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如何在usr下建立目錄,linux如何在usr下建立目錄?

2021-03-19 18:26:20 字數 729 閱讀 31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命令:mkdir filename(檔名)實現。

第一步:在命令列輸入」cd /「返回根路徑。

第二步:繼回續輸入」cd user「;進入」/user「路答徑。

第三步:輸入」mkdir filename「即可完成建立目錄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usr目錄一般都是root的,需要用root賬號執行這個命令

3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的這個英文:permission denied 已經說的很明白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訪問被拒絕,你使用者是什麼?root麼?資料夾所有者是誰?

5樓:行盡天涯

su -i //切換為root使用者

cd /usr

mkdir rpm-5.0.0

linux 下 如何在usr路徑下建立資料夾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sudo mkdir /usr/java

然後你要修改許可權的話,再chmod a+x /usr/java

密碼不是xx使用者的密碼?格式不對吧。

7樓:匿名使用者

sudo mkdir /usr/java

然後提示輸入密碼,輸入就行了。

linu下的根目錄和家目錄的區別

根目錄是裝置的最頂層目錄,用 表示 家目錄是每個使用者登入系統後所在的目錄,通常在 home 下,以使用者名稱作為目錄,可以用 表示。cd 進入根目錄 cd 進入家目錄 當然,也可以用 home someone 進入someone的家目錄。linux的根目錄,是指linux檔案系統的頂級目錄 而家目...

如何在ubuntu也就是linu下安裝網絡卡驅動

筆記本物理機安裝 ubuntu 20.04 linux 作業系統,全程實錄 用了那麼久的windows,想試試linux嗎?教你安裝最受歡迎的ubuntu系統 使用tar vxf tar.gz解壓縮 cd 進入解壓縮後的資料夾,make編譯 makeinstall 然後insmod ko也就是編譯好...

linu如何建立帶特殊字元的使用者

任何系統對於使用者名稱都有限制,其中一條就是關於特殊字元的。有些字元是怎麼都無法用來當使用者名稱的,比如說中橫線 還有 這些 使用者名稱只能是字母 包括大小寫,數字,和下劃線 1.硬連結命令 ln etc passwd root passwd etc passwd是原檔案,root passwd是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