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故障修復的方法,如何修復系統

2023-06-23 10:40:03 字數 2036 閱讀 6499

恢復系統時,出現的故障提示及解決辦法?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說你的電腦磁碟某個扇區有問題,不能寫入資料,這就會造成無法還原。一般是有壞道或碎片太多,系統啟動會很慢各個程式啟動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1、不能進系統的話,通過系統安裝盤進pe系統,先格式化c盤,然後在pe系統下使用自帶的磁碟修復工具進行硬碟修復。操作方法:右擊c盤屬性-工具-開始檢查-勾選兩個選項進行開始。

如此操作完成後再進行系統安裝(此時不推薦還原)

2、如果以上方法還是不行,那麼最好備份硬碟內的重要資料,然後重新分割槽再安裝系統。如果壞道嚴重的話只能把含有壞道的盤區分割出來隱藏不用,剩餘的盤再進行分割槽安裝系統。

如何修復系統

2樓:網友

修復系統檔案,如果windows系統的某些核心檔案不小心被損壞的話,那麼即使使用「最後一次配置」,windows系統也很難保證就能啟動正常。如果 windows系統只是有少量的系統檔案受損的話,那。

最後一次配置,windows2000以上版本的作業系統,每次成功啟動之後都會對系統登錄檔進行自動備份,一旦我們發現windows系統本次不能正常啟動時,那多半是我們上一次對系統進行了錯誤的操作或者。

登出當前使用者,如果windows系統的受損部位只是由於安裝了不恰當的軟體,或者是對軟體進行了不合適的設定引起的話,那麼我們通常可以通過「登出當前使用者 」的方法,來對受損的windows系統進行急救。

恢復原始檔案,如果windows系統不正常執行的故障是由於系統登錄檔被意外破壞引。

3樓:隨嬡蔡曉

很簡單,如果你有系統安裝盤,直接將安裝放到光碟機裡面,隨後會彈出提示框,你按操作做就是了。2,在網上**一個映象系統,也稱goost系統。再**一個虛擬光碟機,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系統盤,設定為第一啟動,會出現系統安裝或者系統修復選項,點選系統修復即可。

怎麼修復系統問題

5樓:網友

修復系統錯誤和損壞的軟體是有,但這個軟體只能是xp系統安裝盤。

用普通系統安裝光碟(不能用ghost光碟)修復系統的主要步驟:

1、設定光碟機啟動。

award bios 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回車,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光碟(不能用ghost克隆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

3、首先會出現winxp安裝介面,選擇第一項「要現在安裝winxp……」回車(注意,不要選第二項)。

4、有的光碟出現「windows xp 安裝協議,windows xp professional終端使用者安裝協議」介面中,按下「f8」鍵,同意接受許可協議。

5、此時系統會自動檢測,當出現「如果下列winxp安裝中有一個己損壞,安裝可以嘗試將其修復」介面時,選第一項「要修復所選的winxp安裝清按r」,按「r」(注意,千萬不要選第二項全新安裝,那樣就會把你原c盤中的檔案全清除了)。

6、以下操作,按中文提示進行就可以了。

7、修復不成,把硬碟掛到另一臺電腦上,把c盤中需要儲存的檔案移到其它分割槽,再上到原機上重灌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中毒,想重灌一下c盤,結果誤操作後只剩下c盤,其餘盤都不見了。然後想辦法再重新裝,結果停在ghost介面不開始也沒有任何提示,過了好長時間實在忍不住按了強制關機,再重啟就是黑屏游標在閃,一直在閃進不了系統了。恨不得剁了自己的破手啊~~

現在怎麼重灌?如果重灌,原來在d盤,e盤的資料還能找回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什麼問題啊,要是開不了試試一毽還原,如果沒有,可以安。

xp系統崩潰如何修復,XP系統崩潰如何修復

開機點按f8進安全模式試試,或者是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能進去把系統優化下 不能進就安裝系統吧 xp系統崩潰修復方法 1 開機按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2 使用安裝盤修復一下,如果系統檔案完整的話就能修復的,光碟啟動,會檢測到以前已經安裝了xp,按r鍵修復,如果能修復就會自動執行。3 重新安裝電腦...

如何修復windows系統

以下步驟 1 使用windows xp系統修復功能時,重新啟動電腦,將windows xp系統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螢幕就會顯示提示資訊 press anykey toboot fromcd 按任意鍵開始從光碟執行引導 時,按下任意鍵如 enter 鍵。2 當螢幕顯示 windows xpprofes...

系統錯誤修復,電腦系統錯誤怎麼修復

是不是流氓軟體太多了?看看瀏覽器工具欄是不是多了很多鮮豔的按鈕。清除方法 1 在控制面板裡面的 新增刪除程式 裡面解除安裝它們,凡是出現 閉判助手 搜尋 搜狗 一搜 彩鈴 3721 意趣 一搜 之類不是你自己裝的全部解除安裝。2 ie瀏覽器 工轎液改具 internet選項 常規 臨時檔案 刪除檔案 ie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