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孩子不願意讓父母要二胎怎麼辦?

2023-06-25 17:00:03 字數 5011 閱讀 7692

1樓:倚沸

首先要做的是讓孩子感到安全,明白父母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拋棄他們。在教育孩子時,要灌輸父母對他們的愛,而不是威脅他們。孩子不希望父母生二胎可以分析一下做哥哥姐姐的好處,和孩子多溝通,比如將來父母老了,確實有一個最親近的親人在身邊,向孩子承諾,愛不會變,孩子最接受,避免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影響。

可以多陪孩子讀一些孩子共處的繪本,如《彼得的椅子》、《跟著蟲子走》、《你是我的最愛》、《還有一個哥哥》等。

儘量給孩子講一些正面的東西,講哥哥姐姐的可愛,講家庭的溫暖,希望對你有幫助。其他答案需要長期的心理建設,我們要有耐心,耐心的把選擇權收回自己手中,相應的責任也請自己承擔。有些會二胎的媽媽,通常會說:

我媽媽堅決不同意我生二胎,不想看到我參與到大寶的關注中來,媽媽很重視大寶爸爸會下意識的覺得,有了二寶後,爸爸媽媽的精力就分成了兩半,如果大寶懂事,應該體貼父母。

讓大寶有責任感讓大寶對二寶有參與感,有一些比較擔心大寶會覺得不重要,家長應該讓大寶有參與感,不要讓他覺得自己不重要。平時對待孩子時,儘量採取讓孩子充滿安全感的教育方式。通過威脅拋棄,讓孩子知道 "無論我做錯什麼,父母都會愛我,不會拋棄我"。

詢問父母為什麼要生二胎,並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幫助父母分析 幫助父母與自己的年齡、精力充分溝通交流 父母在懷二胎前一定要提前與孩子溝通,給出充分的理由說服孩子,得到他們內心的認可和贊同。二胎可以作為孩子的遊戲。是為了幫助孩子們之間建立一種愛的氛圍。

傳身教。包括與孩子之間的愛,與長輩之間的愛,與丈夫和妻子之間的愛,與兄弟姐妹之間的愛。

2樓:書在等你

要了解孩子不喜歡弟弟妹妹的原因,不要強迫孩子接受,而是要在瞭解和理解孩子的基礎上,尊重孩子的投票權。

3樓:情感導師素顏

那麼就需要去跟孩子好好的溝通一下,讓孩子瞭解到父母要二胎並不是想要跟他分享對他的愛,而是想讓他以後過得更加輕鬆一點。

4樓:f但是

我認為應該和孩子好好的聊一聊,瞭解到孩子的需求和觀點,然後根據孩子的觀點進行分析,讓他們放鬆下來。

父母想讓自己要二胎,自己卻不想要該跟父母如何溝通?

5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估計很多父母都有這樣的想法,想讓自己的孩子趕緊再要一個二胎。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那是因為父母們都希望我們給孩子找一個伴,不要讓孩子太孤單。但是現在很多年輕父母都不願意聽從老一輩的意見生二胎,因為現在年輕人的壓力真的很大,教育費生活費都是一筆鉅款,有的年輕人甚至跟老一輩的吵架,其實我覺得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還是應該跟老人家溝通一下,那到底要怎樣溝通呢?

首先,和老人家直白的說出你們現在的困境。大多數年輕人不想生二胎,都是迫於房貸車貸,還有其他各方面的壓力,你們完全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自己的父母,二胎的事情可以再緩一緩,等條件好一些再提上日程。其次,切記不可盲目發生衝突。

對老人家來說結婚生子是再正常過的事情,因此很多老人家都會把生二胎這件事情掛在嘴邊催促年輕人趕緊把二胎給生了。其實我們也應該理解,沒必要和老人家盲目發生衝突。最後生二胎是夫妻倆的事情,還是應該聽從自己的內心。

一,和老人家認真的溝通。如果你們確實不想生二胎,直接跟家人們好好溝通就可以了,要明確跟他們講,生了孩子之後沒有時間來陪伴孩子,如果什麼二胎有一方就沒辦法忙事業了,生活質量肯定會下降很多。綜合這種種因素,還是應該推遲二胎計劃。

二,不要和老人家盲目發生衝突。每個老人家都希望自己能夠多子多孫誠惶其下,我們應該引起老人家的這種心情,不要正面和老人家發生衝突。當然了,年輕人要耐心的開導老人家,沒必要去連哄帶騙,只會讓老人家更失望。

三,生二胎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真實情況。生不生二胎其實都是兩口子自己的事情,而且要根據自己的真實情況決定,有的人目前經濟比較拮据,如果再生一個二胎就會面臨更大的困境,有的人年齡太大,生二胎就會有各種風險,所以生不生二胎其實是我們自己說了算。

6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從爸爸媽媽的角度去考慮。告訴爸爸媽媽,如果生了二胎,將來的壓力會重一半。父母也就是考慮到只有你一個孩子將來家裡遇到什麼事情,你連個說話商量的人都沒有,顯得就比較孤單。

那麼你要打消父母的這個顧慮,父母可能就不會再生二胎了。

7樓:過法國法國和

比如可以這樣溝通:1.你的建議我們會慎重考慮。

但暫時還不能給你明確的答覆。容我們想想。2.

如果這讓你感覺很著急,我很遺憾。3.哦?

是嗎?嗯。很遺憾不能讓你滿意。

不過我們會好好考慮的。父母著急是父母的事,父母是成年人,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是成年人的必備技能。你沒必要把他們的情緒攬到自己頭上,影響你自己的情緒。

8樓:喬韻心理疏導

不需要跟他們溝通,他們該說他們的,你不要是你的,如果你跟他們溝通的話,也溝通不了想法,本來就不是一個你們既然溝通不了,就減少矛盾,什麼也沒有說,他說什麼你就不要回話就行了。

9樓:小洛答疑

用最柔和的語氣去跟父母溝通,表達自己不想要二胎的想法,並且明確的告訴父母,自己是沒有那個能力去撫養二胎的,沒有那個精力。

10樓:帳號已登出

我認為這個想法時,必須要好好溝通的,因為父母和你們的想法是不同的。他們希望你能夠有更多的人將來陪伴你的。所以說,他們的心意也要理解的。

11樓:小阿星

應該及時和父母溝通,而且也應該盡力的去說服父母,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表達出來,同時也需要告訴父母要二胎的話會影響自己現在的生活。

12樓:月半彎

作為父母的話肯定都想讓自己的孩子要二胎的,但是子女是有他們自己的壓力的,所以給父母講明白你們的壓力有多大,他們會理解你們的,

1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按照自己的意願來決定要不要生二胎,父母只是給了一定的建議,但是二胎生不生還是要看自己的。因為生二胎會面臨很多問題,比如說誰來帶孩子,工作和家庭能不能兼顧等等類似的問題能不能有效的解決。

14樓:魚與魚塘

跟父母說說你的想法,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這樣父母才理解。

15樓:青楓侃

我覺得你應該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告訴父母,而且告訴父母要二胎的一些影響,並且也應該告訴父母要二胎會影響自己現在的生活。

為啥現在很多的孩子,不願意父母生二胎?

16樓:杞宛曼

現在的孩子不願意讓父母生二胎,主要原因還是怕影響到自己的生活,說白了就是自私。

17樓:網友

現在的孩子不想父母生二胎。因為小孩太自私了吧?大多數的小孩還是想父母生二個,究竟還是多個伴。

18樓:擁過方

很多二胎家庭,因為父母對某一個孩子的偏心,常常會造成另一個孩子心靈上的創傷。所以,要想兩個孩子健康成長。

19樓:畫情

現在的寶寶都很精明,知道父母生二胎就會和他爭奪很多東西和愛。其實是父母沒有做好老大的工作。只要讓老大有足夠的安全感和愛就可以了。

20樓:只要吃得飽

生二胎父母有的時候就顧著小的不管大的了,而且有的父母過分偏愛小的,有了二胎,大的自然要肩負起當哥哥或姐姐的責任,有的二胎特別調皮,尤其是被過分溺愛的,所以很多孩子不願意父母生二胎。

21樓:彌哎呦呦破勢鎧甲

生了二胎父母的愛就對老大的愛少了,所以內心是拒絕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自私的表現。

爸媽趁自己不在家偷偷生了個二胎,父母生二胎必須得經過老大的同意嗎?

23樓:櫻桃姑娘

父母生二胎最好是經過老大的同意。就算不經過老大的同意,最起碼你得讓老大有知情權,讓他知道家裡要多出一個小弟弟或小妹妹來,不應該瞞著老大,型御偷偷生二胎。

一、上大學不在家,父母在家偷偷生二胎河南漯河一大學生放暑假回家後,發現家裡竟多出一個孩子來,在家人的解釋下才得知,孩子是父母生的二胎。

本來一股腦地回家享受父母的寵愛,沒想到卻半路多出一個二胎來,父母竟卜遊巖然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生下來,都沒有跟自己說一聲。

內心那個尷尬,那個鬱悶就甭提了。

二、父母生二胎,老大有知情權雖然說父母生二胎是父母的事情,但是卻也和老大有莫大的關係,父母不應該在老大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生二胎,應該提前詢問老大的意見和想法。

哪怕是老大排斥不接受,父母也應該告訴他,讓他有一個心理準備,不至於到時心理落差太大,產生不良後果。

孩子再大也是孩子,他作為獨生子女一個人獨自享受父母的寵愛已經習慣了,突然冒出一個二胎來佔有父母的寵愛,他的內心一時間是很難接受的。

老大是有知情權的,父母要二胎最正確的選擇是告訴老大,並且告訴他,爸爸媽媽永遠愛你,不會因為老二的到來而冷落你,而不愛你。

我們告訴老大,是尊重他,我們是一個家庭,是一個團隊,我們要互相尊重團隊裡的每一個隊友,我們要和諧發展我們的團隊。

你告訴他的同時,他也感受到了父母的尊重和重視,他會用自己的判斷來給出父母一個答案,同時他也會根據自己的心理感受來迎接新的生命。

最後:家是講愛的地方,我們不能片面的認為老大不同意,我們就偷偷生,我們應該開誠佈公的一起談論,一起訴說內磨漏心的想法和感受。

24樓:王祿

不需改洞要經過的,生孩子是父母銷告兩個人的事情,和其他的孩子是沒有任何的關係的,經過同意的話,只可能讓家庭關係和諧一點而核鬥枯已。

25樓:按時服藥

不是的,父母段陸滲握脊生二胎,沒必要經過老大的同意,但是需要尊重孩子的意見,如果孩子特別抵抗的話,需要慢慢說服。悉冊。

26樓:樂樂在此呢

是的,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保證家庭的和諧,而且也可以安撫老大的情緒,不會出現矛盾。

家裡讓相親,真的不想去,自己談的家裡不願意,家裡介紹的,一開始就從談戀愛開始,我又接受不了,真麻煩

我也遇到bai過這樣的情況,當時相親是不du得已,是媽媽的好zhi朋友家dao的孩子,放不下面子就去了,內當時我就告訴他了,我容說我不想相親卻又不得不來的事,然後我和他說,到時候你就說你沒有看上我,不喜歡我,然後我倆默契的完成了不成功的相親 你得想想,你是和父母過還是和你的另一半過。什麼年代了!還父...

孩子不願意和父母交流,怎樣才能開啟孩子的心扉?

讓孩子開啟心扉,作為父母,應該像朋友一樣和孩子溝通交流,心平氣和的去了解孩子的內心,通過這樣的方式慢慢的去了解孩子怎麼想。如果孩子不願意和父母交流,這個時候就不能強迫,要多帶孩子玩耍,做遊戲,慢慢的建立感情,時間久了,孩子就願意和父母交流了。孩子不願意和父母交流,首先就要父母放下姿態,多和自己的孩子...

二婚家庭,老公不願意讓我的女兒回孃家,女兒剛結婚一年,以後都要面臨帶孩子回孃家住幾天的可能,求幫助

如果你老公跟你感情還不錯,他堅決反對,那你就不要跟他對著幹,畢竟是你們兩個人的生活,不要鬧的不愉快。女兒長大了,都結婚嫁人了,說現實點就是別人家的了,以後老了要照應你的還是二婚的家庭啊。當然這件事,你作為外婆,也很想抱抱外孫幫幫忙,你可以跟你老公商量是否可以過去婆家幫忙幾天。做為二婚 當初兩人就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