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茶的圈子,比喝酒的圈子富裕

2021-05-29 15:40:04 字數 3160 閱讀 9023

1樓:又一看客

清茶濁酒,一個養性一個任性,一個動一個靜,一個張一個馳,一個棉一個堅……。不能說雅俗或貴賤,因為人性是多面多性共存的。喝酒或吃茶,多不在其本身,有的人甚至被動接受其味道,但出於放牧心情或接觸社會的需要,人們出現在酒桌上或茶館裡(」獨酌無相親」是另一種消遣釋放)。

人們賦予其美好的名稱——茶文化,酒文化。哪個高雅?就看時代文化主流了。

唐朝因為酒詩的盛行而提高了酒的尊貴地位;今天因為社會的普遍富裕和低俗而追求古典式高雅,於是茶文化凸顯其異類。普及了的,人們產生感覺疲勞,被視為俗。「高雅」的標誌裡一定有「不俗」的人,於是「富商」「紳士」「雅士」等「趨雅而至」。

人就是人,凡夫俗子是其本性,追求高尚是其客串。

2樓:許沛慎愉心

喝茶是高雅的嗜好,一般都是有素質,有品位,有氣質的人,而喝酒是大眾嗜好。畢竟喝酒的是多數,喝茶聚會是少數。少數人富裕是符合國情的。

3樓:馨兒

**有價,茶無價,茶的**,是沒法估計的,好茶就是好的。所以一般喝茶的人比喝酒的有錢。

4樓:親之我夢

喝茶的圈子一般都是有品位的人,追求的也都是高層次的人多,所以也比較有錢,喝酒的圈子大多都是酒肉朋友,什麼層次的人都有所以比不上喝茶的圈子富裕。

為什麼喝茶的圈子比喝酒的圈子富裕?

5樓:鄭慧東律師

因為喝茶的人他們都是經濟比較富裕,所以才有閒心靜下來喝茶,品茶品人生嘛,我們一直是這麼聯絡著的,所以喝酒呢,這東西是一般是年輕人在喝,尤其是迪廳夜場之類的地方,所以他們是沒有多少錢的。

6樓:海鷗牌小螺號

喝茶的人跟喝酒不一樣嘞,喝酒的話基本都是防汛會,不醉不歸,整合的也特別,多喝茶的話都是下午茶兩個人坐在一起聊聊天,並不在乎喝了多少可以可以增進感情,然後當然還的錢就少了,所以比喝酒的圈子富裕。

7樓:社會觀察者說

因為茶座上喝茶的時候都是在聊,怎麼去做生意?怎麼去賺錢?茶越喝越清醒,思路越來越廣闊。

酒桌上喝酒的基本上都是在吹牛,都是在比誰過得比誰好,誰更有錢?呈現出的是一種攀比的現象。

8樓:獨角獸優醬

因為喝茶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它能夠讓人平心靜氣,而很多有錢人都會選擇喝茶,因為他們在商場上看慣了沉浮,只有喝茶能夠讓他們靜下心來。喝酒只能讓人更興奮。而且現在茶葉的**比酒可貴多了,

9樓:一城煙雨

因為喝茶的人很多都是一些特別有品位的上層人物,他們都是懂茶的,而且喝茶的人都是那種望穿紅塵的人,他們的身上有一種仙氣,就好像古時候很多隱居的人都選擇喝茶,而不選擇喝酒就是這個原因

10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喝茶首先就是一項十分休閒的活動,只有在時間空餘的時候才有。機會進行,其次,茶葉的**也是十分的不便宜的,只有有一定的財力才能夠。喝到有檔次的茶葉,所以。

能夠喝茶的群體大多都很富裕。

11樓:雅俗共賞

喝茶的人大多都是那種享受生活,已經經歷過喝酒的階段了,現在剩下的就是慢慢的去體驗生活的時候了,享受的人群當然比那些還在拼命的人富裕了。喝酒大多不是為了消除煩惱就是為了工作生活,每個人都不容易,還是要繼續加油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人的圈子都比較注重身體健康,喜歡喝茶養身體,怕喝酒傷身體。

而且他們已經比較成功了,平時也沒有很大的煩惱,不用借酒消愁,窮人煩惱多,就喜歡聚在一起喝酒,談談心,讓自己忘記煩惱。

13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因為喝茶的可以坐下來一直聊天,而喝酒的往往都會喝到上頭,不是吹牛就是難過訴苦,借酒澆愁,肯定談不了事情,而喝茶的可以慢條斯理,慢慢的說,遇到困難可以想辦法解決,談事的氛圍也好。

為什麼喝茶的圈子要比喝酒的圈子要富裕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人都比較講究養生,懂得保養和生活一些。

15樓:羨煞

喝茶的人聚在一起談的是商機喝酒聚在一起的人談的是女人

為什麼喝茶的圈子比喝酒的圈子富裕

16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這個沒有特定的,不過喝茶,有清神明目的作用。 喝酒,這個作用就不好說了, 只要不反作用就好。

17樓:

茶是真誠會友、酒是生意必備

18樓:風煙過往

要看是什麼茶,什麼酒吧?

為什麼喝茶的圈子一般比喝酒的圈子裡的人富裕?

19樓:抽轉組

因為喝茶是生活中相對比較高尚和有品味的情趣活動。喝茶的人也許更懂得生活,他們的精神生活是富裕的。

20樓:消化

一般喜歡品茶的人,都是情趣高雅的人,他們高質量的財富狀況決定了他們品質生活,而且通常喝茶的都是文化教育水平較高的人,喝酒的就各色人士不等了,有錢人喝酒在炫富,窮人喝酒在麻醉自己,追求一時的快樂罷了。

21樓:紀天亦

在我看來,喝酒大多數是為了應酬,而且酒喝多了會傷身體。喝茶的人在一起才是正經的談正事,談更大的生意。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五種需求,我想喝酒可以歸在社交需求,而喝茶可以歸到最高層次的自我需求,修身養性乃是富人之舉,窮人肚子都吃不飽哪有這些閒情逸致。

23樓:小皓粉絲團

喝茶,首先誰都會,是任何階層的人都會去做的事,而且一般上流社會的人際圈比較流行喝茶這一高雅行為,喝酒就不一樣了,一般應用於應酬。

24樓:小知73123僖誄

因為喝茶是有閒情雅緻的人才喝的,閒來無事,三兩好友喝茶品人生,喝酒的人早就賺錢去了,誰有閒工夫慢慢喝茶。

25樓:賣萌

喜歡喝茶的人,越喝越清醒,而喝酒的人,普遍存在,越喝越糊塗。

26樓:猴59110構沽

酒肉朋友,酒肉朋友,不然怎麼沒有個茶肉朋友呢,再說了喝茶的人境界應該會高

27樓:達

茶一直是一種比較高雅的文化,酒文化的影響並不深遠。

為什麼喝酒的時候總是醉酒呢?為什麼喝酒會醉呢?

為什麼喝酒會醉呢?為什麼酒喝多了會醉?在酗酒者的大腦中,我們看到,丘腦 感覺通道和大腦的額葉皮質等部分活躍程度不高,而這些部位對作決策很重要。這是由於長期接觸酒精對腦細胞產生的毒性作用。這意味著,酒精嚴重影響了酗酒者的決策能力。研究人員還發現,酗酒後大腦視覺區域的功率下降,這與視覺神經傳輸的中斷有關...

喝酒的男人什麼性格為什麼喝酒的男人是好男人

你金庸 看多了吧,還喝酒的男人都是好男人,我也是服了 誰告訴你喝酒的男人都是好男人了 喝酒的男人是什麼樣的性格 我感覺抽菸喝酒的男人更豪爽仗義一些,不抽菸喝酒的男人感覺更城府一些。但是凡事無絕對,而且現在不抽菸的人也比以前更多了。都不一樣,喝酒的不一定都一樣性格。古人說醉之以酒而觀其性。把一個人灌醉...

為什麼窮人的朋友圈子比較小?交朋友需要錢嗎?

俗話說人窮志短,其實短的不只是志,還有朋友。人和人的交往,需要的是有事時,能夠有人商量,有人出頭。窮人和富人交往,經濟方面不對等,屬於貼補型,而且窮人也不會什麼見識,也不曉得怎麼替富人出頭。所以富人的朋友圈,不會有窮人,富人只跟富人交往,只跟官人交往。交朋友都是有來有往的,花錢倒是可多可少的。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