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哪個好點

2023-06-12 09:20:04 字數 3360 閱讀 7349

1樓:海龜愛生活

關於這個問題,僅憑主觀意識來說,存在即合理,沒有絕對的好和壞,只有合適不合適。

培養目標: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這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通訊工程專業:這個專業主要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培養要求: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這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專業。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生在本科學習期間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一般畢業後該專業同學應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通訊工程專業:這個專業本科學生主要學習通訊系統和通訊網方面的基礎理論、組成原理和設計方法,受到通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一般畢業後該專業同學應具備從事現代通訊系統和網路的設計、開發、調測和工程應用的基本能力。

2樓:阿倫百科老師

您好!通訊工程專業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都是很好的,具體要看自己的興趣。1、通訊工程:

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電子資訊類子專業,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主幹學科: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主幹課程:

電路理論與應用的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訊號與系統、電磁場理論、數字系統與邏輯設計、數字訊號處理、通訊原理等。2、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專業。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主幹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幹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資訊保安導論、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提問。哈爾濱工程大學的這兩個專業那個好一點,就業方向好一點。

通訊不錯。就業前景廣闊學校實力也可以。

3樓:劉齊宇老師

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這兩個專業都是很好很好的專業。

這個需要看您的喜好,電子資訊工程偏重於硬體,通訊工程偏向於理論,軟體除錯。

這還要看這兩個專業在你們學校的強制性,看您的選擇了。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請問劉老師,這兩個專業選哪一個專業的人較多?

我們學校的話,通訊工程的要多一點。

提問。哪武漢大學?

因為我們學校通訊工程師資力量比電子資訊工程好一點。

這個您應該問問您的學長學姐了。

或者班導生。

提問。謝謝劉老師!不客氣☺️

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哪個好就業

4樓:

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哪個好就業1電子資訊與通訊工程區別從知識體系角度去講,相比於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的同學學習的知識會更加全面。-般高校電子資訊類專業會有兩個偏重,一類偏向於硬體 (硬體開發,晶片設計),一類偏向於軟體(通訊原理,訊號與系統)。通訊工程,相對來講是一個更細分的門類。

相對於電子資訊工程,其實也就是少幾門專業課,多幾門專業課,本科來講差別不大。少幾門硬體相關的選修課程,多幾]通訊相關的選修課程,兩個專業的必修課基本都一樣。其實在很多學校這兩個專業基本是不分的。

選大學、選專業、檢視分數線,都推薦使用蝶變志願軟體來進行填報模擬志願,蝶變志願系統根據考生新增的成績,運用大資料智慧演算法呢,檢索出所有該分數可填報的大學。| 2電子資訊與通訊工程前景這兩大專業方向的人才目前不像有的網友所說的有過剩的情況,相反這類高精尖的人才還是比較缺的,所以就業前景還是挺好的。有一親戚的孩子, 學的就是電子資訊工程,16年已經畢業了,通過他經歷過兩次校招經歷及其自身以及相關專業其他同學的校招經歷來看,他覺得這兩大專業有下面這些特點。

單就專業前景來看的話,找工作的時候機會還是挺多的,這方面的公司以及崗位都挺多的,大三下期找工作的時候還是拿了兩個offer,其他有些工作是因為學校非211985的原因給卡住了,當然也有可能是自己能力不突出吧!所以找了工作之後,我就準備複習考研,下決心要考一所211985的學校,考的專業方向是電磁場與微波技術,屬於一類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下面的二級學科。後面也如願以償的考上了西北工業大學的研究生。

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這兩個專業,選擇哪個更好?

5樓:

摘要。通訊工程畢業生要具備通訊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系統掌握現代通訊技術。通訊工程畢業生適合從事通訊技術科研、技術開發、經營及管理工作,也可到軍隊、鐵路、電力等部門從事通訊的工作。

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這兩個專業,選擇哪個更好?

通訊工程畢業生要具備通訊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系統掌握現代通訊技術。通訊工程畢業生適合從事通訊技術科研、技術開發、經營及管理工作,也可到軍隊、鐵路、電力等部門從事通訊的工作。

電子資訊工程囊括了現代電子技術、通訊技術、資訊科技,這個專業培養學生掌握現代電子技術理論、電子系統設計原理與設計方法,優秀的畢業生一般具有較強的計算機、外語和相應工程技術應用能力。該專業主要學習電子電路基本知識,掌握計算機的資訊處理方法。

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 的區別,哪個好?

6樓:燕耕順蒲羅

別聽樓上瞎說,我就是哈爾濱工業大學通訊工程畢業的。

就我們學校來說,通訊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的確差別不大,只是大四最後一年專業課有所差別。通訊工程主要學《行動通訊》、《資料通訊》等,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偏重資訊類。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呢則是偏理科的專業,主要研究的是微電子和半導體的知識,這個專業比較枯燥,勸你還是別學了。

7樓:騎富貴容嫻

我是讀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馬上畢業。這個專業找工作不難,而且通訊工程還比較熱門。肯定不是一定要考研(只是今年的就業形勢不太好考研的人多),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課程相較對通訊工程對電路理論要求高一點,不過也不是很深入,所以物理不好也沒事!

8樓:孫教授講專業

5g電子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及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如何選擇。

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的研究生很難考嗎?中國哪些高校的此類專業研究生水平高?謝謝

呵呵,首先想說你是個很有理想的學生,希望你能保持這個想法到大三大四!有人說電子通訊類研究生是工科中最難考的,其實也不盡是這樣,難不難還是在乎你自己有沒有付出的,付出一般都會得到回報的。我是通訊剛畢業的,也是今年剛考上的研究生,周圍考上名校研究生的很多很多,所以也並不見得難。你現在剛進大一,首先我覺得...

電子資訊工程自學怎麼開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現在,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 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 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我們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

光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有什麼區別

一 主要課程不同 1 電子資訊工程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統計 大學物理 訊號與系統 大學英語 專業英語 電路分析 電子技術基礎 c語言 高頻電子技術 電子測量技術 通訊技術。自動檢測技術 網路與辦公自動化技術 多 技術 微控制器技術 電子系統設計過程。電子設計自動化 eda 技術 數字訊號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