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北京冷嗎?北京的冬天最低溫度一般是多

2023-06-29 03:50:04 字數 4148 閱讀 7039

1樓:111在路上

北京的冬天相比較南方而言還是挺冷的。 北京冬天平均氣溫:2℃至-5℃。

進入12月份,天氣更加寒冷,白天氣溫在2-5℃,夜晚在0℃左右。而每年12月21日或22日是冬至節氣,也為北京寒冬揭開帷幕。

在京城,老北京人都會「數九」,即以冬至日為起算點,數上9天是一九,再數9天是二九……數到「九九」就算「九」盡了,「九盡楊花開」,春天也就來了。

羽絨服、保暖衣、羊絨衫、帽子、圍巾、手套、棉鞋、加絨皮鞋、雪地靴都是可以的。

北京冬天白天最高氣溫一般在零上,中午11點-2點為全天最暖和的時間,在外遊玩可選擇這段時間。

2樓:社會民生愛好者

冬天的北京白天最低氣溫是在三九四九時,白天最低氣溫可達到-2℃左右,夜晚最低氣溫可以到—9℃左右。北京冬季最冷月份為12-2月份。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

2023年北京冬天冷到什麼時候:

北京11月份就已經進入冬季了。一直會持續到3月份才回暖。北京最冷的時候是1月份。

北京的1月份白天平均溫度3℃左右,夜晚平均溫度-6℃左右,冬天最冷時通常是「三九」、「四九」時,都在1月份。最低氣溫出現過零下20多度,但現在一般最冷時也就零下10多度,而且就幾天。

外地人來北京旅遊建議避開1月份,因為戶外沒有太好的活動專案。本來,早期北京整個冬天都可以滑水冰,現在1月份大多數時間的白天最高溫度也是0度以上,有時湖面都凍不結實,能滑冰的天數越來越少了。

北京的冬天最低溫度一般是多?

3樓:帥帥帥

不說極端天氣,正常情況北京最冷的時節(白天)最高氣溫在零下七度左右,最低氣溫(夜間,其實是凌晨)在零下十三度上下。正常情況最冷的時間在一月中下旬。如果不是騎車外出,而又不在室外停留過多時間的話,呢子大衣配厚些的毛衣應該可以,不戴帽子也沒問題;當然,羽絨服是最實惠的。

北京市山區面積10200平方千米,約佔總面積的62%,平原區面積為6200平方千米,約佔總面積的38%。北京的地形西北高,東南低。北京市平均海拔米。

北京平原的海拔高度在20~60米,山地一般海拔1000~1500米。

北京西部為西山屬太行山脈;北部和東北部為軍都山屬燕山山脈。最高的山峰為京西門頭溝區的東靈山,海拔2303米。最低的地面為通州區東南邊界。

兩山在南口關溝相交,形成一個向東南的半圓形大山彎,人們稱之為「北京彎」,它所圍繞的小平原即為北京小平原。誠如古人所言:「幽州之地,左環滄海,右擁太行,北枕居庸,南襟河濟,誠天府之國」。

4樓:問嘛答哪

在北京呆了4個年頭了 感覺最冷的時候是2023年底的時候那時候夜間最低氣溫大概-17~-18度左右,因為北京風比較大所以感覺更冷些。

5樓:風行天下

北京最低溫度一般是零下5--10度,比較寒冷的天氣,祝你防凍保暖噢,祝你健康快樂。

6樓:windy沐光

(白天)最低氣溫在零下七度左右,(夜間,其實是凌晨)最低氣溫在零下十三度上下。

北京:簡稱京,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辦公所在地。

北京氣候: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全年無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區較短。2023年平均降雨量毫米,為華北地區降雨最多的地區之一。

降水季節分配很不均勻,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三個月月有大雨。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去年冬天的最低氣溫是零下15度了。

8樓:黑寡婦妲己

北京的冬天最低溫度能達到零下十。

四、五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零下十幾度 有過白天到零下十度的時候。

10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根據歷史上的氣象記錄顯示:2023年,北京曾出現連續4天零下20℃的天氣,1月13日更是達到零下。

所以北京最冷的時候能達到零下,不過這種情並不常見。

在2023年達到零下,北京氣象臺的專家說,這也是近10年來北京的最低氣溫。去冬的這個時候,北京曾出現了零下的低溫,是前10年的最低。

北京為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春、秋短促。年平均氣溫10~12攝氏度,北京冬季,1月平均氣溫-5-10℃。

一般冬天最冷的時候,也很少會低於零下10℃。

北京的冬天是怎麼樣的

11樓:加速人生

旅和友推薦:11月開始的,平均0度以下 1、北京在全國氣候區劃中屬暖溫帶半溼潤季風大陸性氣候區。但境內地貌複雜,山地高峰與平原之間相對高差懸殊。

北京冬天最低溫度多少度?

12樓:網友

前幾年零下20多℃,今年應該是個暖冬。

2023年冬天北京會很冷嗎?

13樓:清風與你

眾所周知冬天是一年之中最冷的季節,但由於我國地域遼闊所以南北方還是存在一定的氣候差異,所以很多人都好奇2023年冬天北京會很冷嗎,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北京冬天一般最冷的時候多少度。

冬天北京會很冷。

北京的冬天,冷的時候最低氣溫也就是在零下十幾度,但是北京經常颳風,在零下十四五度的時候, 一颳風, 體感就會覺得比較冷。由於大部分時間在有取暖裝置的室內,所以如果你的工作在室內,長江流域的年輕人來北京只需帶你原有的冬季服裝就夠禦寒了。但是嶺南(福建廣東廣西)的人不行,需要購買羊毛褲,羊毛衫和羽絨服。

怕冷的人還需要一雙保暖的鞋。

北京冬天一般最冷的時候是在-13℃左右。

眾所周知北京的四季是十分分明的,所以北京的冬天長達三個月之久,也正是這樣每年1月下半旬是北京最冷的時節。白天最低溫度可降至-5℃,夜間極端天氣最低溫度-13℃。1月過後,天氣開始回暖,迎春花開,柳枝萌芽,但溫度還是很低,基本上感覺不到變化,進入3月才有春天來了的感覺。

北京10月份開始降溫。

北京作為北方城市,由於四季分明,所以入秋後氣溫就會慢慢地降下來,降溫的話大概十月底就開始冷了,到11月份中旬會開始有暖氣,一直持續到來年的3月中旬。到4月份會春暖花開,氣溫回升。

北京幾月不冷

14樓:予樂笑

北京進入3月才有春天來了的感覺。

北京一般3月份左右就不冷了,不過要等到氣溫真正的回升那還得是清明之後,不過這個時候大氣越來越不穩定,

北京冬天平均氣溫,北京冬天最冷多少度

15樓:哎呀不要封

今年北京還像是暖冬,最冷是0下15度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冬天平均氣溫:2℃至-5℃,最低零下十度也是有的。

17樓:開摩艇的玉蘭菜

北京冬天夜間最冷不零下十。

五、六度,白天最冷十度左右。

18樓:建築要素

最冷零下十。

七、八度,平均氣溫-5~5左右。

19樓:於菲

平均氣溫就不知道了,現在最低氣溫也就零下三四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冷零下十五六度,但是這種情況很少出現。

21樓:同同心裡有陽光

今年感覺比較冷,最低有零下十幾度。

北京冬天最低溫度是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最低可降至-5°c,晚上最低可降至-13°c民間有「冷在三九,熱在三伏」的說法。三。

九、四九是全年最寒冷的時節,即1月中下旬。

一月過後,天氣開始回暖,迎春花開,但溫度還是很低,基本感覺不到變化,進入3月才有春天來了的感覺。

北京冬天穿什麼?

羽絨服,保暖衣,羊絨衫,帽子,圍巾,手套,雪地靴等保暖的衣物。

北京冬天白天最高溫度一般在零上,中午11點-1點為全天最暖的時間,在外遊玩可選擇這段時間。

大連冬天最低溫度是多少,昆明冬天最低溫度多少

我想說大連最冷也就零下10多度,哪有那麼誇張?零下15都很少 零下30多度,希望樓主冬天多穿點。有一年是 零下15度,那是最低的了,我有生一來經歷過最低的一年,其他都是最多零下10度左右,零下10度也是相當冷了,也不會持續幾天的,當零下10度時候就會想著如果出生在南方該多好,因為是三面環海,海風很大...

昆明全年最低溫度一般是多少,昆明冬天最低溫度多少

最冷月平均氣溫8 左右。歷史上年極端氣溫最低 7.8 昆明地處雲貴高原中部,北與涼山彝族自治州相連,西南與玉溪市 東南與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鄰,西與楚雄彝族自治州接壤,東與曲靖市交界,是滇中城市群的核心圈 亞洲5小時航空圈的中心,國家一級物流園區佈局城市之一。昆明市為山原地貌。地勢大致北高南低,多...

東營的冬天有多冷? 30,營口冬季最低溫度是多少

呵呵,你是遼寧的,應該不怕冷了,東營可沒有你們那兒冷,正常冬天最冷也就零下10度左右 注意是最冷的時候 羽絨服也要穿的,但就沒必要穿你們東北的大皮襖了!首先歡迎來到東營 請問你是 人?這裡冬季氣溫還可以,最冷的時候零下10度多,室內都有暖氣,很暖和的,不過風有點大,東營東邊就是渤海,一年四季颳風是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