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開設好幾個班,大班和學前班有什麼區別?

2023-06-25 12:55:03 字數 4582 閱讀 1589

1樓:雙魚愛仕達

幼兒園一般以遊戲為主,在玩耍的過程當中培養孩子的學習意識和學習習慣。大班是在給小學做鋪墊,這個時候會教孩子一些文化知識,而且主要是以學習為主。

2樓:愛吃西瓜的熊

學前班是為了沒上過幼兒園的孩子能順利地適應小學學習而設立的。而且學前班大多都是以遊戲為主,讓孩子可以提前適應一下集體生活。大班會系統地針對性地對孩子進行幼升小銜接的培養,無需再上學前班。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大班還是會教孩子一些最基礎的知識,而學前班可能就會涉及一些上一年級的知識了,也會加重難度,對於孩子來說也是有一些困難。

學前班和幼兒園的區別是什麼?

4樓:六六談生活

學前班和幼兒園的區別:

1、定義不同,幼兒園是對三週歲以上學齡前幼兒所進行的保育和教育的機構。學前班是學前一年教育,屬於學校教育的預備階段。

2、年齡不同,幼兒園適齡的孩子一般是三週歲到6週歲的。學前班適齡的孩子一般是6歲到7歲以前。

3、所學的課程不一樣,幼兒園的課程是主要學習生活方面的技能,而學前班的課程更偏於知識資訊。

4、佔用家長時間不同,幼兒園時,都是早上八點送去,晚上五點接回,到了學前班,經常是半天課,就得把孩子接回家,所以家長要付出更多的時間,甚至是請長輩幫助,或是請假接送孩子。

學前班和幼兒園的大班有什麼區別?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學前班遊念和幼兒園的大班區別為:年齡不同、教育不同、設立目的不同。

一、年齡不同。

1、學前班:學前班由六歲至七歲兒童所編成的班級。

2、幼兒園的大班:幼兒園的大班由五至六週歲或六至七週歲兒童所編成的班級。

二、教育不同。

1、學前班:學前班未旦棚接受國家規定的學前三年教育。

2、幼兒園的大班:幼兒園的大班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的三年學前教育來實施的,大班是其第三個階段。

三模磨則、設立目的不同。

1、學前班:學前班是為了沒上過幼兒園的孩子能順利地適應小學學習而設立的。

2、幼兒園的大班:幼兒園的大班是系統地針對性地對孩子進行幼升小銜接的培養而設立的。

6樓:草莓味官方小可愛

學前班是屬於孩子不到年齡就上學的。大班的孩子已經在上學了。

學前班是幼兒園的大班嗎?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年齡不同、教育不同、設立目的不同。幼兒園,基本上沒有什麼正規的課本,主要以遊戲為主。學前班,有了更多的課本,以便和小學一年級銜接。

幼兒園中,大班和學前班有什麼聯絡?

8樓:遊戲小達人

有很多的家長也都會選擇把孩子送入幼兒園當中進行學習,這樣也能夠讓孩子的智力得到很好的發育。幼兒園當中也是分有大班,小班,學前班。這三種不同型別的班級都是有著一定的聯絡和作用,所以說家長也應該循序漸進。

大家也都覺得大班和學前班還是有著很大的區別和聯絡的,因為大班和學前班之間也會有一個過渡期。一般也都建議孩子上完學前班之後再上一下大班,這樣也都可以更好的鞏固一下所學習的知識

學習需要過度可能有一些家長也都認為大班和學前班沒有什麼太大的聯絡,所以說他們也都會選擇直接讓孩子上一下學前班。因為很多家長的認知裡面都是上完學前班之後都可以直接升小學,這樣也可以讓孩子快速的得到學習。其實這種想法也是非常錯誤的,畢竟孩子的學習過程也是需要有一個過渡期的。

孩子的學習很重要家長也都應該讓孩子上一下大班和學前班,這樣也能夠更好的鞏固孩子的學習過程。因為小孩子學習太多的話也是有很大的壓力,所以說這兩者之間過渡一下也會讓孩子的學習比較輕鬆一點。這樣也不至於上一年級的時候感覺到特別的有壓力,還會讓孩子出現一定的心理焦慮。

學習這件事情也是需要家長和老師慢慢引導的,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感覺到非常的輕鬆。不然的話也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壓力,這也不利於孩子更好的學習

家長應該注意大家也都覺得大班和學前班的區別非常的大,畢竟這兩者之間也是有著一個很好的過渡。而且上完學前班之後再上大班,這樣也能夠讓孩子學習的知識得到提升。大家也都覺得大班和學前班還是有區別的,所以說家長也都應該注意這方面的情況,這樣也方便學生更好的學習。

9樓:大春侃球

1、孩子的年齡不同:學前班是六歲至七歲兒童,但是幼兒園的大班是五至六週歲或六至七週歲兒童。2、幼兒園大班的孩子主要以玩為主的,學前班需要學習一點知識。

幼兒園和學前班,有什麼不一樣呢?

10樓:神經哥玩遊戲

學前班泛指六至七歲的孩子在上小學前為了更好的適應小學的學習生活而就讀的機構,是由幼兒園到小學的過渡階段,會提前學習小學知識。

幼兒園為一種學前教育的機構, 招收3-7週歲孩子,用於對孩子集中進行教育和保育。教育課程一般由五大領域(語言、科學、社會、健康、藝術)主導,各個領域相互融合以此來決定教育內容。且幼兒園不會提前教授小學化內容!

幼兒園教學方式以遊戲為主,從而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和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正是幼兒園教育的主要任務。

學前班的教學方式大多和小學一樣,讓孩子像小學生一樣坐在教室裡聽課學習。它注重知識傳授。

幼兒園的給孩子的作業有親子手工、閱讀、繪畫、塗鴉、做家務等多種形式。學前班的作業以語數外的習題為主。

學前班的缺點: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失去學習興趣。我們需要注重幼兒各個年齡段的身心發展特點,但超前教育讓孩子長時間面對枯燥的看書、寫字,違背身心發展規律,孩子就對學習失去興趣。

孩子想象力、創造力,孩子上學前班就意味著玩耍時間被佔 本應是教師根據幼兒的興趣和發展需要,設定一定的教育環境,讓幼兒在特定的環境中通過與材料、同伴、教師相互作用的活動得到全面發展。但枯燥的學習會讓孩子失去想象力、創造力。

幼兒園的特點:幼兒園小朋友在大班的時候有幼小銜接課程的。課程內容包括:

1、幫助孩子讓幼兒有入小學的願望和興趣,嚮往小學的生活。2、要求孩子有遵守規則的意識,有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3、更加註重培養學習品質。

11樓:雙魚愛仕達

幼兒園主要就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而已,讓孩子提前適應這樣的環境。但是學前班就不一樣了,學前班主要以教育知識為主。年齡也有區別,幼兒園是指3~6歲的孩子,學前班是招收6歲以上的孩子。

而且幼兒園幾乎沒有什麼課外作業,但是學前班有作業。而且培養的能力也不一樣。

12樓:明智的小雷老師

正常的幼兒園教育沒有學前班,只有小班,中班和大班。有一些幼兒園有設立學前班的,但是也有一些幼兒園只有小班中班和大班,沒有學前班。所以這要看幼兒園的規模而定。

13樓:情感小小磚家

幼兒園的孩子一般從三歲就開始上幼兒園,所學習的內容並不包括小學的知識,大多數都是一些兒歌或是遊戲,而學前班使孩子從幼兒園到小學的過渡階段,所教授的東西並不相同,也僅特指在這一年上學的孩子。

14樓:旅遊愛好者朵朵

幼兒園一般分為小中大班,學前班一般是小學一年級之前的一個班,有的孩子唸完幼兒園不能上小學一年級就會上學前班。

15樓:行樂

學前班往往是對於一些語言能力相對並不是非常好的孩子進行教育,這個階段孩子的年紀相對比較小,但是在上了幼兒園之後孩子就基本可以進行自理。

大班和學前班哪個重要

16樓:賓幻桃壽爾

學前班是未接受學前三年教育(即未上小、中、大班),而改為學前一年制的。

而小、中、大班是嚴格按照三年學前教育來實施的,大班是其第三個階段,這個理解麼?

這是兩種不同的學前教育方式,但是現在社會上經常有人會讓孩子上完小、中班就進入學前班。

我個人認為,您的孩子如果沒有上過幼兒園,那麼在入小學前一年,應該進學前班。學前班為一年制,所學是幼兒園三年的簡單綜合。

如果您的孩子現在上完中班,接著上大班是最好的選擇。這樣對孩子學習、教育的銜接都比較好。

現實很多教學中,學前班的知識要稍重一些,我是個幼兒教師,從專業角度說,我們不贊成拔苗助長式的知識學習,孩子過早學習小學知識後,在剛進入小學的時候,因為都學過所以成績非常好,但是,知識的重複容易讓孩子對學習的興趣降低,在學前班學習以內加減,到了小學一年級一年都學這個,您想想,孩子兩年時間學一模一樣的東西,能不厭學麼;或者輕視學習,覺得學習太簡單,這在孩子剛踏入正規學習的道路上都是不好的。

一旦孩子對的學習態度不好了,那麼以後危害是極大的。

而正規的幼兒園對於孩子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對事物的好奇心,**心理,都有好的培養,孩子有興趣學習,這人「就怕用心的」,愛上學習,對學習有強烈的興趣,這才是孩子以後人生路上一輩子受用的東西。

學前教育,說到底,我們是為孩子一生的成長打根基,包括做人、學習、交往、心理等等,而不是小學的提前班。

幼兒園開設植物角的好處,幼兒園植物角的意義

認識植物品種,認識植物從種子到開花結子的過程,體驗勞動的快樂,體驗收穫的喜悅,和成長的不易!還可以具體觀察,那些事葉子,那些是花,還有葉子的形狀,總之是要明白植物是 來的,怎樣才能長大,要懂得珍惜和節約!植物角設計方案 幼兒園的植物角是常識教育任務的一部分,是促進幼兒觀察力發展 增長和豐富知識的途徑...

幼兒園託班語言教案,小手套,幼兒園託班語言《一棵樹》教案

手套 第一教時 一 教學要求 1 能有感情的朗讀課文,體會文中兩處 重點句 的含義,能用自己的話說說意思,體會作者體貼入微 關愛朋友的深情厚誼。2 能正確認讀課後認一認的詞語。3 學會四個生字 套 織 戴 握。二 教學過程 一 談話揭題 1 小朋友,你們看老師手上戴著什麼呀?出示 手套 學習 套 課...

幼兒園的孩子有沒有必要報特長班,幼兒園小班的孩子有必要報興趣班嗎?

如果小孩子有這方面的天賦的話,可以考慮培養一下啊。還擔心學業重?你不看看現在外面的孩子,哪個不是培訓班輔導班報了三四個的?鋼琴 樂器 繪畫 舞蹈 英語 書法 很多家長唯恐孩子什麼都不會,只要孩子對哪個有興趣,能培養肯定會下成本培養。另外那些家境實在太差,家長經濟能力不高的,還有家長本身素質比較低,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