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2023-06-21 04:30:05 字數 3892 閱讀 1238

1樓:太平洋電腦網

1.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

2.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

3.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4.電源供給問題。

解決方法:1、先在鍵盤的上邊把那個有介面的地方撬開,然後把所有底下的螺絲拆開,先拿下鍵盤,然後從後部把光碟機拿下,硬碟拿下,就可以拆開看見散熱風扇了,現在hp的機器為了考慮成本,根本不注重消費客戶。風扇聲音大,如果機器上兩年那是風扇有灰塵。

如果新機沒辦法是機器發熱量就大,風扇是隨著機器的溫度轉的噠的聲音應該是硬碟的聲音。

2、風扇散熱片被灰塵堵死了 或者風扇軸裡邊油泥太多了,導致風扇效能下降。普通的清理灰塵只能清理散熱片的灰塵,對於風扇軸裡的油泥必須拆開風扇用純酒精清洗,然後再加油。還有可以配一個散熱底座,幾十塊錢一個。

筆記本散熱最關鍵就是內部的cpu風扇,如果他不行了,外接的散熱底座也是徒勞的。外接散熱只能治標,內部風扇才是治本。外部的散熱底座只是個輔助作用,最重要的還是筆記本自身的散熱片和風扇。

2樓:華碩服務

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現象。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程式過多或大型軟體都會引起cpu溫度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聲音也會大一點。如果聲音特別大,或者覺得比較異常,建議到就近的官方服務中心檢測確認一下,由工程師現場檢測一下比較好。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很大?

3樓:裝機吧

一:積塵過多。

解決方法:需要清理排風口和風扇的累積的灰塵。

二:使用時間較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了。

三: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解決方法:需要用工具重新固定螺絲。

4樓:娛樂專業問答能手

3,還可以在筆記本下面墊一層溼布,同時保持筆記本週圍空氣通暢。

5樓:祿如雲舜涆

筆記本玩大型遊戲,機子肯定會有很大負荷的,即是散熱再好,風扇肯定會到急速的,況且現在是夏天。筆記本其實不太適合玩大遊戲。一天十幾個小時,確實會傷本子。

6樓:華碩服務

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過多程式過多或cpu佔用率過高都會引起cpu溫度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

建議清灰,或者檢查風扇是否有故障 更換風扇。

7樓:匿名使用者

1.夏天室溫高,也影響機箱內部散熱,導致風扇轉速較高,噪音較大。

2.機箱進風口以及機箱內部有灰塵,影響機箱內部散熱,導致風扇轉速較高,噪音較大。

3.機箱內風扇表面附著灰塵,影響散熱,導致風扇轉速較高,噪音較大。

4.有異物(如連線線等)搭在風扇扇葉表面,產生異響。

5.風扇使用年頭較長,內部滾軸正常損耗,產生異響。

解決辦法:1.機箱內部外部清潔。

2.風扇表面灰塵清潔。

3.換風扇。

8樓:帥不曬都很帥

風扇聲音大的原因:

1、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

2、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

3、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4、電源供給問題。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的原因

9樓:長青數碼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是筆記本使用者經常反饋的一個現象。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是正常現象還是真實問題並不能因為聽到筆記本風扇的響聲就一概而論。接下來就由it百科和大家講解一下筆記本風扇聲音大的主要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般情況下,筆記本風扇會根據cpu、gpu的溫度來調整自身的運作狀態。如果是處在輕度資源佔用的情況,筆記本風扇是處於待機狀態的。因此這個時候我們聽不到筆記本風扇的聲音。

在執行專業的設計軟體或者是大型的3d遊戲時,由於cpu和gpu溫度快速上升,對散熱的。需求變大,所以筆記本風扇運轉,並調節轉速,加速散熱。此時,筆記本風扇聲音大,屬於正常現象。

講完正常現象,就輪到說說不正常的情況了。

1. 如果筆記本風扇在cpu非高負荷運作狀態下持續工作,說明筆記本風扇的調節系統出了問題,風扇正處於不受控制的狀態。此時可以嘗試重新整理bios來恢復控制。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可以判斷是筆記本風扇排線鬆動導致控制失靈。

2. 筆記本風扇偏心導致筆記本風扇聲音大。由於使用不當,筆記本發生碰撞或者筆記本放置的角度過於傾斜,導致筆記本風扇軸心偏移,軸承摩擦產生噪音。

如果嘗試水平放置後仍出現筆記本風扇聲音大的問題,則需要聯絡售後進行更換。

3. 灰塵沉積導致筆記本風扇聲音大。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筆記本內部會吸附許多灰塵,尤其是筆記本的風扇扇葉上。此時需要拆機清理灰塵。

經過一番講解,相信大家已經可以判斷自己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是正常現象還是真有問題了。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10樓:熱衷電子的小孩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解決方法:

1、清除灰塵。

一般而言,新買來的風扇總是噪聲較小,而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明顯變大。其實,灰塵是造成風扇噪音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無孔不入的灰塵總能鑽進不完全密閉的機箱。當cpu風扇高速旋轉時,漩渦效應使得灰塵很容易附著在風扇上。

毫無疑問,此時將cpu風扇拆下來好好清洗一番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在清除灰塵時,大家要注意風扇背面與散熱片的夾縫,這裡是最容易遺忘的。

2、新增潤滑油。

對於含油軸承風扇而言,馬達傳動軸經過長時間工作後變得不靈活是常有的事情。為此,建議大家在這一位置新增潤滑油,推薦機械潤滑油或者汽油機油。當然,在新增潤滑油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能讓它溢位。

注意事項:1、觀察筆記本外機殼。

認真檢查外觀,看它有沒有被拆卸過或者被碰撞過,有無開裂之處,如果發現這一類問題,不管其**多廉價都不要買。但只有一些輕微劃痕的話,可以考慮,這是因為由於移動性需要,一些小摩擦是在所難免的。而且購買二手膝上型電腦要看它的厚薄、大小、重量,和同類的二手筆記本比較一下,舍誰取誰,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而定。

2、機子的基本配置都會在底座正面上貼有相關標籤。

膝上型電腦的配置怎麼樣,現在正規的筆記本出品公司都會在膝上型電腦上標出配置,供消費者明白機子的基本配置,如:cpu顯示卡記憶體條作業系統等。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11樓:

摘要。問題1:筆記本風扇噪音太大怎麼辦答:

轉動噪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軸承缺乏潤滑造成的。解決辦法是在風扇軸承上滴數滴縫紉機油即可。而震動噪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葉不平衡,葉片在軸上鬆動以及軸承間隙過大造成的。

如果是個別葉片積累汙物,及時清除即可;若是風扇葉片缺損。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問題1:筆記本風扇噪音太大怎麼辦答:轉動噪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軸承缺乏潤滑造成的。

解決辦法是在風扇軸承上滴數滴縫紉機油即可。而震動噪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葉不平衡,葉片在軸上鬆動以及軸承間隙過大造成的。如果是個別葉片積累汙物,及時清除即可;若是風扇葉片缺損。

抱歉我不太理解,可否詳細說一下呢?

問題1:筆記本風扇噪音太大怎麼辦答:轉動噪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軸承缺乏潤滑造成的。

解決辦法是在風扇軸承上滴數滴縫紉機油即可。而震動噪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葉不平衡,葉片在軸上鬆動以及軸承間隙過大造成的。如果是個別葉片積累汙物,及時清除即可;若是風扇葉片缺損。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忽然變大是怎麼回事

自己動手,解決膝上型電腦風扇噪音的問題 惱人的風扇最近總是讓我心煩意亂的,怎會發出如此大的噪音?莫非cpu與電源有異常?那我豈不是又要掏銀子了?oh,my god!不會吧!遇到這種情況你會有這樣的感慨嗎?不要煩惱,首先,你要明確倘若是本子的cpu與電源真的出了毛病,在風扇處發作的積率是很渺茫的,它可...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忽然變大是怎麼回事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忽然變大是由於筆記本內部溫度高從而觸發了高溫散熱機制才會導致風扇聲音變大的。若長時間風扇聲音高速運轉聲音變大請注意以下3點 散熱器出風口是否灰塵堵塞,若堵塞請拆機清灰。沒有動手能力請送專業維修點清灰 檢查cpu,顯示卡上的散熱桂枝是否乾枯失效,請更換新的撒熱矽脂。檢查系統是否載入了...

戴爾膝上型電腦沒聲音怎麼回事

有兩種原因bai,一是軟體方面問題du 二是硬體問zhi題。1 軟體方面問題 雖dao說聲音控 版製程式不太容 權易損壞,但因個人平常使用中的誤操作或不注意間刪除部分重要檔案 優化大師類軟體的不熟悉操作導致音訊程式自啟動項被刪,因而無法正常啟動音訊 人為結束不熟悉程序而結束音訊控制程式,等都可導致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