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腦風扇聲音大怎麼辦?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2022-12-16 04:05:10 字數 5513 閱讀 9601

1樓:在菽莊花園看書的白狼

只有少數主機板可以開啟d殼的後蓋清掃風扇和散熱出口的灰塵。

大多數筆記本要想徹底清掃灰塵,就要把筆記本主機板完全拆出來才能拿出風扇,風扇拆開拿出扇葉清理散熱片,風扇清洗加油,這個才最徹底,風扇幾年沒清過或者風扇報錯的,只有這樣才有用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機器還沒有過保修期,這樣拆除會失去保修。如果不用考慮保修的問題,請繼續往下看:

動手能力弱的,可以送給專業的電腦維修店,請維修師傅幫忙清理;動手能力強的,可以自己搞,但在這裡請讀者記住:在拆開筆記本之前,一定要先洗洗手將自身的靜電排放出去,以免傷害內部的電子元器件,然後將筆記本電源切斷,電池拿下來,找到合適的螺絲刀準備拆機。具體拆機流程,讀者可以自行在網上搜尋。

隨便找一個毛刷或廢棄牙刷,把風扇扇葉上的灰塵清掃乾淨,也可以使用棉籤等清理。

如果家裡或朋友有汽車修理店,可以借用高壓風槍來吹掉灰塵, 清掃乾淨後,按照拆機教程反向裝上即可。

另外請注意:如果出風口都被堵住了,在出風口上聚集了許多的灰塵,我們可以將散熱元件拆下來清理,不過這樣需要重新往cpu和晶片組上塗散熱矽脂,比較麻煩。

第二種導致筆記本風扇聲音大的原因是風扇損壞。這樣的只能更換風扇,同樣,只有動手能力強的才能自己**買一個,**也不貴。正所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嘛。

2樓:隨風而逝

1、潤滑軸承。

風扇轉運最主要的部件就是軸承,時間長了缺乏潤滑油,這樣高速轉動時就會產生噪聲。因此,我們只需要在風扇軸承上滴幾滴潤滑油,如果沒有使用 縫紉機 機代替也可以。但是注意千萬不要使用食用油來替代,因為其顆粒比較大,容易對軸承產生傷害。

2、固定扇葉。

震動噪音亦是風扇噪音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因為葉片在軸承上的鬆動以及軸承磨損導致間隙變大等,因此只需要拆下分扇,把螺絲鈕緊,這樣牢牢固定之後,就不會再震動。

3、打磨扇葉。

另外使用質量較差的散熱風扇,在製作這類風扇時由於工藝上的缺陷,扇葉的重心可能沒有處在軸心上,形成「偏心」,使用時間一長,風扇的「偏心」現象會變的越來越嚴重,這不僅會產生噪音,嚴重的還可能損壞cpu。對此,可以將共拆下來,然後用細線吊在其中心位置,待其靜止後看其向哪一方向下沉,把下沉的一端在 砂輪 上輕磨幾下,再進行測試,一直待風扇能夠處在水平位置之後再將其安裝上去即可。

3樓:是t先生唉

聲音大就換一個,沒有關係,有的是錢。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怎麼解決

4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1、除塵

一般而言,新購買的風扇總是噪音較小,並且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得明顯更大。實際上,灰塵是增加風扇噪音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可滲透的灰塵總是會滲入不完全封閉的機箱中。當cpu風扇高速旋轉時,渦流效應使灰塵易於附著在風扇上。

毫無疑問,此時必須卸下cpu風扇並進行清潔。清除灰塵時,每個人都應注意風扇背面和散熱器之間的間隙。這是最容易忘記的。

2、新增潤滑油

對於軸承風扇,長時間工作後,電動機驅動軸通常會變得不靈活。因此,建議您在此位置新增潤滑油,並建議使用機械潤滑油或汽油發動機油。當然,新增潤滑油時必須小心,切勿讓其溢位。

3、減少振動

通常高速旋轉風扇會與散熱器發生高頻碰撞。如果風扇和散熱器穩定且合適,則可以大大降低碰撞產生的振動噪聲。例如,當您手裡拿著高速旋轉的cpu風扇時,它的噪音要比固定在散熱器上的噪音小得多。

這是因為柔軟的人手會吸收很多振動。

根據該原理,在風扇的四個角和散熱器的接觸面之間新增厚度為1-2 mm的軟墊(例如皮革和橡膠)可有效降低風扇振動產生的噪音和散熱器。

5樓:華碩服務

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現象。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程式過多或大型軟體都會引起cpu溫度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聲音也會大一點。如果聲音特別大,或者覺得比較異常,建議到就近的官方服務中心檢測確認一下,由工程師現場檢測一下比較好。

6樓:華凌聊民生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解決方法如下:

對於含油軸承風扇而言,馬達傳動軸經過長時間工作後變得不靈活是常有的事情。為此,建議大家在這一位置新增潤滑油,推薦機械潤滑油或者汽油機油。當然,在新增潤滑油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能讓它溢位。

灰塵是造成風扇噪音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無孔不入的灰塵總能鑽進不完全密閉的機箱。當 cpu風扇 高速旋轉時,漩渦效應使得灰塵很容易附著在風扇上。毫無疑問,此時將cpu風扇拆下來好好清洗一番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在清除灰塵時,大家要注意風扇背面與散熱片的夾縫,這裡是最容易遺忘的。

筆記本風扇聲音大是很常見的一個問題,只要電腦正常使用2年所有就會出現,如果使用的環境灰塵比較多時間還會提前,一般來說最主要的還是灰塵積累問題,但也存**圈老化缺油的情況,這就需要大家針對自己的電腦做好檢查排除了,如果自己實在不會處理,可以找維修中心的人員幫忙。

膝上型電腦排風扇聲音越來越大了,怎麼辦?

7樓:易冷_落

解決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突然變大的步驟如下:

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按鈕,開啟電源選項面板。

點選處理器電源管理-系統散熱方式,將接通電源一項改為被動。

按應用按鈕完成設定。

引起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突然變大的原因:

是由於系統主動散熱引起的,所以主要調節控制面板裡將系統散熱方式,從而解決當前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灰塵除了清理出風口也要清理風扇風葉的,風葉上會吸附比較厚的灰塵,這將會帶來沉重的負擔,所以噪音會變大。

到網上查詢怎樣拆下你的筆記本風扇,用棉籤蘸些許水(最好是無水酒精)小心擦去風葉塵土。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很大?

9樓:裝機吧

一:積塵過多。

解決方法:需要清理排風口和風扇的累積的灰塵。

二:使用時間較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了。

三: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解決方法:需要用工具重新固定螺絲。

10樓:娛樂專業問答能手

3,還可以在筆記本下面墊一層溼布,同時保持筆記本週圍空氣通暢。

11樓:手機維修獅

1.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

2.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

3.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4.電源供給問題。

解決方法:1、先在鍵盤的上邊把那個有介面的地方撬開,然後把所有底下的螺絲拆開,先拿下鍵盤,然後從後部把光碟機拿下,硬碟拿下,就可以拆開看見散熱風扇了,現在hp的機器為了考慮成本,根本不注重消費客戶。風扇聲音大,如果機器上兩年那是風扇有灰塵。如果新機沒辦法是機器發熱量就大,風扇是隨著機器的溫度轉的噠的聲音應該是硬碟的聲音。

2、風扇散熱片被灰塵堵死了 或者風扇軸裡邊油泥太多了,導致風扇效能下降。普通的清理灰塵只能清理散熱片的灰塵,對於風扇軸裡的油泥必須拆開風扇用純酒精清洗,然後再加油。還有可以配一個散熱底座,幾十塊錢一個。

筆記本散熱最關鍵就是內部的cpu風扇,如果他不行了,外接的散熱底座也是徒勞的。外接散熱只能治標,內部風扇才是治本。外部的散熱底座只是個輔助作用,最重要的還是筆記本自身的散熱片和風扇。

12樓:祿如雲舜涆

筆記本玩大型遊戲,機子肯定會有很大負荷的,即是散熱再好,風扇肯定會到急速的,況且現在是夏天。筆記本其實不太適合玩大遊戲。一天十幾個小時,確實會傷本子。

13樓:華碩服務

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過多程式過多或cpu佔用率過高都會引起cpu溫度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

建議清灰,或者檢查風扇是否有故障 更換風扇。

14樓:匿名使用者

1.夏天室溫高,也影響機箱內部散熱,導致風扇轉速較高,噪音較大。

2.機箱進風口以及機箱內部有灰塵,影響機箱內部散熱,導致風扇轉速較高,噪音較大。

3.機箱內風扇表面附著灰塵,影響散熱,導致風扇轉速較高,噪音較大。

4.有異物(如連線線等)搭在風扇扇葉表面,產生異響。

5.風扇使用年頭較長,內部滾軸正常損耗,產生異響。

解決辦法:1.機箱內部外部清潔。

2.風扇表面灰塵清潔。

3.換風扇。

15樓:帥不曬都很帥

風扇聲音大的原因:

1、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

2、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

3、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

4、電源供給問題。

膝上型電腦散熱器聲音很大怎麼辦

16樓:潮孤陽

以win10系統為例,具體操作如下:

一、更改系統散熱方式。

首先,點選電腦桌面的「控制面板」選項,即可進入控制面板的視窗,此時點選「電源選項」,待視窗跳轉後,再點選頁面中的「更改計劃設定」按鈕。然後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按鈕,在彈出的電源設定視窗中,點選處理器電源管理前的「加號」,最後點選下拉選項中的「系統散熱方式」,將散熱方式全改為被動,並將「最大處理器狀態」百分比調低為50%-60%即可。

二、清除灰塵:

首先,用螺絲刀取下膝上型電腦後蓋,將電池取下。取下電池是為了避免在拆機過程中發生漏電等危險。然後拆下散熱板,再取下記憶體條和散熱模組,並拔掉散熱風扇的電源線。

之後,再擰下風扇,用小毛刷清潔散熱鱗片上的灰塵,併除去散熱導管上的舊矽膠。忌用紙巾、溼巾及抹布等進行清理,以免損傷電子元件。清理乾淨後,在風扇處滴適量的機油,並在散熱導管和cpu連線處塗抹一層新的矽膠。

最後,再將記憶體條、散熱模組和風扇按回原位即可。

三、更換風扇:

前往電腦售後維修處,更換風扇。風扇使用久後,除了因為厚積的灰塵會導致散熱器聲音大外,還有可能是因為使用不當導致風扇轉動不平衡,從而會發出較大聲響。

手提電腦宕機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宕機了怎麼重啟!!

開機後什麼反應都沒有嗎?本本還在保修期內嗎?如果在的話就送保去吧!有可能是主機板,記憶體問題,開機什麼反應都沒有和系統沒關係!你直接插電源試下能開機不?如果能的話就是你的電池有問題了!如果不能,就按上面說的!恩重啟長按電源鍵就ok了。主要看看是宕機在那個地方,如果是在正常使用過程中宕機的,一般是作業...

膝上型電腦風扇壞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風扇壞了,還能再用麼

不要聽一樓忽悠你 風扇很便宜的 幾十塊 三十左右 沒有過保就去售後 過保了去外面找個維修點 清灰加矽膠換風扇,一套下來不超過一百 還是換一個吧!可以選到售後和普通的筆記本維修店,要是在保修期以內就到售後維修。也可以先去那裡詢問一下 你好!這個是硬體故障,需要更換風扇,最好送到該品牌售後進行檢修。風扇...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1.使用時間過長,風扇的線圈老化,缺油。2.由於使用不當,受到撞擊或震動導致中軸彎曲。3.風扇積塵過多或固定螺絲鬆動導致位置偏移。4.電源供給問題。解決方法 1 先在鍵盤的上邊把那個有介面的地方撬開,然後把所有底下的螺絲拆開,先拿下鍵盤,然後從後部把光碟機拿下,硬碟拿下,就可以拆開看見散熱風扇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