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為什麼會導致骨痛 5,骨痛是缺鈣嗎

2023-06-19 06:50:04 字數 1826 閱讀 6558

1樓:丁泓

很多人以為,通過飲食可以補鈣,但實際上在日常飲食中,很多不經意、不正確的膳食行為會讓你丟失大量的鈣。

磷多丟失鈣:鈣磷比例失衡是導致人們缺鈣的元兇。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鈣∶磷比例是2∶1,然而,現實生活中,人們過多地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漢堡包、比薩餅、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使鈣∶磷比例高達1∶10~20,這樣,飲食 中過多的磷會把體內的鈣"趕"出體外。

補鈣不補鎂,吃完就後悔:人們補鈣的時候,只注意補充維生素d,卻往往不知道要補充鎂。鈣與鎂似一對雙胞胎兄弟,總是要成雙成對地出現,而且鈣與鎂的比例為2∶1時,是最利於鈣的吸收利用的了。

所以,在補鈣的時候,切記不要忘了補充鎂。含鎂較多的食物有:堅果(如杏仁、腰果和花生)、黃豆、瓜籽(向日葵籽、南瓜籽)、穀物(特別是黑麥、小米和大麥)、海產品(金槍魚、鯖魚、小蝦、龍蝦)。

大魚大肉"吃"掉鈣:高蛋白飲食是引起骨質疏鬆症的原因所在。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

a:每天攝入80克的蛋白質,將導致37毫克的鈣流失;b:每天攝入240克的蛋白質,額外另補充1400毫克的鈣,將導致137毫克鈣的流失。

額外補充鈣並不能阻止高蛋白所引起的鈣流失,過量攝入大魚大肉而不注意酸鹼平衡,將導致鈣的大量流失。那麼,怎樣飲食才能促進鈣吸收?維生素c促進吸收鈣:

把含鈣高的食物與維生素c和泡菜汁一起服用,或者每天自己製作臍橙、柚子、橘子、蘆柑、檸檬飲用,其生物利用度要增強12%。顯然是這些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c的參與,使得鈣能更好地被小腸吸收。

葷素平衡提高鈣的利用率:比如豆腐燉魚,魚肉中含維生素d,豆腐含鈣豐富。維生素d可促進鈣的吸收,使豆腐中鈣的利用率大大提高。

另外,主食講究谷豆類混食,不僅能使氨基酸互補達到最理想化,還能促進鈣的吸收。

2樓:睢旭衣育

你肯定是嚴重的缺鈣了!就不應該吃藥的啊!吃能夠修復骨骼的螯合鈣最適合你了!!!

骨痛是缺鈣嗎

3樓:習慣未語先笑

骨痛不一定由缺鈣引起。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骨關節炎和骨質疏鬆都是最常見的骨骼疾病。

骨關節炎又稱骨關節病、退行性變關節炎、增生性關節炎、老年性關節炎等,是一種由於關節軟骨退行性變引起的關節疼痛和關節功能障礙(包括關節畸形)。俗稱的骨刺、骨質增生、頸椎病、腰椎病等都屬於骨關節炎的範疇。骨關節炎的主要病理改變為軟骨退行性變和消失,以及關節邊緣韌帶附著處和軟骨下骨質反應性增生形成骨贅,並由此引起關節疼痛、強直畸形和功能障礙。

究其原因,除了外傷、先天性畸形外,年齡、肥胖、關節過度使用是主要的原因。

然而,骨質疏鬆症是以骨組織顯微結構受損,骨礦成分和骨基質等比例不斷減少,骨質變薄,骨小梁數量減少,骨脆性增加和骨折危險度升高的一種全身骨代謝障礙的疾病。導致骨質疏鬆的原因很多,鈣的缺乏是大家公認的因素,維生素d的不足、女性絕經等因素也很重要。骨質疏鬆症的臨床表現包括骨痛、易跌倒、肌肉抽搐、骨骼畸形、骨折。

事實上,這兩種疾病往往同時發生。

骨頭疼是因為缺鈣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掘金死神

不是。骨頭可能是生病了。

經常骨頭裡痛酸是缺鈣引起的嗎,補鈣有助於長高嗎?

5樓:元承弼

病情分析: 從這個情況來看的話。多考慮為缺鈣的可能性大。

意見建議:建議積極進行檢查確定具體的情況為好。在必要的時候可以用首先補充維生素d或鈣質。

口服魚肝油,預防量每日500~1000單位約3~5滴,**量每日1000~5000單位,若是濃縮魚肝油,只要服1~2滴;其次是補鈣,嬰兒維新鈣片,物美價廉是首選之品,若經濟條件許可,鰻鈣、蓋中蓋口服液、巨能鈣等皆可服用。

鼻炎犯了導致耳朵也痛嚴重嗎,為什麼鼻竇炎會引起耳痛求解答

鼻炎長期不愈會影響聽力,及時 最好是跟蹤 不要耽誤。我的鼻炎引起了頭痛和耳內有堵塞感,是鼻咽癌嗎 這個可能就是鼻炎了,症狀跟我一樣啊 我之前也是平時沒任何症狀,一吃飯喝湯這些就流鼻涕特別難受而且還會影響自己的胃口,別人的胃口後面看了 13年鼻炎伴隨 之後才確定自己的鼻炎咯那時候就開始治,用的是中藥,...

人發燒時為什麼會渾身痛呢?發燒後全身痛是為什麼?

我記得好象是因為人在感冒時肌肉會分泌某種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就會讓人覺得渾身痠痛。通常受風后感冒才會渾身疼,特別是各個骨關節感覺象癱散,若在發汗的同時睡上一覺,轉天會感覺輕鬆不少,但若有炎症就不同了,還要同時消炎才行。我看你的症狀就象是受風后的感冒,晚上熬點紅糖 姜水要濃一點的多放點姜,辣辣的喝上...

上班面對電腦時間久了頭會痛是為什麼

你都說對電腦時間長了頭暈,還問為什麼 為什麼對著電腦久了,會感覺頭暈頭痛?頸椎壓迫血管 bai導致缺du氧缺血造成的。這樣是zhi正常的 dao,正常的人看電回腦久了或者是看答 電視,維持一個姿勢久了,的確會頭痛等不適。主要是因為如坐久少運動,頸椎壓迫血管導致缺氧缺血造成的。這個情況其實暫時還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