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以後,孕婦數胎動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2023-06-28 21:00:05 字數 4396 閱讀 4738

1樓:肖大發美食

這時候胎動趨於穩定,剛吃過飯體內糖分高,胎動比較頻繁。另外,洗過澡、劇烈運動後胎動也會比較頻繁,這都是正常的。這個時間段的胎兒胎動已經非常規律了,所以孕婦需要按時數胎動,來自己監視胎兒胎動是否正常,根據胎動結果估測胎兒行為是否受限。

而自己數胎動也僅限於自己數胎動。這些只能粗略的檢測胎兒在宮內的情況,並不能十分確定胎兒是否宮內窘迫缺氧。所以還是需要到醫院做胎心監護。

可以在每天早上、中午、晚上各記錄1小時的胎動,再把這三次記錄的胎動次數的總和乘以4,則推算出12小時的胎動數。就能感覺到明顯的胎動。一般規律是,上午8:

00~12:00胎動比較均勻;下午14:00~15:

00胎動最少;晚上20:00~23:00胎動最多。

胎動比平時明顯增加、而後又明顯減少;②胎動幅度突然增大、而後又變得微弱;③連續記錄6個小時,每小時的胎動數都少於3次。如果12h胎動次數大於30次,說明胎兒狀況良好,如果為20-30次應注意次日胎動,如果下降至20次,及時前往醫院就診。每小時平均胎動3-5次。

每小時的胎動是3--5次。次以上,每五分鐘連續胎動只能算一次,如果每小時胎動大於5次就是胎動頻繁。即為胎動可疑,懷疑存在胎兒窘迫、缺氧問題,這時孕婦該進行嚴格的自我監測,如果第二天還是這種情況就該到醫院做胎心監護了;如果得出的結果在10次以下,屬於胎動減少,孕婦應立即到醫院做檢查。

只要沒明顯差別,不數也不要太擔心。當然能有時間數,最好了。也是一種胎教。

好好享受胎動的感覺。

2樓:花映初

如果你是初產婦。胎動可能是要在四個月以上。如果是二胎。胎動可能從三個半月就開始了。如果一個小時內胎動次數頻繁到四五次以上。有可能是寶寶缺氧了。

3樓:lingpao王

一般孕期數胎動在28周孕後開始,每天在上午、下午和晚上選3個平時寶寶愛動的時間數胎動,每天固定時間數,數胎動時不要做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每次數一個小時,每次寶寶動後,停止胎動5分鐘以後再開始動,算第二次胎動,連續胎動只能算一次胎動,每個小時胎動應》3次,同一時間段比較胎動次數,如果胎動明顯增多或減少,都應視為異常,應及時就診。

4樓:教育知識之家

早上、中午、晚上各測量一小時胎動,每天共計三小時,若測量12小時總胎動數,需要將三小時胎動數乘以4,計數結果大於30次時,即為正常。若胎動次數小於10次每小時,則寶寶處於危險、缺氧狀態,需要及時診治。2.

相比於第一種方式較為簡單,只需測量兩小時胎動,大於六次則為正常現象。建議孕婦28周後需要每天按時數胎動,以瞭解寶寶的身體狀態,保證寶寶健康。

孕婦怎樣數胎動次數

5樓:牛一種態度

胎動是胎兒和母親交流的一種特殊方式。調皮的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拳打腳踢」。每個孕婦感覺到的胎動也是不同的。

隨著胎兒的生長發育胎動的頻率,次數和幅度也會增加。那麼孕婦如何數胎動次數呢?帶大家瞭解一下。

通常初孕婦從孕18周~孕20週會察覺胎兒在子宮內的動作俗稱胎動,胎動主要來自於胎兒肢體的活動,胎兒在子宮內的位置不同,孕婦感覺胎兒活動 的位置也不同,腹部的各處均有可能存在,孕婦無法通過某種活動或體 位來改變胎動的位置。經產婦感覺胎動的時間會早於初孕婦,臨近預產期胎動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由於胎兒個體差異大,只要胎動有規律,有節奏,變化不大,即證明胎 兒發育是正常的。胎動正常,表示胎盤功能良好,輸送給胎兒的氧氣充 足,胎兒在子宮內生長發育健全,很愉快地活動著。數胎動可以幫助準媽媽監測胎兒是否存在宮內缺氧的情況,以便及時發 現問題、採取對策。

數胎動的方法很簡單,每天早、中、晚吃飽飯後, 孕婦坐下來或者躺(側臥最好)下來開始靜靜地數胎動,每次數一個小時 ,之後把3次監測的胎動數目加起來,再乘以4。

如果得出的結果在30次以上,這說明胎動良好,胎兒在子宮內不存在缺 氧問題,孕婦只要繼續監測就好了;如果得出的結果在20次左右,即為胎動可疑,懷疑存在胎兒窘迫、缺氧問題,這時孕婦該進行嚴格的自我監測,如果第二天還是這種情況就該到醫院做胎心監護了;如果得出的結果在10次以下,屬於胎動減少,孕婦應立即到醫院做檢查。

孕婦如何數胎動次數

6樓:候山

孕晚期為什麼要數胎動。

胎動可以形象的稱為寶寶健康的「晴雨表」,胎動如果突然劇烈變化,可能表示寶寶在腹中遇到麻煩了,不舒服了,不如說寶寶缺氧了、收到壓迫啦。所以數胎動是準媽媽平時監控寶寶狀態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手段,尤其是孕後期(28周-37周),準媽媽更要加強這方面的意識。

數胎動的時間。

一般在每天早、中、晚固定一個自己最方便的時間,數3次胎動,每次數1個小時,找一個安靜的環境,以自己感覺舒服的姿勢坐下,把腳墊高,最好是左側位。把手放在肚子上,集中精神,感受自己家寶寶的胎動,然後將早、中、晚三次的次數相加,再乘以4,就是12個小時的胎動數。

如果條件不允許,準媽媽也可以在每天臨睡前一個小時數一下,時間最好是固定的,也就是數一個小時,然後乘以12,也是12小時的胎動數,不過沒有之前的早、中、晚三次來的準確。

正常12小時的胎動次數應該在30次以上,如果小於30次,最好前去醫院檢查。

如果你的寶寶是胎動比較活躍的,12小時的胎動次數可能會達到100次左右,只要每天胎動次數差不多,準媽媽們就不用太擔心。但是如果出現突然的變化,說明寶寶有情況。

如果覺得寶寶有幾個小時沒胎動了,不要急著擔心,你的寶寶多半是在睡覺。吃點甜的東西,然後過一會再試,聽聽**說不定寶寶就醒過來了。

通過以上內容,我們可以知道,孕婦們在懷孕後期可以在家數胎兒的胎動次數,並且記錄下每一次的胎動次數,等到去產檢的時候告訴醫生,醫生可以根據這些資料來給胎兒做一個更好的預判。建議這種工作持續到胎兒出生。

孕媽需要在什麼時候開始數胎動?如何正確的數胎動?

7樓:go吃吃吃吃吃

每日在早、中、晚飯後各數 1 次胎動,由於餐後血糖水準比較高,寶寶也精力充沛,拳腳會較為活躍。數的情況下要靜座或側睡,每頻次一小時,再把這三次胎動的頻率乘於4,就算出了12個小時的胎動數量。正常情況下身心健康的情況下,寶寶的胎動頻次應該是每小時3到5次,因此12鐘頭應當有30~40次,或是大量。

假如12個小時還不上10次,就說明寶寶很有可能氧氣不足;若持續12個小時並沒有胎動,就需要馬上採用搶救措施。

從概念上說,產生在min內的幾回胎動都能夠合拼成一次。但實際隔多長時間才可以算單獨的一次,實際上能夠靈活把握。每天早、中、晚各記數胎動1鐘頭,將3次記載的胎動數求和後乘4,就獲得12個小時的胎動頻次。

留意:若12鐘頭胎動低於20次,就會有出現異常的很有可能,若12鐘頭胎動低於10次,或低於平常胎動平均值的50%,則提醒胎兒宮內缺氧,因此一旦胎動降低,需馬上就診。

如果是雙子座懷孕,孕婦需要留意區別2個胎寶寶的部位。雙子座不易分清楚就只有依靠輔助檢查來觀查胎兒心率及其胎兒發育情況。留意:

胎寶寶的動法是不確定的,有時就踢你一下,有時在裡面持續動很長時間。如果是持續的胎動只有算是一次胎動;如果是不連續的,動一次就算是一次。一分鐘之內的胎動算一次,從時間上來講,孕媽媽晚上睡覺前能感覺到寶寶動得多,這是因為睡前母親心情平靜,能專心致志體會寶寶的胎動,此外寶寶這時的精神面貌也最好。

除此之外,孕媽媽餐後胎動也比較多,這是媽媽吃完飯,身體裡的血糖值提升,寶寶也吸取了所必須的營養成分,驅動力提升,胎動也就多了。

假如孕媽媽生活規律,一般情況下,早上時間段是寶寶更為聰明的情況下,在下午14-15時是寶寶的休息時間,一般運動量少,過去了在下午18點之後又會越來越精力旺盛。通常情況下胎動不少於3-5次/鐘頭,30次/12鐘頭,若12鐘頭胎動數低於30次則為出現異常,必須找醫生諮詢或進一步觀查;低於10次或是發生劇烈的、持續性不斷的胎動或踢動,甚或是薄弱的胎動,表明寶寶有出現異常,必須馬上去醫院就診。胎動是寶寶在媽媽肚子裡主題活動衝擊性到子宮內膜的姿勢,都是孩子的成長的標識。

自然也是一種和媽媽互動交流的的方式。

8樓:淺夢尤存

大多數孕婦妊娠20周就可以在下腹部自我感覺到胎兒在宮腔內的活動,也就是胎動。但是要求數胎動的時間是妊娠28周以後,妊娠28周以後讓孕婦規律的自數胎動,因為胎動正常是胎兒在宮腔內沒有缺氧的最主要的表現。對於胎動,要求每小時不能少於3-5次,在隨機的情況下任意時間都可以進行胎動的計數,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早中晚各計數一個小時,3個小時的胎動數相加乘以4,也就是12個小時的胎動數,12小時胎動數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次以上,如果小於20次,要引起重視。

小於10次要儘快到醫院就診,有胎兒宮內缺氧、胎兒窘迫的可能性,要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9樓:qiy英小球

妊娠以後,胎動一般最早會從16-20周開始感到,具體出現的時間有個體差異,沒有具體的標準。隨著孕周逐漸增大,胎動會逐漸變強,次數也逐漸增多。

一般建議在28-30周開始數胎動。具體的方法是每天早、中、晚固定的3個時間段內,各數一小時,把3次相加再乘以四,即為12小時的胎動總數。

如果12小時胎動達到30次以上,反映胎兒情況良好。如果少於20次,說明胎兒異常。如果少於10次提示,胎兒宮內乏氧。

求函式值域方法 詳細,求函式值域的方法都有哪些?

1 直接法 從自變數的範圍出發,推出值域,也就是直接看咯。這個不用例題了吧?2 分離常數法。例題 y 1 x 2 1 x 2 解,y 1 x 2 1 x 2 2 1 x 2 1 1 x 2 1,0 2 1 x 2 2 1 y 1 即y 1,1 3 配方法 或者說是最值法 求出最大值還有最小值,那麼值...

求近似數的方法有哪三種,有幾種求近似數的方法,它們有什麼不同點

1四捨五入,這最常用 2進一法,3去尾法 後兩種只用在特殊情況 你說的1.保留有效數字 2.精確到某一 這都不是方法,而是取精確數時的要求。有幾種求近似數的方法,它們有什麼不同點 法 1.四捨五入法 這種最常用的求近似數的方法,主要是看它省略的尾數是4或比4小時,就把尾數捨去 如果省略的尾數最高位上...

拒絕別人的方式,得體的拒絕別人的方法都有哪些?

真是辛苦你了!這段時間當別人的垃圾桶,我想你收他的垃圾也收夠多了,也該適時的把自己的垃圾清空了吧!也許一開始你會覺得同情可憐他,但聽到後來會不會發現總是一直在繞圈圈聽不到重點,甚至開始有著 都是他在說話,他都沒在聽我說話 的感覺呢?朋友的角色是成為彼此的依靠,有幫助或有需要時,可以關懷對方 給對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