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催婚時,我們該怎麼做比較好?

2023-06-25 16:55:03 字數 3802 閱讀 3382

1樓:超級飛俠帥帥

可憐天下父母心吶,孩子結不結婚?父母也是操碎了心,所以面對催婚的話,我們應該在他父母的角度考慮問題,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自己卻是不讓你面對的,你可以直接把自己的想法跟他說清楚,比如說自己沒遇到合適,或者說自己的話,當時還不想結婚,或者直接說結婚的壓力太大了,自己有點受不了,等等,其實父母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希望你能夠開心快樂,如果你不結婚的話,一樣過得非常的好,那麼我想你父母也會慢慢的接受你的想法,所以這個東西的話需要多多的溝通,逃避一直解決不了問題的。

2樓:扶瀾微步

首先,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本應該完成的人生大事。

自己應該認真對待,不能排斥。

然後是接受老人的建議和意見。

如果有可能,可以按照他們的意見來做。

如果不可以,也可以溝通,不要抗拒和對立。

然後就是告訴他們,你現在生活很好,你在考慮結婚的事情。

讓他們放心。

父母催婚,你會怎麼做?

3樓:悉青夢

那些因為家長催婚而倉促,結婚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最後已經成為一種現社會現象,父母的追婚自然出於好心,希望後半輩子可以有人來照顧陪伴他們老一輩們。在老一輩的觀念的追婚,其實也是為了大家好,就是過了婚姻的最佳年齡,那個年齡以後每一天不結婚,父母就會多一份焦慮,於是他們就想盡一切辦法來想辦法讓子女結婚。

兒女在受到父母這一要求後很多人不忍父母,每天為此擔憂,並選擇儘快找一個物件步入婚姻殿堂。但是帶有目的性的愛情,總是那麼的有瑕疵,那麼的父母的催婚的結局又是怎麼樣的呢?

我的表弟就遇到過催婚的事情,然後他不能不說不因為他們眾人眼裡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老公很溫柔,很優秀,每天都會按時回家,美每個節日你都會為我準備小禮物,但是他總是平淡的生活裡卻是法典滋味。在以前他的幻想之中,愛情是屬於浪漫和自由的,可以打破一切的束縛,而現在愛情是在束縛之中。產生了他們的生活,是穩定的,卻因此少了期盼和怦然心動。

所以他過的並不幸福。

面對父母催婚,我們該怎麼做?

4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那我就直接對父母說,如果他們再催婚,我就搬出去住了,或者說我不回家來住了。我母親特別怕這件事,幾天看不到我,就會特別想我,所以這招特別奏效。面對父母催婚,要理解他們的良苦用心,可以和父母開誠佈公好好的聊一聊,比如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想要學習,不想要這麼早找物件等等理由。

告訴父母,如果他們再催婚,就搬出去住通常這招最好使,父母都害怕兒女遠離自己,人越是上了年紀越害怕孤單。所以父母對兒女的那種依賴,完全可以看出來。以前我媽就是喜歡催婚,看著我到26歲還沒有找男朋友,於是對我說,你看看對門的小誰,你看看隔壁的小誰,都找男朋友了,你還不找等什麼?

最初我就不吱聲,後來不能不說話了,我就乾脆說,媽,如果你再催,我就搬出去住,搬到宿舍去,再也不回家住。我媽一聽就害怕,再也不和我提這事,後來二十八歲那年,我遇到了喜歡的人,不用父母催婚,我就嫁出去了。

安慰父母,告訴他們不要著急,緣分可遇不可求我好朋友30歲了,還沒找男朋友,父母比誰都著急,還拉上我們這些好朋友去勸。我好朋友就說,爸爸媽媽,你們不要著急,你們的女兒很優秀,又不是嫁不出去,緣分這個東西不可強求,我在等待它的到來,所以你們不要著急。我們這些好朋友當然要幫我這個朋友說話,我們就勸她的爸爸媽媽,一定要找到一個合適的對的人,否則沒有幸福可言,到那時將就終成就不了幸福。

朋友的爸爸媽媽聽了也明白了這個道理,於是也不強求她了。去年,她去醫院體檢,緣分就來了,祝福她。

爸爸媽媽不要著急,兒孫自有兒孫福,兒女長大了,他們有自己的思想觀念,緣分到了,你們不用催,人家都要離開家。就讓我們一起來等待緣分的到來好了,不想那麼早結婚,就和爸爸媽媽開誠佈公的談一談,一家人沒有解不開的結。

5樓:情話半邊天

面對父母的催婚,該怎麼辦呢?四招讓你脫離催婚煩惱。

該如何面對父母的催婚?

6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和父母好好溝通,讓他們知曉你心裡的想法。

很多人和父母之間其實是有「代溝」的,主要就是彼此溝通得少。父母從他們的角度來說,催婚是理所當然的事。而從自己的角度來說,卻有很多他們不知道的具體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就需要和父母好好溝通。

你要讓父母明白你的想法,這樣的話,他們就會改變自己的想法和態度。在催婚這件事上,他們就不會咄咄逼人了。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溝通不到位,所以才會產生那麼多的誤會。

其實,不管什麼事,只要溝通到位就很好解決。所以面對父母的催婚,首先就要做好這件事。

2、積極去參加父母安排的相親。

父母催婚,多半情況下會安排相親。這個時候,你最好去參加。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都應該去參加。

大過年的,要給父母留一個好的印象。其實過年回家相親這樣的事也是很正常的,也許你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找到另一半,所以不要對這樣的事反感,要明白,這其實也是一個機會。

你積極去做這件事,對於父母的催婚也是一個緩解的作用。你這樣去做,在父母看來,你是積極的,他們也不好逼得太緊。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這樣去做,對自己是有好處的。

當然,過年回家面對父母的催婚,除了和父母好好溝通以及去參加他們安排的相親之外。還需要自己積極去解決個人問題。其實,父母的催婚從某種角度來說也是為了子女好。

所以不要反感他們的催婚。過年就好好的闔家團圓。對於自己的個人問題,自己要積極一些。雖然過年回家的時間短,但儘量要和父母和睦相處。不要為了這個問題搞得大家都不舒服。

其實,相親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人結婚都比較的晚,相信你和他們好好溝通,他們也是能理解的。而且若你還積極去參加他們安排的相親,那麼他們就更不會多說什麼了。

所以只要你積極去順從他們,積極去面對這件事,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尷尬。

很多時候,之所以會有那麼多的尷尬,主要就是因為我們自己不願意去解決這些矛盾而已。自己的事要自己放在心上,要用心去做。相信積極面對的人,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

7樓:情話半邊天

面對父母的催婚,該怎麼辦呢?四招讓你脫離催婚煩惱。

8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應該告訴父母,現在自己還不想結婚,想把事業搞上去之後再結婚,這樣才能有保障。

9樓:32512孤島

我覺得欣然接受吧,家裡人也是為自己好,如果可以的話就去相親,說不定就遇到合適的那個人了呢。

10樓:grim韓

告訴父母還不到結婚的時候,現在正是打拼事業的時候,要不然結婚後該有一系列瑣事耽誤工作和事業,婚姻也不會快樂。

11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對於父母的催婚,你實話實說就行了,因為如果你真的還沒遇到喜歡的人,你的父母肯定不會強迫你去跟別人結婚的。

12樓:載著夢想去遠航

這時候應該好好和父母聊一聊,告訴他們自己現在不想結婚,緣分到的時候,自然會給他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13樓:陽光撲了滿懷

跟他們說清楚你不想結婚的理由,後半輩子的幸福不能著急,讓他們尊重你的選擇。

14樓:你看小何怎麼說

你就表面應付一下就可以了,然後實際上你根本不想搭理,他們我知道的,只要你表面應付一下,你的父母就不會責怪你。

15樓:青檸小胖

與父母進行交流、溝通,表達自己心裡的想法以及對未來的規劃,給他們一個充分不催婚的理由。

16樓:嘉興爸爸森啊

你可以先跟你的父母談一談你的婚姻問題,跟他們說明你現在還不想那麼早結婚,父母會理解你的。

17樓:拉不拉卡

可以直接和父母談談,告訴父母你的真實想法,讓他們知道你其實根本不想結婚。

父母一直對我催婚我該怎麼做,父母變相催婚,我應該怎麼辦?

你應該好好和父母談談。對於催婚我一般就避而遠之,走的遠遠的,不聽耳根能夠清靜。然後找個父母在身邊的時間段就跟父母誠心誠意的說 我現在還不想結婚,因為還沒有遇到我覺得跟我契合的人。你告訴父母,緣分到了我不用你們催,我自己都會主動的去結婚,只是現在時候未到而已,所以你們現在就不用催了,同時你們也跟親朋好...

桂花魚怎麼做比較好吃,桂花魚怎麼做才比較好吃 蒸還是煎

用料主料 鱖魚1條 輔料柿子椒 適量紅椒 適量調料 食鹽半勺 醋30克蔥適量 姜適量料酒20克 蒸魚豉油 15克清蒸桂魚的做法 1.桂魚去鱗 去腮及內臟,清淨乾淨後置於碗中,背上剖花刀,將魚的兩面和肚子抹少量鹽,碼上薑片,加入料酒和醋,醃漬5 10分鐘 2.將魚擺入盤中,放入已上汽的蒸鍋 3.蓋上鍋...

弧形吊頂怎麼做比較好,設計弧形吊頂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1 吊杆安裝 輕鋼龍骨吊頂選用吊杆可依據標圖,輕鋼吊頂選用直徑6,中型 重型選用直徑8。若設計有特殊要求,荷載較大,則需經結構設計與驗算確定。對於現澆混凝土頂板可在結構施工時預埋吊杆或預埋鐵件,使吊杆與鐵件焊接。在舊建築物或混凝土圓孔板下可用射釘槍將吊點鐵件 小角鐵 固定,射釘時需加墊片。射釘必須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