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大學怎麼樣,濟南大學到底怎麼樣

2023-06-19 08:30:04 字數 2690 閱讀 1036

1樓:聊電子的小璇

如下:

1、從綜合排名來看:

根據軟科2023年中國大學排名,濟南大學在全國排名第139名,在山東省排名第6名;根據校友會2023年山東省大學排名,濟南大學位列第10名。可見,濟南大學在全國排名雖然相對靠後,但在省內的排名進入了前十,是一所區域一流大學。

2、從學科建設來看:

2023年,濟南大學有8個專業入選教育部「雙萬計劃」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另有11個專業入選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在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濟南大學的化學工程與技術獲評b類學科,電腦科學與技術和材料科學與工程獲評b-,還有不少學科獲評c+或c。

從錄取分數來看。

我們對比了濟南大學及青島大學在山東省、四川省、河南省和河北省的2023年文理科錄取分數線。可以看到,兩所大學的文理科錄取分數線相差不大(濟南大學的2019理科最低錄取分數線為473是由於中外合辦專業收分較低)。

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學校的報考熱度和綜合實力,可見濟南大學在山東省的檔次是和青島大學不相上下的。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濟南大學。

濟南大學到底怎麼樣?

2樓:ray聊教育

濟南大學是一所很好的一本類高校,無論從專業開設、師資力量、學科建設等方面做的都十分出色,具體為:

1、專業開設。學校設23個學院,建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8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1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25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8個碩士專業學位培養類別。

2、師資力量。學校有專任教師2165人,其中教授344人,副教授757人,具有博士學位的1207人。現有雙聘院士9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國家萬人計劃、***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等國家級高層次人才26人。

3、學科建設。學校有山東省重點學科17個、省一流建設學科5個、省高峰學科1個、省優勢特色學科3個、省高水平培育學科1個,4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7個學科進入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行榜。

濟南大學簡介。

濟南大學為山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山東省重點建設大學、山東省高水平大學「衝一流」建設高校,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

學校始建於2023年,建校70多年來,學校銘記「弘毅、博學、求真、至善」的校訓,傳承「勤奮、嚴謹、團結、創新」的校風,發揚「艱苦奮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精神,為國家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近35萬名校友遍佈海內外。

以上內容參考 濟南大學——學校簡介。

3樓:慕色要安然

1、濟南大學非常不錯。

2、濟南大學(university of jinan),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山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的綜合性大學,是山東省重點建設大學、首批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高校、山東省「衝一流」建設高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應急管理學院建設首批試點學校,入選國家「111計劃」、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工程實踐教育中心、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為「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理事單位。

3、濟南大學的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2023年10月,經教育部批准,山東建築材料工業學院和濟南聯合大學合併組建濟南大學。2023年4月,原民政部濟南民政學校和原山東省物資學校併入濟南大學。

2023年12月,山東省醫學科學院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併入濟南大學。

4樓:倪興延燕

望採納說濟南大學離泰山近不如說山東農大和山東科大離泰山近,都在泰安,泰山腳下。濟南大學是老濟大和山東建材工業學院合併的,如果你學水泥等專業還可以,如果其他專業就算了吧。這兩年由於合併等因素,濟大分數線越來越高,在二本中屬於中檔水平。

濟南比較拿的出手的大學是:山東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山東經濟學院。山東拿的出手的是中國海洋大學、青島大學和石油大學。

濟南大學沒有什麼知名度,說濟大,人家還以為是暨大呢!濟南大學的畢業生髮展靠個人啦!祝你好運!

濟南大學怎麼樣,濟南大學怎麼樣呢

濟南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8mfw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建議樓主不要學法律專業,以後工作的路子非常窄,我同學好幾個學法律的,出了一個人家裡有關係進了法院,其他的都沒什麼好出路 濟南大學不瞭解 青島二本的有青島科技大學,青島農業大學等 濟南大學怎麼樣?濟南大學還是不錯的。濟南大學是山東省人民 和教育部...

濟南大學英語專業怎麼樣?濟南大學的英語專業怎麼樣

濟南大學英語。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建設和發展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經 外貿 外事 旅遊 教育等部門以及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從事翻譯 管理 教學工作的德才兼備的高階複合型專門人才。主要課程 英語精讀 英語口語 英語聽力 英文協作 英語語法 高階英語 ...

從濟南大學到濟南明湖大酒店

共經過13站 方法1 路程是坐66路,從濟大東校區起坐12站,到生產路北口,換12路坐1站,到終點北關北路 乘車路線是 坐66路 換12路 生產路北口 北關北路 方法2 路程是坐66路,從濟大東校區起坐12站,到生產路北口,換33路坐1站,到終點北關北路 乘車路線是 坐66路 換33路 生產路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