪個好

2023-06-18 00:25:04 字數 4262 閱讀 8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日常使用的話, 紅旗linux,就不錯, 使用操作和介面上與windows系統很相似,日常的使用還是很好的。

linux系統哪個好

2樓:老男孩教育

1、debian:執行起來極其穩定,非常適合用於伺服器。

debian平時維護三套正式的軟體庫和一套非免費軟體庫,這給另外幾款發行版帶來了靈感。debian這款作業系統派生出了多個linux發行版。它有37500多個軟體包,這方面唯一勝過debian的其他發行版只有gentoo。

debian使用apt或aptitude來安裝和更新軟體。

debian這款作業系統無疑並不適合新手使用者,而是適合系統管理員和高階使用者。debian支援如今的大多數架構。

ubuntu是debian的一款衍生版,也是當今最受歡迎的免費作業系統。ubuntu側重於它在這個市場的應用,在伺服器、雲端計算、甚至一些執行ubuntu

linux的移動裝置上很常見。作為debian gnu

linux的一款衍生版,ubuntu的程序、外觀和感覺大多數仍然與debian一樣。它使用apt軟體管理工具來安裝和更新軟體。它也是如今市面上用起來最容易的發行版之一。

ubuntu使用基於apt的程式包管理器。

ubuntu是新手使用者肯定愛不釋手的一款作業系統。

3、centos:一款企業級linux發行版,它使用紅帽企業級linux中的免費源**。

centos是一款企業級linux發行版,它使用紅帽企業級linux中的免費源**重新構建而成。這款重構版完全去掉了註冊商標以及binary程式包方面一個非常細微的變化。有些人不想支付一大筆錢,又能領略紅帽企業級linux;對他們來說,centos值得一試。

此外,centos的外觀和行為似乎與母發行版紅帽企業級linux如出一轍。

有哪個linux作業系統推薦?

3樓:惠企百科

linux發行版本主要以下幾種:

1、ubuntu桌面版系統:

對於不擅長系統操作命令的人員,使用比較方便。

2、suse網路服務功能強的系統:

如果想把伺服器充當路由裝置,或郵件伺服器,可以關注。

3、debian安全性較好系統:

有些對系統安全性要求高的企業會作為優選。

最好的linux?

4樓:愛你萬年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源的作業系統在國內尤其受到**和個人的歡迎,未來前景比較好。

請問linux系統哪一種的比較好,求高手指點!

5樓:龍龍徐寄藍

ubuntu首選,因為比較傻瓜,所以我一直用。

s:245]

6樓:宓泉常立果

用gentoo吧。

或lfs吧。

都是高手級別身玩的,或者就是bsd類的系統。

7樓:印卓秦采綠

我在用fedora10

沒有好不好。

只有合適不合適。

建議你學好基礎再玩圖形吧。

linux是什麼樣的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這個系統是由全世界各地的成千上萬的程式設計師設計和實現的。它以高效性和靈活性著稱。並且能夠在pc計算機上實現全部的unix特性,具有多工、多使用者的能力。

linux之所以受到廣大計算機愛好者的喜愛,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它屬於自由軟體,使用者不用支付任何費用就可以獲得它和它的源**,並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對它進行必要的修改。另一個原因是,它具有unix的全部功能。

用linux系統是做什麼用的?

9樓:惠企百科

linux可以執行在伺服器和其他大型平臺之上,如大型機和超級計算機,是一個領先的作業系統。世界上500個最快的超級計算機90%以上執行linux發行版或變種,最快的前10名超級計算機執行的都是linux作業系統。

linux也廣泛應用在嵌入式裝置上,如手機、平板電腦、路由器、電視和電子遊戲機等。在移動裝置上廣泛使用的android作業系統就是建立在linux核心之上。

linux是一款免費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可以通過網路或其他途徑免費獲得,並可以任意修改其源**。來自全世界的無數程式設計師參與了linux的修改、編寫工作,程式設計師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靈感對其進行改變,這讓linux吸收了無數程式設計師的精華,不斷壯大。

linux系統好不好? 好不好用?

10樓:老男孩教育

1、易於使用。linux幾乎具備windows的功能,具有良好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ui),能滿足大多數使用者的需求。

2、易於維護。linux系統非常容易維護,每個發行版都有自己的軟體管理中心,提供定時更新,即安全又高效。

3、高安全性、高可用性。linux非常安全穩定,不易崩潰,除非使用者以root身份登入,否則程式無法更改系統設定和配置。

4、可在任何硬體上執行。linux能有效利用系統資源,使用者可自行選擇需要安裝的模組,能夠最佳地使用所有硬體資源。

5、免費開源。linux完全免費且擁有強大的免費軟體群,企業可以免費使用軟體,大大降低了成本預算。

11樓:府今藺心

看是怎樣的linux了,這個範圍太廣。因為是開源的,所以基於linux核心的系統數不勝數,操作介面也各不相同。因為沒多少人用,所以軟體不如windows多,所以安全性是很強大的,家用不推薦。

反正最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你可以裝個虛擬機器,用一下不同的linux系統,比如ubuntu和雨林木風的那個(很像xp的介面,適合國人)

12樓:革盼秋宇恬

我基本上整天使用linux(除了需要建立無線網路接入點時用win7),平時使用的軟體全都是linux下的,我不玩遊戲,所以對windows沒有太多依賴(除了使用專業軟體如protel,keil),linux要學會學習,磕絆的多了就好了,沒有克服困難的毅力就不要玩linux了,因為他太專業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安裝解除安裝軟體來說,l比win要複雜,無法一鼠走天下。l安裝完還要命令列去配置軟體的資訊。你可以試試給l安裝一個主題包。

老麻煩了。這個系統設計時就不是給普通人去用的,是給程式設計師用的。為什麼蘋果好用,因為喬布斯不會技術,他用電腦更像一個普通人,所以蘋果系統比較好用好看。

14樓:開源大衛來了

好用或者不好用是相對的。

對於專業開發人員,linux非常好用,能使用很多軟體,因為都是開源不用購買。能看別人源**,學習別人的先進方法。而且linux能很容易的優化系統。

而對於只會使用windows的人來說,能使用電腦來操作就很滿足了使用者群不一樣,所以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使用者。

如果是專業級別就可以去看《linux就該這麼學》第一章節的介紹。

15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系統很不錯的,他是開源的,而且在未來的時間裡linux會越來越好的,或許將來的某一天會打敗微軟也不一定呢,win下的病毒是在是讓人頭疼,還有各種各樣的漏洞,每天還要我們去打補丁。linux下的病毒少,基本不用什麼防毒軟體,而且系統及其穩定。現在世界上比較nb的企業的伺服器都是linux的,linux的伺服器相當的好。

不過linux比較難學,尤其是他的命令列,學起來很枯燥的,不過學過之後你會很nb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玩遊戲的話,非常好用。

17樓:面壁

好處,穩定,開放度高。不好處,驅動少,應用軟體少,操作上也難。

它和windows相比,操作上類似自動檔和手動檔的差別;外圍應用的支援上則是小水坑和大海的差別,完全沒法比了。

linu系統能玩lol嗎,Linux系統能玩lol嗎?

linux下是可以玩lol的,雖然lol是ms的天下,但是你安裝了wine之後它支援windows下的exe格式,我找到了一個怎麼在linux下玩lol的文章,連結發給你。http bbs.因為lol團隊並沒有開發支援linux系統的版本。原因是1.linux與windows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系統。2...

linu系統怎麼開啟遠端桌面,linux 系統怎麼開啟遠端桌面

遠端桌面操作linux,我覺得用vnc viewer更好點 在2臺linux機器之間,修改伺服器端配置檔案 etc ssh sshd config中的兩個引數 x11forwarding no forwardx11trusted yes 修改客戶端配置檔案 etc ssh ssh config fo...

linu作業系統都有哪幾種,linux作業系統都有哪幾種?

主流的linux發行版 ubuntu,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43135 debiangnu linux fedora,gentoo,mandrivalinux pclinuxos,slackwarelinux opensu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