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從事什麼工作,通訊工程是幹什麼的?

2023-06-26 16:30:03 字數 5073 閱讀 5622

1樓:惠企百科

通訊工程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有:1、研發人員:主要指通訊技術研發人員。

2、銷售人員:主要指通訊產品銷售人員。3、運營商:

主要指電信運營商工作人員。

通訊技術專業培養的是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的高等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畢業生是掌握通訊工程中的基本理論和技術的應用型、具有通訊系統的執行維護與管理能力,通訊裝置的安裝、除錯和故障排除能力,通訊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能力的第一線的技術應用性人才。能熟練掌握通訊裝置及相關裝置的維護應用、安裝、除錯和維修人員。

通訊工程是幹什麼的?

2樓:帳號已登出

通訊工程是在通訊領域從事設計、製造、研究、運營、技術開發和技術引進等工作的。

學生畢業後適合郵電部所屬各郵電管理局及公司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經營及管理工作,可入職移動應用產品經理、增值產品開發工程師、數字訊號處理工程師、通訊技術工程師、有線傳輸工程師、無線通訊工程師、電信交換工程師、資料通訊工程師、行動通訊工程師、電信網路工程師等崗位。

通訊工程基本業務能力

1、具有在電子資訊領域從事科學研究、工程開發與設計所需要的數學和自然科學基礎知識。

2、掌握通訊工程相關的基本理論與技術,具有基本的計算機理論、應用與開發能力;具有系統的與通訊工程專業相關的工程實踐或科研訓練經歷,瞭解生產工藝、裝置與製造系統,瞭解該專業的發展現狀和趨勢。

3、能夠熟練使用常用電子儀器儀表,初步具備設計與實施電子資訊領域工程實驗的能力,並能夠對實驗結果進行分析;具有分析、提出方案並解決電子資訊領域理論或工程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可參與相關係統的設計、執行與維護。

通訊工程是幹什麼的?

3樓:晨鑫說民生

通訊工程主要工作:

1、施工單位:比如中國通訊服務****、中國通訊建設集團****,做技術和專案管理,還有各省電信工程局,都挺賺錢的。

2、還可以去各大通訊的科研院所:比如原資訊產業部電信研究院。

3、通訊諮詢和設計單位:如中訊設計院(部級,在鄭州)、京移設計院(部級、在北京)、廣東電信設計院、浙江華信院(這兩個院在省級裡面是最出色的)。

4、各大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啥都可以幹,比如工程管理、裝置和線路維護、財務、市場、技術支援等。

5、各通訊裝置廠家(華為、中興、烽火、大唐、愛立信、摩托、阿朗、諾西),工程管理、工程督導、裝置銷售、培訓部、合同管理等等。

6、各通訊測試儀表廠家,銷售、技術支援等等。

7、通訊業內的各大監理公司,比如廣東公誠、北京煜金橋監理、鄭州華夏監理等。

8、各審計公司,負責審計通訊工程專案。

4樓:lxy小幸運

通訊工程(communicationengineering)專業是資訊科學技術發展迅速並極具活力的一個領域,尤其是數字行動通訊、光纖通訊、internet網路通訊使人們在傳遞資訊和獲得資訊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 旨在培養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專業人才。 通訊工程具有無可估量的前景和發展,同事也是對口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

通訊工程專業其實是電子工程系下的一個具體方向,是目前最受歡迎、申請人數較多的工科專業之一,也是最有錢景的專業之一。

通訊工程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比較好

5樓:舒緩還清爽丶繁星

通訊工程專業。

的學生畢業後就業方向:裝置**商、運營商、網路服務公司。可以從事的工作有通訊應用軟體開發、通訊資源管理軟體開發、濾波器的設計與開發、光纜網工程、訊號中繼裝置設計與開發、資料通訊工程師、通訊技術工程師、無線通訊工程師等。

1、運營商企業大,部門多,關係複雜。除非升到中層管理,要不就是一顆螺絲釘。

專業技能越來越侷限在所處的崗位上,而且還比較低階,只會用,遠遠比不上裝置商研發。

2、運營商基本上地市和省公司以本科為主,少量研究生。集團和研究院要的主要是高學歷的人才。所處層級越高,發展越快,視野越寬,待遇也要好於基層。

3、大學學的東西比較基礎,但基礎不牢,以後工作後就會有很多侷限,而且畢業以後學習時間大大減少,工作大多是重複勞動。所以在大學期間學好功課比較重要。

4、運營商歸根結底還是服務行業。

以市場為導向,市場部門強勢,運維次之,it更弱。在強勢部門容易升職。

首先是最好的是裝置**商,比如華為、中興、愛立信。

等,尤其是華為公司。

工資是出了名高,在通訊行業中也是最高的一檔;也是一家運營商網路發展的「技術大拿」,會面臨各種運營商提出的「技術難題」,不過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以你的知識是解答不了的,因為一般都是施工中的問題,你只要不要把「難題」推到裝置身上就可以了。而且你還要儘量推銷你們家的新裝置,哪怕你拿不到一分錢。拿高工資的同時代表你的壓力也是比較大的。

第二是運營商,中國移動,電信,聯通等,都是國企工作穩定,福利齊全,但是絕對不輕鬆,因為運營商的考核太嚴格了,動不動就和工資掛鉤。你得盯著下面上,還得跟領導彙報工作。忙的時候就是7*24小時工作制。

工資還不高,每天都有辭職的想法,可乾的時間長了,根本離不開這圈子了。

第三就是網路服務公司,一般有設計院,監理,施工單位,**維護等公司組成,這些就是傳統的工程組成部分,設計院出圖,施工單位施工,監理監工,最後交給代維就完成了。但是不同的是,設計院的設計由運營商和施工單位確定,設計院就是畫個圖,甚至有的直接用施工單位的竣工圖。

施工單位啥都懂,又啥也不辦,就想多要點錢,監理和施工單位是一夥的,**維護的工作沒有休息日,要麼閒的長草,要麼忙的腳不離地。工資都是一般水平。

通訊工程是做什麼的?

6樓:能安吉雍添

1,通訊工程專業主要做:研究訊號的產生、資訊的傳輸、交換和處理,以及在計算機通訊、光纖通訊、無線通訊、交換與通訊網等方面的理論和工程應用問題。

2,就業方向:通訊技術研發人員,通訊產品銷售人員,電信運營商工作人員等。

1)通訊技術研發人員:目前競爭力比較大,公司和崗位相對每年不斷增加的本專業畢業生來說,崗位較少。

2)通訊產品銷售人員:需求大,對專業功底要求不是特別深,適合一般本科生從事。最重要的是,職業發展空間足夠大,實在不行的話還可以轉行去別的行業繼續做銷售。

3)電信運營商工作人員:運營商中的服務類職位進入門檻較低,因此在有的地區移動、聯通等公司的人才趨近飽和。即使每年幾大運營商都會釋出一個相對有規模的校園招聘計劃,但通訊類專業的畢業生並沒有太過明顯的優勢。

但是,由於網路寬頻的興起,給疲軟的就業市場帶來了大量的就業機會。

7樓:天下輕功第一

通訊是指的資訊的傳輸,這個專業就是學習這個內容的;一方面對訊號進行研究,訊號需經過一定的變換,才能進行傳輸,研究對訊號的變換、反變換(在接收方要反變換還原);一方面研究如何用電路來實現訊號的傳輸與變換,進一步由電路組成裝置,現代的裝置上通常還有相應的控制軟體;通訊的雙方為了能通訊而互相理解,這就需要雙方遵守一定的規則,這就是通訊協議;因為通訊不僅是雙方的,有時會涉及到很多個點,這就構成通訊網。

所以通訊工程會涉及到:訊號處理,電路及裝置(含相應的軟體)及天線,協議,通訊網,這四個方面。

畢業後可能會從事各種不同通訊種類的工作,例如程控交換、光纖通訊、衛星通訊、擴頻通訊、行動通訊、微波或載波通訊,等;

也可以是不同的工作內容:技術支援,設計,運營 之類的,現實生活中有人會把它與計算機專業相混,計算機做資訊處理,通訊做資訊傳輸,涉及到聯網方面的問題會混用到通訊和計算機的知識。

8樓:金果

通訊工程是從事適合郵電部所屬各郵電管理局及公司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經營及管理工作,也可到軍隊、鐵路、電力等部門從事相應的工作。

通訊工程(也作電信工程,舊稱遠距離通訊工程、弱電工程)是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電子資訊類子專業,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

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

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通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通訊工程是幹什麼工作的

9樓:

摘要。親,你好,通訊工程工作是:通訊工程專業是資訊科學技術發展迅速並極具活力的一個領域,尤其是數字行動通訊、光纖通訊、internet網路通訊使人們在傳遞資訊和獲得資訊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

通訊工程具有極廣闊的發展前景,也是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畢業後可從事無線通訊、電視、大規模積體電路、智慧儀器及應用電子技術領域的研究,設計和通訊工程的研究、設計、技術引進和技術開發工作。

近年來的畢業生集中在通訊系統、高科技開發公司、科研院所、設計單位、金融系統、民航、鐵路及**和大專院校等。

親,你好,通訊工程工作是:通訊工程專業是資訊科學技術發展迅速並極具活力的一個領域,尤其是數字行動通訊、光纖通訊、internet網路通訊使人們在傳遞資訊和獲得資訊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通訊工程具有極廣闊的發展前景,也是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

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畢業後可從事無線通訊、電視、大規模積體電路、智慧儀器及應用電子技術領域的研究,設計和通訊工程的研究、設計、技術引進和技術開發工作。近年來的畢業生集中在通訊系統、高科技開發公司、科研院所、設計單位、金融系統、民航、鐵路及**和大專院校等。

通訊工程專業主要為研究訊號的產生、資訊的傳輸、交換和處理,以及在計算機通訊、數字通訊、衛星通訊、光纖通訊、蜂窩通訊、個人通訊、平流層通訊、多**技術、資訊高速公路、數字程控交換等方面的理論和工程應用問題。隨著19世紀美國人發明電報之日起,現代通訊技術就已經產生。為了適應日益發展的技術需要,通訊工程專業成為了美國大學教育中的一門學科,並隨著現代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而得到迅速發展。

通訊工程是什麼,通訊工程是什麼

通訊工程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 設計 製造 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 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通訊系統和通訊網方面的基礎理論 組成原理和設計方法,受...

通訊工程考研考什么,通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考研專業方向 1 資訊與通訊工程 下面的 通訊與資訊系統 訊號與資訊處理 2 電子科學與技術 下面的 電路與系統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通訊與資訊系統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system 學科概況 通訊與資訊系統是資訊社會的主要支柱,是現代高新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

通訊工程專業必修的課程都有哪些通訊工程要學哪些課程?

數位電路與邏輯設計 微電子器件與ic設計 通訊電子線路 訊號與線性系統 計算機網路及應用 資訊理論與編碼 控制原理 我大 目前就學了這麼多,再還有的現在不是完全知道!就告訴你這多了!找到同行了啊,我是華中理工大學通訊工程專業的學生。我們這個專業學得東西很多,包括了幾大專業的內容。但從學校的要求上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