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和注安工程師哪個用的更多?

2023-06-25 04:15:03 字數 2574 閱讀 2385

1樓:柏書教育網

綜合來說,可以從一級建造師與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工資和考試難度來比較,一級建造師要好一點,具體要選哪一個,這取決於個人的需求。歸根結底,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一、證書含金量對比

1.一級建造師證書含金量。

有人總說,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含金量已經不高了,不會有什麼用處了,這是真的嗎?當然不是,全國建築市場那麼大,每一個建築專案都需要建築人才,即使有個人能力,沒有證書也不行。

證書作為行業的敲門磚,不僅能在行業競爭中佔據很大的優勢,而且擁有證書還能獲得升職加薪的機會,所以一級建造師證書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2.註冊安全工程師含金量。

從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執業範圍來看,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執業環境相對一級建造師來說比較艱難。

當然也有一些針對培訓和教育方面的,但總體來說還是比較危險的,所以很少有人報考,市場供不應求。再加上註冊安全工程師工作範圍的逐步擴大,這也就說明了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含金量不會低。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社會對安全的關注越來越多,逐步規範的安全管理也註定會導致目前中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市場需求的快速增長。

需求量決定市場,而我國目前擁有安全工程師證書的人數只有需求量的十分之一。毫無疑問,市場供不應求,證書的含金量也會隨之**。

二、考試難度

1.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考試分四個科目,需要對教材有一個全面的瞭解,並且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複習,特別是實務這部分的內容,更是費時費力,通過幾率較低。

2.註冊安全工程師。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通過幾率在20%-25%左右,與其他行業相比,通過幾率算是比較高了,由此看出,考試難度不大。

2樓:大立

這是兩個不同的崗位,如果目前做施工的話,有一級建造師證應該更好。做安全管理工作,有安全工程師證應該更好。主要還是看所從事行業而定!!!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單純掛靠的,建造師掛靠費要高很多,安全工程師一般沒什麼錢,安全評價師的掛靠費也比不過熱門專業的建造師,比如建築和市政的。

4樓:柏書職業證書資訊彙總

一級建造師和註冊安全工程師都是工程行業中比較常見的兩個熱門證書。雖然同屬工程行業,但是這兩本證書實際上應用於不同領域,一級建造師證書是專案施工管理領域的,考取一級建造師證書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必備條件。而注安工程師根據每個具體的實務方向,分屬各個工作的安全領域。

一個偏向於施工技術和管理,一個偏向於安全。

至於使用方面,沒有相似的可比性,只能看自己是怎麼使用的,看自己的發展方向以及未來的打算。

5樓:為了夢想

這兩個都很好,建造師可以從事現場施工管理或技術工作,安全師的責任要大一點。最好兩者都考,要選一個的話,考建造師。

6樓:憨豆桂花

目前來說,根據好多培訓機構給出來的資料,一級建造師要比註冊安全工程師更加用的多一些。

7樓:李晶環

一級建造師用的機會多一些。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可以同時註冊嗎?謝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同時注bai冊;

2.註冊時只能注du冊在同一家zhi單位(公司),這是國家規dao定的,也是因為只有一個回身份證;

3.如果答想掛靠的話,也只能掛靠一家單位,這種情況可以與那家公司多提些要求,**一般在20000元/年左右;

4.只能掛證不掛章啊,記住!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註冊,都是跟著勞動合同走,如果是同一個人同時註冊,也只能和一家公司籤勞動合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註冊,現在還沒有聯網,將來聯網以後就不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能一個註冊!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一級消防工程師哪個比較難考?

12樓:創作者

當然是消防工程師難考,起難度比一級建造師還大。註冊安全工程師的難度和監理工程師差不多。

13樓:卿允佴海兒

一級消防的考試難度要大於安全工程師,一級消防工程師每年的考試通過率不超過3%,安全工程師的考試通過率在20%-30%左右。

14樓:小賈得小張

回答您好親親~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正在查詢相關資料請稍等一下難易程度。註冊消防和注安其實不是一個級別的,注安簡單不少,消防一般我覺得拿來和一建比較比較合適。所以這倆比不太合適,就像問大家買帕薩特好還是買5繫好一樣,有錢當然5繫好了;同樣,有能力當然考消防了。

2.大家關注的風險。注安冷卻了幾年,這兩年又好點了,它是明確要求的,責任應該說很大,但是出事的概率很小,這點放心,點背那就沒啥好說的了,概率小和零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消防目前一般是維保檢測單位需要的,主要是檢測單位,一般出事都是現場管理的問題,且檢測只對當時負責,一般沒什麼事情。

3.涉獵面。安全寬泛些,消防專一些,所以,安全好掛一些,市場大,消防行業體量小,麻煩一些。

一級建造師和一級消防工程師哪個好考

1,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一共考試3個科目,分別是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一建考試一共考試4個科目,分別是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2,從題型上面來看,題型類似,都是單選,多選 問答3,從報考條件來講,一消不限制專業...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好考

安全工程師容易考些,但是一級建造師含 金量更高 一級建造師含金量高,高,同時難度會大很多。2012年市政專業的通過率大約2 歷年市政通過率不到5 報考註冊一級建造師要求學歷學信網可查。專業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的專業。工作年限是學歷的不同年限不同,符合下面的報考條件就可以正常報考。註冊一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一級建造師市政與一級消防工程師做全職,哪個就業前景好呢

建議做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全職,根據2019年的情況,未來的消防會越來越標準化,的區別並且在未來消防也是會大量的缺人,而建築行業呢它正在走下坡路,不過在未來10年內,建築行業還是挺不錯的 兩個的前景都不錯,如果單論證書的價值,一級消防工程師高於一級建造師市政。一建目前的前景還是不錯的。消防工程師pk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