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起泡了很疼吃不了東西了怎麼辦?

2023-06-19 05:35:03 字數 2059 閱讀 8907

1樓:峰林

口腔潰瘍,用西瓜霜噴劑。

舌頭起泡很痛怎麼辦

2樓:每日健康諮詢菌

1取蓮子心3克,甘草3克,倒入沸水200ml作茶飲。蓮子心味苦,性寒,有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的功效,每天喝兩杯,能快速緩解舌頭起泡症狀。

薄荷味辛,性涼,有清熱解毒,消炎止痛的功效,漱口後,含2-3片薄荷葉於患處,可以有效緩解舌頭起泡疼痛的症狀。

有很多藥物有清熱解毒的效果,比如牛黃解毒片,可以口服,或者搗碎後敷在起泡的地方。但是服用前要諮詢醫生,不要自己盲目服藥。

先用雲南白藥牙膏漱口,漱口後取1-2顆維生素c塗在患處,再吃2顆維生素b2,也能**舌頭起泡。

2舌頭起泡多是上火引起的,在這期間要少吃油膩上火的食物,多吃新鮮果蔬,新鮮果蔬含有較多維生素,可以促進傷口快速癒合。

舌頭起泡時吃燙食容易引起疼痛,在這期間不要吃火鍋,或者其他溫度太高的食物。

舌頭起泡不吃藥怎樣**

3樓:不喝爽歪歪會困

1、多吃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補充維生素b2可以幫助口腔粘膜的修復,舌頭上起泡後可以適量多吃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效果非常明顯。如動物內臟(肝、腎和心等),蛋黃,多種魚類(特別是鱔魚、鯽魚等),菠菜、胡蘿蔔、香菇、紫菜、茄子、芹菜、番茄等蔬菜,橘子和柑橙等。

2、蜂蜜可減輕疼痛。

蜂蜜不僅有殺菌消炎的作用,還能夠有效地的消除潰瘍細菌,促進口腔粘膜的恢復。舌頭上火起泡後,可以筷子沾上少許蜂蜜塗抹在舌頭起泡的部位,然後在口腔內含服嚥下。可不拘於時,多次塗抹,可以幫助減輕舌頭起泡引起的疼痛不適,還能促進舌面癒合。

3、綠豆湯最去心火。

中醫認為舌頭為心之苗,因此舌頭起泡大多是心火在作怪。綠豆降心火的作用非常好,因此當舌頭起泡後,立即喝上兩天綠豆湯即可有效改善症狀。具體做法為:

將適量綠豆洗淨,加足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後改為小火燉煮,直至豆爛、湯色碧綠即可。

4、蓮子心茶清心火。

蓮子心有清心火,生津止渴的作用,將蓮子心用開水浸泡後代茶飲用,可以清心除煩,**口舌生瘡。對於**心火旺盛所引起的舌頭起泡效果非常好。

5、飲濃茶可以促進恢復。

茶苦而寒,最能降火,因此舌頭起泡後看適量喝些濃茶是有好處的。茶葉中含有單寧成分,可以收斂舌面潰瘍的功效也特別好。因此在舌頭剛剛感覺不適的時候就開始喝茶,堅持每天喝。

如果不習慣喝濃茶,可用改用濃茶漱口,每天3次,每次漱口2分鐘。

4樓:網友

不吃藥那就得挺著唄,也沒有什麼大事,過幾天就好了,大不了吃飯時候有點疼。

5樓:網友

舌頭起泡,如果不想吃藥,就多吃蔬果,飲食清淡,不吃酸辣。

舌頭起泡,很痛很痛。像喝很燙的東西后的樣子,有什麼辦法沒那麼疼,吃得下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泡上灑錫類散粉,多吃獼猴桃或喝口炎清顆粒。

7樓:遊子歸來

塗抹碘甘油。服用牛黃清心丸。貼口腔潰瘍貼。

8樓:一方徽墨 渲染半世不棄

內火太旺、最近不要吃的太辛辣、多喝水和吃水果。

舌根起泡,很疼怎麼辦

9樓:木木雨

多見於感染因素所致。給予抗炎抗病毒藥物應用。一般兩到三週痊癒。

10樓:手機使用者

上火,去藥店買三丁顆粒,十塊錢一喝,我也是才好。

舌頭上起泡還不好該怎麼辦

11樓:圓圈圈的葉子

那你可能是。

一:上火了,胃火太旺,記得少吃辛辣的事物,可以吃點柚子等一些降火的水果。

二、可能你的身體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比如維生素b2,或者b6等這些。你可以買點維生素b2吃吃,這個很有效果的。我每次嘴上或者舌頭潰瘍的時候吃個兩三天就好了。

你去大藥店買,一瓶2塊錢左右。

好了之後飲食多注意 點,冬天很容易上火,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辛辣的。

口腔老是起泡!最近嘴裡又起泡了,又沒吃辣的又沒咋喝酒咋會起泡?難道真的是身體的原因嗎?上嘴脣裡

你好,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噴點西瓜霜就行,2天就見效,在不吃東西或睡覺時噴最好 如果不是上火或其他原因引起的,那你可得上醫院看看了 用鹽水含著,鹽要多 不過這樣會比較痛 嘴裡起泡是缺什麼維生素啊,經常起 嘴裡上火起泡了,該怎麼辦?嘴巴里面起泡的話,考慮很可能是口腔潰瘍引起的。建議可以口服一些消炎藥物比...

舌頭下面長了小肉芽,碰到牙齒的時候會很疼是怎麼回事啊

最大的可能就是潰瘍後留下的斑痕,可自行癒合.一般預防措施是保持口腔衛生,避免黏膜損傷,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加強鍛鍊,睡眠充足,樂觀開朗,戒除菸酒,飲食清淡等.如果吃飯前.肉呀有腫大或漲疼的症狀就要去口腔科看一下了 有腺體導管堵塞的可能.看看裡邊有沒有膿液 如果有的話 應該是舌下腺 或者粘液囊腫 需要做...

舌頭上有白斑白斑不疼旁邊還有凶點白點有

口服 牛黃解毒片,一次3粒,日3次。每4至6小時服用一次。但不要吃 辛辣 油膩 刺激性食物!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 牙齦腫痛 大便乾結 咽痛 尿黃 頭暈目眩 疲乏無力等症狀。排毒就非常重要,除了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多喝水 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