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比廣東富裕嗎?浙江為什麼富裕?

2023-06-28 09:20:04 字數 4021 閱讀 1829

1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浙江人 還是覺得廣東啦。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廣東富裕拉,中國第一經濟大省。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現在廣東還是第一。

浙江為什麼富裕? 20

4樓:旅行者隨心

不害怕別人知道他的想法,但是他會想盡一切辦法,讓每個聽眾知道這事有錢可賺,而且還有你一份,促使你和他一起去幹,前提是分險和利潤共擔,那些眾所周知的浙江大富豪,大經驗這裡就不提了,如最常見的,全國很多城市,一條街一個市場賣五金,水暖,家電的,如果有一個浙江人,這條街或市場往往是一群浙江人。他們不是家人或親戚,就是老鄉或朋友。

同時浙江人基本不會把錢存銀行,他會加入多人成立的商會,把錢以借貸或投資方式投給商會,商會拿著一群人的錢,去做統一投資,虧了大家公攤,賺到按比例分紅。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敢想敢幹成就了今天的浙江富豪,浙江人不信自已是最聰明,最強大的,但是深信合夥抱團協作的力量肯定容易是最大的,其他地區人做不大,容易失敗,因為他們往往深信自已就是天生驕傲,個人力量最大,反正賺了全是自已的,虧了就自認倒黴。

個人愚見,不喜勿噴!!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從三個方面可以解釋:地理位置,資源,文化。

地理位置:浙江地處長江三角洲,緊靠長江入海口。長江三角洲是亞洲乃至全球都比較著名的三角洲地區,雨水豐沛,交通便利。

這就註定了這裡天然就是物產富足的地方,在農業文明時代就已經非常富足了。靠近出海口可以很方便的和內陸以及全球通商,這是天然的優勢。

資源:浙江自古以來就是魚米之鄉,農業資源,海洋資源十分豐富。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礦產資源。

另外因為浙江在經濟上的重要性,自古以來就受到極大重視,宋朝開始兩江總督,浙江巡撫這樣的職位都非常重要,所以政治資源也很充足。

文化:浙江的文化底蘊很厚,同時也很務實。溫州等地的浙商文化崇尚經商,鼓勵勤勞致富。這造就了浙江人的文化傳承。

6樓:網友

浙江之所以富裕,因為頭腦比較靈活。還有就是:第一浙江人有勤勞,節儉的好習慣。第二浙江人的自律精神,團結互相精神。

浙江人前輩就有經商的經歷,骨子裡就注入經商的基因,對發家致富有天然的衝動。還有散落在祖國四面八方的親戚,給了浙江人發展提供了最方便的,最快的幫助。

7樓:為中華而奮起

浙江地處中國南方,那裡靠海,所以可以靠漁業賺錢,再加上浙江人頭腦好,所以才會賺錢,中國也重點發展浙江,所以比其他省好一點。

8樓:品牌打造秘籍

很多朋友都比較疑惑,廣東和山東這樣的省份gdp高於浙江,但是為什麼大部分人都覺得浙江最富有呢。

9樓:雙子小美女

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優質的資源,利好的政策,奮進的人民等等,當然不可缺少的還有豐沛的人文素養。

10樓:網友

1、浙商做生意對顧客負責,和氣 2、浙商的產品講質量、講創新。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人勤勞,且比其他城市的人能吃苦,也肯動腦筋。

12樓:來自長慶坊吸引人的魏延

浙江人有經商傳統,做生意當賺錢更快了。

13樓:冷事百科

浙江為什麼這麼富裕?

14樓:小驢驢阿

浙江為什麼富裕,具體的原因不是很清楚,因為這是一個複雜系統,影響的因素方方面面,我只談一談我自己的理解。第一,首先要有一個想富的群體,所謂偉大的事業都是由一個個鮮活的人建造的,思想上有動力,才可以驅動行為,然後就可能成功。第二,特殊的環境,這個環境有兩個方面,首先外部大環境,正好趕上網際網路,改革開放的大環境,其次,內部環境,獨特的地理、資源、人才儲備。

當時機成熟時,就會自然生成。第三,還是要強調一下人的能動性,主動性,只有勤奮努力之人才可以改變未來,引領未來。第四,國家和**的影響,我們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國家這個條條框框中進行的,如果沒有國家和**的支援,是什麼也做不成的。

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迅猛發展的40年,如果**是與民奪利,就不會成長任何大的企業,更何談發展富裕。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網友

人家沿海地區都富裕知道嗎?有先天的優勢和自身的**呃呃。

浙江為什麼這麼富裕?

16樓:知識超人

江浙滬為什麼比其他地方要富裕?

廣東與浙江哪邊富裕?

1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富豪多,當然,廣東的人口也多。至於富裕程度,大家差不多吧,都是全國最富裕的兩個省份,也是最吸引外來人口的兩個省份。論整體實力,廣東強。論發展均衡度,浙江好。

浙江與廣東哪邊更富裕?

18樓:愛在江浙滬

你指的是哪方面?如果按民富方面來說浙江是最接近京滬兩大直轄市超過天津,是中國最富的一個省;如果按gdp、城市建設、綜合指數等多方面來定義,浙江是落後於廣東和江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高收入 高消費。

廣東中等收入 底消費。

論富裕 這得統計。

20樓:花絮錯

總體還是浙江,廣東發展不均衡。

21樓:財經陰陽眼

差不多感覺,都很有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區域,每個區域的貧富差距都好大的。

浙江發達還是廣東發達

23樓:卑鄙一狼

發達是廣東,但是人均是浙江高。

廣東是國家的改革先驅,重工業不說,輕工業肯定是國內首屈一指,但是廣東城市之間的貧富差距巨大,珠三角是國內高度發達地區,但是其他地方窮的無法形容。粵北還有多個縣屬於全國貧困縣,比內地都窮,繁華的廣州跟落後的梅州簡直是美國跟伊拉克的區別。

但是浙江就不同了,浙江自古是江南富蔗之地,江南文化底蘊強,依靠浙江獨特的風景文化,一直是旅遊勝地,而且浙江小商品服裝等**極其發達,**通往全球,浙江各個市之間的貧富差距應該是國內最小的,整體平均。

所以廣東發達,浙江富裕。很多人羨慕浙江人,國內省份都應該像浙江學習,藏富於民才是富,別來一套一套的gdp。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嫉妒廣東有錢所以難免被人誹謗。首先浙江是無法跟廣東比的。廣東很多地方現在已經進化成商業了。

一些重工業和汙染的工廠已經轉移到浙江江蘇其他省份。廣東城市群不是其他省份可以比的不然怎麼每年都那麼多人來來廣東找工作。北京上海就部說了地少人多學歷低一點無法生存。

國企央企沒關係進不了。廣州的實力就有浙江最發達前3名城市的總和還要多了。

25樓:后街

我是浙江人,首先得承認gdp總量廣東更高,但人均gdp浙江是各省第一,大家都知道中國gdp世界第二,難道中國是第二發達的?人均gdp,城鎮居民收入,可支配收入才是衡量一個地區發達程度的最重要指標,這些資料浙江都是各省第一;還有中國最富裕的十個村浙江有兩個,千強鎮浙江最多,百強縣浙江也是最多;論教育和文化,浙江和江蘇兩省就佔了中國文化史的一大半,一個魯迅就把其他近現代文人都比下去了,浙江大學也已經排名全國高校首位了;論旅遊,論環境那廣東更沒法比了,廣東的汙染大家都知道的,浙江有人間天堂杭州,西湖,烏鎮,千島湖,錢塘江大潮……;論商業,溫州商人的本事沒人不知道吧,浙商乃中國第一大商幫……

26樓:蝴蝶蜂花

浙江能跟廣東比較,怪了,只能比得上廣東一半。

27樓:來自花果山標緻 的藍狐

不管怎麼比廣東人均財富排在全國第6名,浙江在全國省份評比人均財富排在第l名。你們說那個省富有呀,人均財富把在那裡。

28樓:慢死

那個說廣州有浙江排名前三城市的經濟總和的,你怎麼不去屎呢?呵呵。

29樓:上帝的牝門

國企省和私企省外加三無省,比毛?

浙江這邊夏天會很熱嗎,浙江夏天為什麼比廣東還熱

你好,我是浙江人,夏天最熱的時候日溫度可以達到40多度,相對是熱的,但是在浙江的各個地區熱度還有有偏差的,看你待在浙江的 熱的時候一般37.38度,再往上升一般沒有,總體來說,很熱的時間不多 浙江夏天為什麼比廣東還熱?季風氣候,所以夏天比廣東熱。浙江屬 帶季風氣候,季風顯著,四季分明,年氣溫適中,光...

為什麼喝茶的圈子,比喝酒的圈子富裕

清茶濁酒,一個養性一個任性,一個動一個靜,一個張一個馳,一個棉一個堅 不能說雅俗或貴賤,因為人性是多面多性共存的。喝酒或吃茶,多不在其本身,有的人甚至被動接受其味道,但出於放牧心情或接觸社會的需要,人們出現在酒桌上或茶館裡 獨酌無相親 是另一種消遣釋放 人們賦予其美好的名稱 茶文化,酒文化。哪個高雅...

浙江人為什麼選擇經商,浙江人聰明嗎?為什麼別人都說浙江人會做生意

第一,為了生存。浙江的溫州,台州等地區好多城鎮的耕地很少,到處都是山脈,而且一年會有很多臺風光顧這裡,作農民一沒足夠的土地種田,二老天爺臉色變化無常,當地人無法填飽肚子,必須想辦法解決吃的問題。經商,做手工作坊便是當時人們選擇的出路。第二,為了賺錢不擇手段。資本積累階段,浙江人幹盡現在看來不光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