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車的四字成語,關於汽車的四字成語

2023-06-25 11:30:03 字數 867 閱讀 4349

關於汽車的四字成語

1樓:美秀時尚

車水馬龍、

車馬盈門、車塵馬跡、

車怠馬煩、車馳馬驟、

車塵馬足、車馬輻輳、

車在馬前、車笠之盟、

車殆馬煩、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汽車的四字成語有:風馳電掣。

3樓:蔡

風馳電掣。

讀音][fēng chí diàn chè][解釋]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例句]火車~般地行駛在原野上。

近義]追風逐電迅雷不及掩耳。

反義]老牛破車。

4樓:芯茹芷水

泥車瓦狗: 小泥車,小瓦狗。比喻無用或無價值的物品秣馬脂車: 秣:喂;脂:塗油脂。餵飽馬,給車塗好油脂。指準備作戰或準備好交通工具。

獲雋公交車:

緩步當車: 緩:慢;步:步行。慢步行走以代乘車覆車繼軌: 覆:翻,傾覆;軌:車轍。前面車翻了,後面的車依然照轍行駛。比喻繼續按照錯誤判斷行事。

車量斗數: 用車載,用斗量。形容數量很多,不足為奇車軌共文:

文;文字。車軌統一,文字一致。比喻統一一致車馬如龍:

車馬像游龍。形容車馬往來不絕,繁華熱鬧的景象造車合轍: 比喻主觀同客觀相符合。

舟車勞頓: 舟車:船與車,泛指一切水陸交通工具。勞頓:勞累疲倦。形容旅途疲勞困頓。

以螳當車: 用螳臂阻擋車輪前進。比喻自不量力。

油壁香車: 稱婦女所乘油壁車。

下車泣罪: 舊時稱君主對人民表示關切。

5樓:青源

車來車往,車行天下,日行千里,

關於生命的四字成語,形容生命的四字成語

形容生命的四字成語 命若懸絲 比喻生命垂危。死而復生 死去了又活過來,形容生命不息。十死一生 形容生命非常危險。百死一生 形容生命極其危險,處於死亡的邊緣。萬死一生 死的可能極大,活的希望極小。比喻冒生命危險。入死出生 形容冒著生命危險。出生入死 原意是從出生到死去。後形容冒著生命危險,不顧個人安危...

關於龜字成語,關於龜字四字成語

不待蓍龜 蓍龜 古時卜筮,用蓍草和龜甲,以卜吉凶。不用占卜就能決定。比喻事情是明擺著的,非常清楚。蟬腹龜腸 古人認為蟬只須飲露,烏龜只要喝水。比喻飢餓之極。龜鶴遐壽 遐 長久。祝人長壽的頌辭。龜龍鱗鳳 傳統上用來象徵高壽 尊貴 吉祥的四種動物。比喻身處高位德蓋四海的人。龜龍片甲 比喻無論鉅細都蒐羅進...

關於帶頭字的成語,關於帶頭字的四字成語

頭四字成語 頭頭是道 探頭探腦 焦頭爛額 獨佔鰲頭回 劈頭蓋臉 街頭巷尾 披頭散髮 齊頭並答進 抱頭鼠竄 徹頭徹尾 埋頭苦幹 伸頭縮頸 垂頭喪氣 浪子回頭 交頭接耳 嶄露頭角 源頭活水 空頭支票 暈頭轉向 茫無頭緒 出人頭地 千頭萬緒 蓬頭垢面 科頭跣足 百尺竿頭 有頭有臉 白頭到老 頭破血流 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