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介紹

2023-03-25 21:10:04 字數 1653 閱讀 5745

1樓:網友

有些學校是把計算機專業分成好幾個好個詳細的專業,比如網路、軟體設計、數字**等,也有的學校就直接叫「計算機專業」

其實學的東西都差不多,只是分得詳細一點的,就專攻那一項比較多一點,比如叫軟體設計,那程式設計就要求學得精一些。

總體的話,一般就是要學程式設計,網路調控,網頁製作等一些東西。

學計算機其實主要還是要自學,很多東西學校是不會教的,比如flash的製作,應該說很多學校一般不會開這個當做專業課的,但選修課會有。

大一都是學基礎,大二大三才開始上專業課,計算機專業的二極分化很嚴重,學的好的,相當精!大三有些人就去應聘,試用期5000~6000大有人在!

學得爛的,也超爛,畢業後。基本上什麼都不會。

總的來說,計算機這個專業,自覺很重要,很多東西要自己課後去練習,去琢磨,去看資料。

計算機專業介紹?

2樓:佳鑫林林

1、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2、計算機應用技術。

3、計算機系統(體系)結構。

經驗步驟: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該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較強理論基礎和設計、開發軟體能力的軟體人才,以滿足軟體開發、技術管理、科學研究和高等教育等多層次的社會需要。

計算機應用技術:該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研究、應用人才。

計算機系統(體系)結構:該專業以並行處理、容錯計算等為主要研究方向,所開設的課程反映當前國內外計算機系統結構學科的發展水平。培養學生的計算機軟硬體基礎,以及熟練的以計算機為手段獨立研究與設計計算機系統的能力和計算機應用、軟體開發能力。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電腦科學與技術(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設資訊保安、軟體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專業。

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資料採集與處理實踐(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雲端計算技術、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大資料案例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以及大資料方向系列實驗,並完成程式設計、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資料視覺化、大資料綜合應用實踐、專業實訓和畢業設計等多種實踐環節。

4樓:折從冬

以後更勝任做互練網的工作!專家!而計算機與工程則主要是以工程為主,以計算機為鋪的一門專業。

比如計算機網路工程等。

兩者區別在於軟與硬!比如計算機資訊會處理一些**程式設計,而工程的會涉及到組網工程。以資訊為主的當然少不了程式設計的高階語言,如高階語言:

c++ vb,vc,彙編,asp,php,html等!而工程就涉及的有點廣,假若你是就讀在校本科生的話,那學的東西就雜了!廣而不精,不過兄弟建議你最好學計算機資訊科技要好點,雖然學語言雜,多多一門語言對於一個程式設計人員來說就是多一份工具。

實踐的時間和環境都易於掌握!以後還可以考熱門的軟體測試工程師哦!市場上緊缺的人才哦!

計算機專業介紹 計算機專業學的什麼?

1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2 計算機應用技術。3 計算機系統 體系 結構。經驗步驟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該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較強理論基礎和設計 開發軟體能力的軟體人才,以滿足軟體開發 技術管理 科學研究和高等教育等多層次的社會需要。計算機應用技術 該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 研究 應用人才。...

計算機專業需要考計算機二級嗎,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嗎?

可以不用考,只要你對資料結構,c語言很熟練就行了,雖然說是計算機專業的,但一個二級證也為你證明不了什麼。所以作為計算機專業的,最好還是參加軟考比較好!計算機專業的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嗎?計算機專業的是不需要考全國計算機二級的,因為全國計算機二級面向非計算機專業的人。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大學校園裡最常...

計算機專業各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

那麼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如何?1 軟體工程方向就業前景很廣闊,學生畢業後可以到眾多軟體企業 各個大 中型企 事業單位的資訊科技部門 教育部門等單位從事軟體工程領域的技術開發 教學 科研及管理等工作。2 網路工程方向就業前景良好,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中小型電信服務商 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