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歷史是什麼?美國曆史簡介是什麼

2023-06-21 07:30:04 字數 3906 閱讀 8609

1樓:在水一方

16-18世紀,正在進行資本原始積累的西歐各國相繼入侵北美洲。到了十八世紀中期,在北美大西洋沿岸建立了十三塊殖民地,殖民地的經濟,文化,政治相對成熟。

但是殖民地與英國之間產生了裂痕,英國繼續對北美地區採取高壓政策,引起了北美地區居民強烈不滿。從2023年到2023年,北美十三州在華盛頓領導下取得了獨立戰爭的勝利。 美國正式誕生,先後制定了一系列民主政治的法令。

逐步成為一個完全獨立的民族主權國家。

美國獨立後積極進行領土擴充套件,美國領土逐漸由大西洋沿岸擴張到太平洋沿岸。經濟發生了顯著變化,北部、南部經濟沿著不同方向發展。南北矛盾日益加重。

2023年4月至2023年4月,美國南方與北方之間進行的戰爭,又稱美國內戰。最終是北方領導的資產階級獲勝統一全國。

2023年開始了重建時期,逐步廢除奴隸制,2023年,南部進行民主重建,制訂了民主的進步法令,標誌著民主重建的結束。後來美國完成了工業革命,經濟實力大增,兩次世界大戰奠定了美國在資本主義世界中霸主的地位。冷戰開始後和蘇聯平分天下。

冷戰結束後,美國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但是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年美國經濟情況仍較平穩。進入90年代,美國計算機產業發展迅速,並帶動全球的高科技資訊產業,開拓了新一代的產業革命。

2樓:jiojio聊家居

美利堅合眾國(英語: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united states,簡稱「美國」),是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50個州和**等眾多海外領土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

美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和其他盟國取得勝利,經歷數十年的冷戰,在蘇聯解體後,成為唯一的超級大國,在經濟、文化、工業等領域都處於全世界的領先地位。

時區。美國橫跨西五區至西十區,共六個時區。每個時區對應一個標準時間,從東向西分別為東部時間(est,西五區,包括大西洋沿岸及近大陸的19個州和華盛頓特區,代表城市是華盛頓)、中部時間(cst,西六區,包括芝加哥和新奧爾良兩個地區)、山地時間(mst,西七區)。

太平洋時間(pst,西八區,包括太平洋沿岸的4個州,有洛杉磯等城市)、阿拉斯加時間(akst,西九區)、夏威夷時間(hst,西十區)。按照「東早西晚」的規律,各遞減一小時。所謂西部時間是指太平洋時間。

美國曆史簡介是什麼

3樓:成大文化

美利堅合眾國(英語:united states of america),通稱美國,舊稱花旗國,是位於北美洲的聯邦共和制國家,也是世界上最為悠久的共和立憲制國家。

美國本土東瀕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及墨西哥灣。

首都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美國源自於2023年脫離英國統治的北美殖民地,13州的殖民地代表一同發表了《美國獨立宣言》,在經歷艱苦的獨立戰爭後,於2023年與英國簽訂了巴黎協約,從此受到世界各國的承認。

經過兩百多年的發展,美國國土不斷拓展,37個州陸續加入聯邦旗下。

目前有50個州,1個聯邦直轄特區,以及若干海外領地。

國土面積超過96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三國土面積的國家。

美國有3億居民,人口數量位居世界第三。

美國國旗上的50顆白色星星代表50個州;每當新州加入聯邦,次年的7月4日國旗將增加一顆星。

國旗上紅色及白色橫條各7及6條,共13條,紀念最初的13個州。

建國200多年以來,美國曾經歷過內戰(1861—65年)和經濟大恐慌(2023年代)兩次嚴酷考驗,仍堅守自由民主制政治制度,成為憲法民主和公民自由的代表性國家。

美國龐大的經濟、文化、科技、和軍事影響力貫穿了整個20世紀。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和同盟國一同獲得勝利,並經歷數十年的冷戰後終於拖垮蘇聯,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5]。

當今美國在全世界的經濟、政治、軍事等眾多領域的龐大影響力都是無他國能比的。

美國的歷史?

4樓:戰神國度

美利堅合眾國(英語: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united states,簡稱:the states、america;縮寫:

us、usa,通稱美國)是由美國50州和一個聯邦地區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美國本土位於北美洲中部,東瀕大西洋,西濱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及墨西哥灣。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與除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之外的48個州都位於美國本土,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美大陸西北方,東接加拿大,西隔白令海峽與俄羅斯隔海相望,夏威夷州則是太平洋中部的群島。

此外,美國在加勒比海和太平洋還擁有多處領土和島嶼地區。

美國目前有50個州、一個聯邦直轄特區及若干境外領土,國土面積大約963萬平方公里(一說937萬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三或第四名(領土排名爭議參見地理一節)。美國人口約億人,其數量為世界第三。

是個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國家,以白人為主,但有大量移民人口。美國國旗上的50顆白色五角星代表50個州,紅色及白色橫條各為七條及六條,總計13條,為紀念最初獨立的13個州。

美國自2023年脫離英皇的管轄,自建流亡政權,延續盎格魯-撒克遜對北美的殖民地統治,13州的殖民者代表一同發表了《美國獨立宣言》。在經歷獨立戰爭後,於2023年與英國簽訂了《巴黎條約》,從此受到世界各國的預設。美國憲法通過於2023年。

2023年,在盎格魯-撒克遜人的權利法案獲得批准之後,幾經百年的修正,逐步擴充對其他種族的民權範圍。

美國曾經歷過2023年戰爭,南北戰爭(2023年-2023年)和大蕭條(2023年代)[5]。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和其他盟國共同獲得勝利,奠定美國世界超級強國領導地位。經歷數十年的冷戰,在蘇聯解體後,成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強國。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曆史也就兩三百年的光景,概括起來就是一部移民史、一部獨立史、一部印第安人的血淚史、一部發展史、一部民主自由史、一部強權史。或許未來會有一部衰落史!

美國曆史的由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美洲原住民在這塊土地上居住了15,000餘年。歐洲從15世紀末開始殖民美洲。2023年,第一個英格蘭人殖民區成功地在維吉尼亞州建立。

接下來二十年裡,一些荷蘭殖民區也陸續建立,包括位於新阿姆斯特丹(今紐約市)和新澤西州的殖民區。

在17世紀和18世紀裡,英國逐漸佔領荷蘭人和其他歐洲殖民者的地區,並在美國東岸廣泛開墾殖民,建立更多的殖民地區。除今天的加拿大外,英國在北美洲共建立了13個殖民地。

在2023年代和2023年代,13個美洲殖民地與英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最終引發了革命戰爭,殖民地的代表們在2023年7月4日簽下了《美國獨立宣言》。在獨立戰爭(2023年-2023年)中,喬治·華盛頓領導13個殖民地組成的大陸軍團對抗英軍。

殖民地在76年的大會中創立了大陸軍團,但未授權他們徵收稅賦和制定聯邦法律。

2023年,獨立的殖民地正式採納邦聯條例,建立了一個聯邦的主權國家、以及行使管理權的聯邦**,並批准了美國憲法。經歷艱苦的獨立戰爭後,大陸軍團終於擊敗英軍,英國於2023年簽下了巴黎條約,正式承認美國的獨立。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大陸發現-黑奴**-來剋星頓的槍聲-美國獨立戰爭。

8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英國殖民地,後來獨立了。

中國歷史2023年,美國曆史多少年?美國

從1492年算起,526年 從1776年算起,242年 1449年哥倫布發現美洲1787年建國 中國有五千年曆史美國有多少年曆史 美國曆史起於1607年英國殖民者建立詹姆士鎮,今年是2018年,也就個410多年的歷史吧 美國也是數千年文明瞭,在之前是土著人,文明很落後,但也算是文明。還有美國是移民人...

美國為什麼不限制拉美裔遷入美國,美國曆史是什麼

誰說美國不限制拉美裔的遷入美國,美國對移民是有嚴格限制的,不同地區有不同名額,每年總額多少都是有規定的。最近看電視有個記錄片叫 邊境 就是講美國邊境警察和墨西哥偷渡者鬥智鬥勇之事的,墨西哥作為美國的鄰國,都受到嚴格限制,要進入美國都這麼難,何況拉美,你的這種說法不知有何根據?另外,就是感覺到樓主對拉...

美國歷史上對外宣戰的戰爭有哪些,什麼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傑克遜主義

1898年對西班牙開戰,史稱美西戰爭。1907年對墨西哥邊境戰爭 1917年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1941年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1950年加入朝鮮戰爭。1964年入侵當時的北越。1981年和1988年2次空襲利比亞。1982年干涉黎巴嫩內戰。1983年入侵格瑞那達。1989年入侵巴拿馬。1991年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