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板做市商制度出爐,這將會帶來哪些影響?

2023-06-18 10:25:04 字數 1377 閱讀 1793

1樓:邂逅浪漫

利於提升市場活力和穩定性,高股價的**走勢活躍。這可使定價更為均衡理性,使市場**發現功能得以發揮。

2樓:淺夢尤存

科創板目前的表現其實是很正常的。在這種情況下,科創板推出做市商制度,作為一種制度試點或嘗試,這當然是無可非議的。但能否以此來維持科創板高估值高股價走勢,甚至讓高股價的**走勢活躍,這恐怕不是做市商制度可以完成的事情。

而且作為做市商的券商也不是傻瓜。因此,儘管做市商制度出臺,但高估值高股價的科創板**,該跌還是會跌,券商不會充當「冤大頭」來進一步拉高一些科創板的「雙高」**。

科創板做市商是什麼意思

3樓:楊小天百事通

科創版做市商就是指科創板作為市場當中一個交易主體,為市場不斷提供**和賣出的**,以其自有資金和**與投資者進行交易,從而為市場提供即時性和流動性,並通過買賣價差實現一定利潤。

一般情況下,做市商由大型券商擔任,通過雙向**起到引導定價的作用。

1、科創板設立以來市場執行平穩,各項改革措施成效明顯。中國證監會就《**公司科創板**做市交易業務試點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科創板將在競價交易基礎上,待條件成熟時引入做市商機制。

2、此次釋出《做市規定》共十七條,主要包括做市商准入條件與程式、事中事後監管等六個方面內容。在准入條件方面,按照「穩妥起步、風險可控」的原則,初期參與試點的**公司除了具備完善的業務方案、專業人員、技術系統等條件外,還需要滿足資本實力和合規風控能力方面的兩項條件:一是最近12個月淨資本持續不低於100億元;二是最近三年分類評級在a類a級及以上。

拓展資料。1、目前,資本市場主流的交易制度有競價交易制度、做市商制度兩大類。a**場主機板使用的是以時間優先、**優先為特徵的競價交易機制,納斯達克、香港市場等使用的是做市商機制。

2、對於定價難度比較大、定價比較專業的科創板而言,引入做市商機制非常合適,一方面可以引導市場理性定價,另外一方面有利於股價均衡,平滑股價,同時也能提高科創板的流動性。

3、對於參與科創板的普通投資者而言,缺乏定價能力和分析能力一直是**的痛點,而做市商可以為他們提供了一個相對合理的**。尤其是做長期投資,做市商機制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平抑市場波動,對於穩定市場**、穩定投資者信心,都是很有幫助的。

4樓:好學者百科

科創板引入做市商機制是指科創板引入中間商機制。

中間商可以通過對上市公司的評估,用自有資金和**與投資者進行交易賺錢利潤的交易,做市商一般是資金實力雄厚或者信譽較好的法人,做市商具有影響市場和****的能力。

做市商是指在**市場上,由具備一定實力和信譽的獨立**經營法人作為特許交易商,不斷向公眾投資者報出某些特定**的買賣**,並在該價位上以自有資金和**與投資者進行**交易。

做市商制度的研究啟示,做市商制度的優點是什麼?

簡單說就是 報出 並能按這個 或賣出。做市商制度是一種市場交易制度,由具備一定實力和信譽的法人充當做市商,不斷地向投資者提供買賣 並按其提供的 接受投資者的買賣要求,以其自有資金和 與投資者進行交易,從而為市場提供即時性和流動性,並通過買賣價差實現一定利潤。做市商的做市商制度 做市商制度,就是以做市...

科創板上市條件,科創板上市條件和要求

一 發行 的公司要符合中國證監會規定的發行條件。二 公開發行的股份要佔到到公司股份總數的25 以上。如果公司股本總額超過人民幣4億元,公開發行股份的最低比例可以調整到10 以上。三 在發行 之後,公司的股本總額不低於3000萬元人民幣。四 公司的市值及財務指標至少應當滿足以下標準之一 1 公司在上市...

科創板催生億萬富翁,普通人該如何理解科創板

全新的投資方法,他通過發行,交易等方式增加了投資者對資金,增量試點等方面的瞭解,以達到新老股東的平衡,使公司有更好的發展,公司也就可以更好的發展,創造更大利益,它需要有一定的知識去投資,想要在其中獲得成功,你必須有很好的經驗。科創板誕生的億萬富翁,連紙上財富都不算,是人們對這個公司未來的判斷,值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